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除夕

前一晚把小胖巴特洗香香,準備迎接虎年。除夕當天阿荒才到家,隨行少爺小馯臭吱吱,誰叫我愛他,服侍入浴的婢女捨我其誰。

P2130488.JPG 

洗小馯真是TMD的累。搞得一身濕也算了(我起床才剛洗完澡呀),吹乾乾也勞動二個人,他少爺倒是睡得很開心~~

P2130503.JPG

今年除夕算特別,因為是第一次不在家圍爐,目的地是阿嬤家。雖然每次的菜色都大同小異,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吃飯練肖話的那種愉悅。

P2130505.JPG

根本不可能自己買的烏魚子,今年就吃到2次囉。

P2130510.JPG

阿嬤家的印傭Tina的家鄉菜-辣炒雞肉。說真格的,還真好吃,只是太辣,不然光配飯就可嗑好幾碗惹!

P2130511.JPG

唉呀呀~這真是我第一次吃到長腳蟹。只是調味過重,失去原味了。

P2130513.JPG

曾經風光地下街的大舅舅媽,雖然不做生意了,但總有好門道可以買到這些現成的好味道!

P2130518.JPG

雖然烏魚子會黏牙,但是夾著大蔥一次入口,香味四溢,黏牙也甘願了。

P2130519.JPG

看似大鍋菜的火鍋。火鍋餃有點太多不是很愛,但是整鍋湯因為那些黃澄澄又甜滋滋的玉米變得好好喝喔(我又餓了)。

P2130521.JPG

弄甘仔孫女的阿嬤這晚很開心,因為第一次除夕有其他成員加入。

P2130524.JPG

人家抱孫,阿荒也在抱孫,只是她的孫是小馯。有看過黃金獵犬這樣抱著睡的嗎??

P2130538.JPG

我們一直叨擾到近半夜才離開。好飽~~~

 

2/14初一

今天晚上,我們又去阿嬤家搭伙了。

昨天圍爐,今天烤肉,夠屌。(烤肉工法大同小異,所以沒拍照惹)

阿茂的朋友來了很多,我們烤了一輪後退下換人歡樂。這一晚雖然沒啥太特別,但是還是有二個收獲:

其一,見到阿茂的 女 朋 友。久聞不見其人,今天終於會面。嗯,很可愛的女生。

其二,黃小姐的輪狀病毒。對,我又生病了。每到過年期間,我一定有一天是要死不活狀態。當天回到家摸完麻將後整個人不對勁,最後獻上我成年後的第一吐(這才了解原來吐是這麼難做的一件事呀),而且小菊花也沒閒著地在趕工。我的初一夜就這樣悲慘的落幕了。(好噁爛的結束......)

 

2/15初二~~~~~~~~~

是的,沒有了,接下來數日就是吃東西,看電視,上網,睡覺,玩狗,耍白痴,吵架等等的幾件事交雜的替換著。我的新年假期好像有點無聊耶....。

PS.雨下不停,氣溫也降不到,好忍喔~~~~(假冷筍)

 

最後祝大家

福虎生豐  嚇嚇叫

(請發出"哇鳴"的同時將頭轉一圈←模仿虎叫聲,謝謝!)

 

a8241af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