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0(三) 有點冷...

由於第一次坐N’EX進市區,不能照上次的路線去丸子家報到。幸好丸子部落格裡有人分享了路線,抵東京駅後按圖索驥,很快來到兩國駅。

DSC00222.JPG 

 

DSC00229.JPG 

 

             

 

其實在秋葉原轉線時,一年多前的記憶一下子就全湧上來了。不記得細節,但約略的路徑及場景,讓原本很疲累的心情,頓時興奮難耐了起來。

 

DSC00231.JPG

 

DSC00233.JPG

 

一樣在JR兩國駅西口出站,不必翻出地圖,因為怎麼走到民宿的路,我可是一點也沒忘!不到三點半,我已經在門口準備按門鈴了。

 

DSC00239.JPG

 

DSC00235.JPG

 

原來丸子姐已經在民宿等我了(其實當天她身體不舒服,想說等我來的空檔小寐一下,原本墊子都鋪好了,結果我就叮咚叮咚了())。打開門的一瞬間,我真的好想尖叫,因為那個小房子曾經給的回憶都回復了。

 

DSC00251.JPG

 

DSC00253.JPG

 

按照慣例聽著房子使用須知,突然丸子姐問我是不是來住過(不會吧,丸子姐怎麼記得?)。哈哈,丸子姐隱約有記憶看過我,只是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來(其實對於"你還記得我嗎?"或者"之前來住過喔"這二個提醒我不太好意思說,所以就當第一次光臨囉,())。被主人記得也算值得高興的事,不是嗎?。(丸子姐後來才了解為何我留言說不需要她來車站接我了,呵)

 

DSC00248.JPG

 

交待完注意事項及結清住宿費後,丸子姐便回家休息去了。

 

本來懶病發作的我不想出門,但轉念想想:既來之,何以浪費時間在民宿看電視而已。於是鋪好自己的床並稍做洗漱後,背起背包往從未在傍晚時間拜訪的淺草寺前進。

 

DSC00261.JPG

 

舉手說實話:初見淺草寺的雷門大燈籠,是很興奮;初逛著眼花的仲見世通,猶豫著有限的預算該怎麼花用。今天是第三次,大燈籠見著了,仲見世通稍稍掃視了(其實店家也開始收店準備了),我卻一點也沒有繼續探索它的欲望………

 

 

因為,我  餓  了 !

 

DSC00287.JPG

 

其實淺草寺是排在後幾天的行程裡,既然今晚己來拜訪,就將它在行程清單上打勾勾,checked。來淺草的另一目標是再次光臨美味的大黑家。先是走到了別館,沒想到休館中,所幸繼續往前走的本館仍有營業,於是想也沒想的便走進去。(更幸運的沒有排隊人潮,而且館內用餐人數也沒有前次那樣爆滿,該不會是我的晚餐時間太早了?)

 

DSC00277.JPG

 

五十音看得懂,對話也僅限請謝謝對不起,只知道ひどり(ㄏ一 都 里)好像是"一個人",所以這單字幾乎是旅行中除了"我不是日本人、不會說日文"外說的最頻繁的了。帶位的阿嬤指了指角落的二人座意示我入座,很快就送上熱茶。菜單依舊不變,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改點1,500的天丼(炸蝦1,炸蔬菜1,炸綜合蝦仁1,),否則上次的1,700吃來實在有些吃力(太飽了)。

 

DSC00264.JPG

 

DSC00263.JPG

 

生性內羞害向(?)的我不好意思叫人來點餐(差點沒飯吃囉),幸好一位從外頭進門的工作人員有瞥到我(或者是感應到我內心的呼喚?),馬上過來幫我注文。

 

DSC00267.JPG

 

DSC00269.JPG

 

老樣子,現點現炸,所以等了一會兒時間。終於,終於它現身了。一樣的頭尾跑出碗外,打開後除了熱氣,還有滿滿的麻油香味。其實大黑家的麵衣不似一般的脆脆口感,淋了醬更是軟呼呼,但由於麵糊調味了得,搭上用料不小氣的配料,還真是一口接一口呀(不喜軟爛口感的朋友可能會嫌棄它吧?!)。米飯就不用多說了,日本米還真是他X的好吃。

 

DSC00271.JPG

 

這次應阿妙要求:吃食時除了拍照還必須來一段會動的錄影片段。所以,接下來的旅行中只要是用餐時間,就會看見一位背包女子先是拍照後便拿著相機喃喃自語,懷疑她到底是要不要吃飯啊。

 

(離題了,跳一下)

 

滿足地完食了天丼,喝光綠茶清清胃,結完帳道聲"我吃飽了"即推門離去。

 

以為這樣就回去睡覺了?才不呢,因為我還沒吃甜點!!(原本也想吃的三定,最後的票數還是輸給了大黑家,有機會下次再來囉~)

 

如果說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是認真執勤,那麼三過梅園而不吃,那麼不是腦殘是什麼?

 

DSC00285.JPG

 

店外擺了許多甜食等待過客,但我想試的是網友分享過的紅豆泥(其實我不愛吃紅豆耶)。看完櫥窗的樣品後還是無法決定,於是決定入店後再好好研究菜單。

 

DSC00281.JPG

 

噹啷!!!嗟~原來店內沒有菜單啦。一進店,看守櫃檯的阿姨就要我直接點餐(似三商巧福般,撕餐券的)。哇咧,剛剛我只有看樣品,根本沒注意寫了什麼,是要怎麼點啊。而阿姨面對這個普攏共的外國客人也有點比手劃腳。貼心如我,既然人家規定要看完直接點餐,那麼我就在喔了幾聲後準備轉身回店外記菜名。阿姨跟了出來,我還是猶豫到底要吃什麼,於是厚臉皮的端出另一句"すすめ“喔蘇蘇妹。不要攻我的文法,因為本人是單字闖天下滴呀~~)。幸好阿姨沒有嫌我煩,直接指著滿滿紅豆泥+烤麻薯的碗給我,BUT,我卻看中隔壁那碗多了栗子的碗,雖然貴了一咪咪,但我好想吃栗子喔。

 

DSC00282.JPG

 

就這樣,又是綠茶先上桌。等待時間沒有太長的讓人心煩,倒是沒有全面禁煙讓我想快點嗑完離席。

 

一個小小有蓋子的碗送上來了,旁邊還有個小缽,重點是吃甜點用的是筷子喔。(小缽裡裝的是一種醬菜,是沒有體會過的味道;但很神奇的是,當味蕾快被紅豆甜到爆炸時,放一些醬菜入口,卻能很快速的中和掉甜味,而且不相衝突喔)

 

一打開沒有像天丼一樣傳來麻油香氣(有就糟了吧),平平靜靜的沒有波濤。照例拍照錄影後,開動。嗯~~紅豆泥真的好綿密而且不死甜;烤麻薯真是台灣沒有吃過的口感,一點點的甜味,Q勁十足;栗子雖是冷的,但是也好吃,有點甜就是了。(最終排名:烤麻薯>紅豆泥=栗子。重點不該是紅豆嗎???)

 

DSC00283.JPG

 

舉手說實話:我真的好飽喔!!!!!飽到太陽穴了,但卻是大滿足!!

 

就這樣,滿足的回民宿,準備睡覺囉!

 

 

 

後記:

為了不要再開另一篇,關於室友們的事就寫成後記吧。

 

丸子民宿總共有三間房。樓上二間房各可最多睡三人(四人應該也成啦,但行李可能要抱在身上睡了吧,XD);樓下一間房是沒多久前才整理出來的(至少1年4個月前來住時還沒開放),最多睡2人,要睡三人的話,老話一句:行李自己抱著睡吧!(行李抱著睡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這次只有一個人來,事先也知道其中幾天要跟另一名房客併房(丸子姐總說"合房",我都會想歪歪去,還是"併房"比較恰當啦→這句還是我自己說的!)。晚上另外二名也是單人的女房客(就以M及H來稱呼她們吧)陸續回來了,打過招呼並稍稍自我介紹。M是台北人,來東京的最大目的是因為參加在台場的展覽,順便觀光,而M也是第二天開始與我併房的客人;H回來比較晚,也是很開朗的女生,不過沒跟她說到太多話,所以不清楚她是哪裡人(連名字也只知道讀音,真是太沒禮貌了我),而且我到的第二天H就準備回台灣了。M和H認識比較早,也較熟識。我是慢熟的人,所以不太主動交談(很擔心對方覺得我搞喂…),但其實我是很熱情滴!!!!

 

接下來的幾天(M早我一天回國),大家各自忙行程沒有太多交集,幸好其中一晚丸子姐帶我們去居酒屋嚐鮮,才會機會多聊;而M因為忙展覽,幾乎都是我睡了她才回來、我出門了她還沒醒,甚至其中一晚睡到凌晨爬起換電池時發現她才剛在吃泡麵而已,真是太辛苦了。

 

↓↓↓桌上的筆電是M的。

DSC00255.JPG

↓↓↓這就是接下來六晚的棲身之所。 

DSC00257.JPG 

↓↓↓第一晚先買在LAWSON買了些零食及一罐最後沒喝完的柳橙汁。這款煎餅好好粗,回台灣前特地買了一包帶回家。

DSC00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