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Day 1

 

當我還在平撫見到小房間的動盪心情時,三萬三來敲門。(為何不是真愛??冷...........

由於我還在放行李(其實是房好亂,不好意思啦),於是相約在一樓大廳集合。

早在之前討論行程時,便約好第一天晚上一起吃飯兼亂晃。

(其實是想找天空樹去,但計劃總是隨心所欲,這時去不成,接下來可還有八天呢!)

(還有,天空樹這地標很盡責,隨意抬頭都能見到他呀!)

 

住宿的南千住不算,第一站我們來到淺草,

三萬三說再怎麼樣也要跟著名的風雷神門合影,

畢竟,第一次到東京沒這張合影,怎麼回去交代說有去過東京呢!

 

 

(有人知道三萬三在哪裡嗎??)(三萬三不要回答啦)

DSC06252.JPG         

 

天黑後的淺草寺其實也挺美的,

重點是遊客沒有白天那樣多,逛起來比較舒服(跟大燈籠合影也比較不會有太多路人入鏡)

不過,仲見世通的店家休息了的也不少就是了!

 

DSC06251.JPG

 

幫三萬三與雷門合影前,自己也還是拍了幾張雷門的獨照,

雖然我已不需要到此一遊照,但還是心癢癢的留了幾張照片紀念。

(想收集照片數量來比拼到東京旅遊的次數就對了)

 

結束拍照,打算先來去吃晚餐。

三萬三想吃有名的大黑家,我的口袋名單則還有三定。

反正接下來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就先滿足同學的願望好了!

 

DSC06250.JPG

 

不過才第三次,我卻好像已經熟門熟路。

途經別館還不覺得如何,才發現原來本館今天休息,只好又回頭往別館走去。

 

 

(這是本館。居然忘記拍別館了.....)

DSC06254.JPG

 

是說手藝應該差異不大,反正也沒吃過別館,來之安之囉!

(味道跟本館是一樣滴!)

 

DSC06258.JPG

 

先插個好笑的事來說說!

 

點完餐等待的時間裡,我們有搭沒搭的聊著。

隔壁桌已經用完餐的情侶(應該是啦)也正交談著,發現原來是同胞。

不知為何,服務阿姨與他們攀談起來;因為桌距頗近,所以多少聽得到對話內容。

雖然我的日文只有單字等級,只要不是太難的句子,還是勉強可猜到七八成。

 

日本阿姨說:台灣日本的距離要34個小時。

男生告訴女孩:大黑家在台北有3,4家分店。

 

 

@__________@|||||

 

 

為什麼大黑家在台灣有分店然後背包客棧和PTT都沒人討論!!!!

 

孩子,你這樣回台灣後找不到分店,不是就瞎了嗎??

 

 

 

(離題了,跳一下)(跳)

 

 

 

DSC06260.JPG

 

一樣點了JPY1,500的天婦羅丼,份量剛好,蝦肉依舊脆軟彈牙。

是說大黑家的網評很二極,喜歡脆脆外皮的人,就容易失望很大!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失就是醬汁淋得太多,因為我喜歡只帶一些些淋醬的白飯呀!

 

DSC06262.JPG

 

DSC06264.JPG

 

不知為何晚餐時段的大黑家都沒人排隊耶(去年也是),菜單並沒有比較貴呀!

這次也是大約六點進門,看來下次要再晚一些,說不定人氣會旺一點!!

 

吃完晚餐就回丸忠休息了。

 

DSC06266.JPG

 

 

 

安全抵達旅館是丸忠給我的第一個挑戰,接下來才是我內心真正煎熬的問題。

 

洗澡。

 

口去!!洗澡是有什麼難?啊不就抹肥皂沖熱水而已咩!

這我馬知道,重點是洗澡的地點(不,應該是方式)只有二個,

而這二個我都很不熟呀!

 

丸忠的衛浴是共用的,除了每層樓都有的廁所外,浴室一律在一樓。

 

喜歡泡澡的人,可以選擇大浴池;

缺點是沒有隱私,就是日劇裡看到的那樣,大家袒裎相見,

雖然根本沒人會看你,但就是跨不過這界線呀!

阿妙說如果在大浴池遇到妳同學(即三萬三),那不是監介屎了!

而且入浴時間有分段(男、女生時段不同),沒法想洗就洗,

(對女生而言)如果太晚回旅館,可能要等到半夜或一早起床才輪得到了。

 

入住的幾天有遇到日本女生去洗大浴池,打從心底佩服(佩服屁啊!),

不過,是日本人的機率應該很高啦!

 

既然沒膽脫觀觀給人家看,那就花錢買水囉!

 

之所以會這麼害怕這件事,是因為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投幣洗澡的分享文;

洗之前擔心東擔心西,怕相機被淋壞,所以沒敢帶相機去拍。

接下來的相片都是第二天才拍的。

 

接下來沒有不堪入目的照片,請安心服用!!

 

DSC06608.JPG

 

 

淋浴間只有二間,全天都可以使用。

紅燈亮表示使用中綠燈亮反之

(八個晚上我都用同一間呀)

DSC06607.JPG

           

每次投幣JPY100可以使用五分鐘!

放心,不是只能用浴間五分鐘,而是總使用水量五分鐘。

 

在門外先投幣(浴間第一趴燈會先亮),打開門入內。

(第一天我是先投幣才進去,但第二天是進去後才投幣;不過第三天卻又發現沒先在外面投幣的話,門會打不開。不知哪個順序才是正確,大家可以再去試試嘿!)

 

一踏進的空間是更衣室,有放衣服的置物槽,門上也有掛勾可用;

(以為會直接是淋浴間,害我一直想辦法把衣服裝好以免淋濕,也是這樣第一天才不敢帶相機進去)

DSC06601.JPG

 

DSC06599.JPG

 

 

進去後記得鎖上門,這時淋浴室的燈才會亮(計時器在投幣後就會顯示了);

 

DSC06598.JPG

 

(我還沒開始洗,怎麼就有頭髮了.........啊~~~~~~~~~~~~~~~~~~~~~~)

DSC06602.JPG

 

來住丸忠新館的人不必擔心沐浴品的問題,因為洗澡、洗頭、潤絲他們都準備好啦!

(資生堂的,不錯用喔!)

DSC06600.JPG

 

脫好衣服後就可以進淋浴間了(記得帶上第二道門,以免噴濕更衣間三萬三同學親身體驗:第二道門沒關上,是不會出水的!!)。

DSC06596.JPG

 

出水方式有二種,我用的是手持蓮蓬頭(也可固定在牆上),

另一個是固定式的(忘記拍,縮蕊),出水口就天花板的左邊(一開始誤以為是右邊的通風口才是XDDD)。

我只試過一次固定式,而且還是在已經洗好並且有剩水才試的,

因為我怕操作不當讓水流光而又還沒洗好,那就太糗了!

 

其實五分鐘的水量真的很夠用!

把該抹的都抹好後,再一次沖乾淨;以我自己為例,平均花2分鐘的水量就洗好澡了!

那剩下的三分鐘呢?當然不能浪費錢(所以浪費水!!),用來沖腳底或脖子、大腿,

因為蓮蓬頭的出水力道頗強,還有SPA的功用咧!(固定式的力道更強)

 

出水控制也很簡單,要出水就按"ハンド HAND"或"固定 FIXED",要暫停出水就按"ストSTOP",

旁邊還有時間倒數提醒,不用擔心使用過頭。

(每三十秒跳一次錶;最後一分鐘則是每秒倒數,而且還有嗶嗶聲唷)

 

水溫也可以自行調節。

有幾天東京比較熱,發現水溫太高我都快窒息了。

但是很冷的那幾天,將近40度的熱水洗起來就真的很爽快了~~。

DSC06603.JPG

 

如果五分鐘水量真的不夠,可以再投JPY100,就又有五分鐘水量啦。

BUT,摳門如我,再者不是貴妃轉投胎,所以沒試過再投JPY100,就沒法分享囉。

 

DSC06597.JPG

 

即使有剩餘水量,是不會退錢的喔!

還有,水量用盡的十分鐘後如果還不出去,則室內燈會關掉。

 

這段是更衣室裡貼的告示牌寫的(請見下圖,下排右一的圖),

當然我也沒試過,所以不知道除了關燈,是不是連門都會自動解鎖。

 GUTS比較多的捧油,可以試試!可能的話,記得來分享柳~

DSC06604.JPG

 

除了第一天還在摸索之外,接下來的每天都很順利。

每次一回旅館,只要放好東西後,我就馬上拎著換洗衣服手刀去洗澡,

所以都沒遇到要排隊等侯的狀況。

(第一天很白痴,看錯燈號,結果白白在大廳等了快十分鐘!)

 

DSC06595.JPG

 

再分享一個小撇步。

因為投幣孔只接受100元硬幣,我直接把接下來的洗澡錢一次全部備齊,就不用每天擔心沒零錢洗澡囉!

(不像某人還來換零錢!誰?我沒有說是誰喔!!)

(我每次都帶JPY200下樓,因為千金難早知道,所以多帶100有保庇)

 

在丸忠Classico洗了八次澡的心得就是:好想上網找代理商來我家裝一台喔!!

 

PS.淋浴室有自動清洗功能,但我沒試過(似乎是要手動按按扭才會清洗那樣)!

  不過我每次進去時地板都是乾的,也很乾淨就是了!

 

從淺草回來後,在METRO的北口超市買了接下來幾天的飲食,

包括了我很愛的雪印咖啡(大罐的吃比較久咩),還有台灣賣很貴的午後紅茶,牛奶也濃純好喝唷!

 

DSC06271.JPG

 

 

 

 左邊的麵包在7-11買的;右邊的Pure水果軟糖超好吃(夠酸)!

DSC06267.JPG

 

 

另外,就是每天回旅館都要來一罐的水果氣泡酒啦!!

酒精濃度都很低,重點是洗完澡後灌一口冰冰涼涼,頌啦~~~~

 

 

左邊超便宜,一瓶才JPY88,而且是因為連續看二個客人都有拿,我才買的!

SAPPORO的NECTAR沙瓦(蜜桃口味)好喝,甜中帶一絲絲苦味。

DSC06269.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有加警示標語,我很乖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