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專唸的是觀光事務,學過二年很紮實的日文,因為老師教得不錯;然後第三年我就當逃兵去了。

大學唸的是英國語文,第二外語是法文(想當年我滴法文是不錯的柳~),大三又當了逃兵回頭修日文去了。(第二外語只有大一、大二是必修,大三以後看個人造化喜好)

誰知道整班幾乎都是初學者,老師從五十音開始教,我就這樣在那兒虛度了一年光陰。

(當時看著法文老師從教室外經過,超想去跟她懺悔的說~~)

 

其間,對日文一直在進修,不是去上課,而是愛看日劇、日綜。

只是,這樣學到的都是皮毛(因為再怎樣也還是聽不懂人家說什麼啊),每次去東京都只能單字打天下。

 

所以,我想學日文,不只修補2266的基本功,更希望把丟失的文法、口語找回來。

上網先查了查坊間的補習班,大部份口碑都不錯,只是,一個月(一期)都要3,5千起跳(而且只能付現不能分期呀),我實在沒有閒錢啊~~~07  

然後,在FB留言"我想上日文課"後,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了!!!da4c2d5e  

 

 

昔日同窗三萬三(是的,就是今年三月一直在東京巧遇的三萬三),說她可以教我啦~~~13  

三萬三的第二外語是日文,之後二年也繼續選修日文;日檢改制後,靠自習考過了N3(年底準備考N2)。

她擔心自己教得不好,暫時拒絕了鐘點費(是說我也開得不高就是了  )。

不過,我們倆一南一北,不可能面對面教。幸好科技發達,SKYPE是好物;暫時敲定每週上一次課。

以後的事,就看咱倆的造化囉~~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