close

2010/2/11

 

好久沒去的三鳳中街,拉阿美去逛逛。

 

逛大街前要先填飽肚子。阿美熟悉到像走廚房的三民市場,卻是我的第一次。這裡是早市,但也有很多老攤美食。晚餐菜色是近50年歷史的廖家黑輪。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店面.JPG

 

本店是近自強路的攤子,生意太好沒位子,在店員指引下來到店面。店面不大,就一般透天厝一樓大小,騎樓也有座位。入內馬上就看到在熱湯裡強強滾的關東煮們。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關東煮類請自取.JPG 

 

關東煮類自行取用,可請店家切塊順便結帳;燒烤類則向服務人員點餐,後送。採點完後先付費方式,吃完就可以直接走人囉。

 

雖然食材樣式很一般,但口味卻好的不得了。

 

魚板是我吃過最好吃的,Q勁很得我心呀。高麗菜捲及苦瓜封的內餡都比外層的蔬菜要厚上幾倍(我比較想吃高麗菜和苦瓜的說),很實在。貢丸及白菜頭不算出色,黑輪也不是我愛的口感;後悔沒再多吃一支魚板呀。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已經切好,魚板真的很好吃!.JPG

 

 

烤黑輪片不是我豪洨,真的很好吃;厚度足,烤得香酥不焦黑,一口咬下絕不是虛弱的薄度而已,強推!大腸及香腸則表現普普,十全路廟口那攤才是王道說!米血沒吃到,XD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烤類要用點的(黑輪片真是他X的好吃.JPG

 

 

另一個要推的是他們家的醬,尤其醬油膏。不是一般鹹甜而已,很好入口,顏色也很特別;辣椒醬不太辣耶。(蕃茄醬應該是給小朋友沾的吧,不然吃黑輪為何要有蕃茄醬咧!)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他們家的醬油膏太好吃了.JPG

 

 

免費自取的湯,灑點芹菜蔥花,重口味的可以再加點胡椒粉。(蔥花是吃麻辣火鍋沾的那種,沒有一般蔥臭味,我很愛)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免錢的湯,好喝!!.JPG

 

 

三民市場是大姐小時候的美好回憶,雖然吃過裡頭的燒麻薯,但我卻一次也沒踏進過。看來我錯過很多美食了!!

三民市場-逛年貨大街前要先填飽肚子.JPG

 

 

牆上的這句話很強烈的表達了黑輪的好吃!!科科~~

三民市場-廖家黑輪-牆上的這句話實在很好笑(中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