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WH時,已是三十而立年紀,即使多個國家(紐,澳,德,韓,美,日,英,加)與台灣互有盟約,僅只有加拿大的35歲上限,留給我這輩子的最後機會。

年紀早已不該是有熱情做這種事的時候,與我同齡的朋友、同學,不是在事業要不就是家庭上有極大極幸福的成就。

我呢?卻還在做這在普羅大眾觀念裡登不上人生履歷檯面的事。

 

早年輕個十歲,WH在同輩中會是個輝煌(=聚會可以用來說嘴)的記錄。

回到現實中現在的我,不知道也沒把握做這件事在別人眼裡究竟成了什麼,我只是很不想後悔就是了。

趁我還對它還有熱情,管它二年後到底帶來的影響是好是壞,沒做怎麼知道呢,是不?!

問我為什麼願意放棄目前的狀況,選擇到國外WH一年呢??

25歲以下的人,剛從學校離開沒多久,對未來想做什麼還不確定的大有人在;最需要努力的,大概就是說服不安心的父母吧。

25歲以上,甚至像我這樣早已翻過三十歲矮牆(30而已,不能用高牆)的人,工作已有時日、家庭也可能已經美滿,能脫離所謂"舒適圈"的人,已不知在夜裡自扮天使惡魔對戰幾個回合了;能夠鐵了心走出去的人,若不能給予鼓勵,也請不要冷言嘲諷甚至吐口水了XDDDD。

我的舒適圈不大,或者根本不太舒適,而我居然還是繼續窩在這不起眼的小地方,打算終老就對了。

撇開舒適圈丟了可不可惜的掙扎,對工作沒有熱情(雖然薪水不錯)、沒有高堂亦無幼兒的我,必須擔心的都沒有,那到底還猶豫什麼?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