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 SUN.

 

第一次從松山飛羽田,多少還是有點緊張。星期天一大早起床洗漱後有阿尿和阿荒陪著到松山送機。在二樓出境關的星巴克喝咖啡殺時間,臨到了登機時間才起身入關找登機門去。

 

心得:松山不大,國際線班次也還不多,固定班機就這麼幾班,下次再有機會從松山飛的話,我會選擇再晚一點check-in

 

IMAG0371

 

IMAG0372

 

 

松山-羽田對飛開放,對於省時間的觀光客來說真的很讚。前一天因為神話演唱會要北上,剛好省了一趟高鐵,所以才選擇從松山出發。

 

日航JL的時間是很漂亮的早去晚回;位子則是有訂位代號時就在網路上選好了;飛機餐不錯吃,尤其哈根打屎讓這天胃口不怎麼好的我,即使餐吃不完,還是要嗑完冰淇淋才算數。

 

臨座的小姐似乎是商務客要不就是學者,吃完飯就埋首筆電,我則因為凌晨二點才睡、早上五點半起床的關係,選擇找周公聊行程去了。

 

DSC02251

 

DSC02252

 

飛機準時起飛、提早降落,下機後緩慢來到入境移民關口,一樣的例行公事:拍照、留指紋,官員沒提任何問題就蓋章通過。

 

東京,我又來了!!

 

DSC02255

 

DSC02256

 

羽田的入境大廳小而美,不大但很明亮,日本人細膩的指示牌呈列,讓你很容易找到該去哪裡搭車。

 

買車票前先去了京急電鐵的服務中心兌換了手巾。

(在官網填寫問卷後,憑問卷可換取京急電鐵羽田線開業慶的手巾一份,每人限領取一份,期限到5/30為止,換完為止!)

DSC02287

 

DSC02288

 

在京急換小禮物,但進市區我選擇的是JRMonorail

 

DSC02257

 

(藍色匣門是入口;右邊綠色的JR東日本服務中心;在匣門左側的則是售票機。一整個很近啊!)

DSC02258

 

DSC02260

 

從羽田機場國際大樓出發(列車從國內線第一航廈出發)到轉乘的濱松町站只要十來分鐘(470yen),車上還有行李專用的置物架;

 

坐位排列則有別於標準,可以選擇面向車窗的坐位看風景(Monorail非行駛在地底)

 

DSC02262

 

(日本大叔好專心在看手機,一旁的上班族也是!)

DSC02265

 

DSC02267

 

DSC02272

 

DSC02266

 

DSC02273

 

一路上並不擁擠,幾乎是寬敞。來到濱松町後刷票出站,接著視目的地選擇轉乘地鐵。

 

在這裡我就出包了!!

 

前往六本木必須轉乘都營大江戶線,而最近的站就是大門。依著指示我搭著電梯來到一樓,一出電梯門後有些傻眼,因為我找不到下個指示!

 

然後,我又搭著電梯回到出站後的大廳,想說該不會要走樓梯才能抵達大門站吧!於是,拎著約十公斤的行李(及背上有點重的筆電),我走了樓梯,向下尋找大門站。

 

幸好樓梯不長、行李不重,來到一樓後才真正傻眼:剛才的電梯就在我眼前!!看來不是電梯裝肖維,是我自己沒信心,才白走了這趟樓梯。

 

第一天的旅行總是心情愉悅的,於是我勇敢的朝著一個我很懷疑它到底通往哪裡的出口往外走去(因為牆上的指示牌告訴我大江戶線就是往這兒走呀!),看到馬路後才頓悟:原來大門和濱松町沒有共構啦!

 

進大江戶線前聽到一旁的小廣場傳來群眾聚集聲。靠前一看,不知是什麼團體(都是女生)在辦活動,週圍被清一色的男粉絲包圍,女偶像們不時吆喝著什麼,男粉絲就會跟著大聲回應。一旁的告示牌有顯示活動內容,但我看不懂,只知道現場是不準拍照、攝影的。因為不是AKB(因為我也只知道AKB),所以沒停留太久便下樓搭車去。(都營大江戶線是東京地鐵群裡有名的一條線,因為開發的晚,不少鐵道都被挖得很深。搭大江戶線要有心理準備多走幾道手扶梯喔!)

 

IMAG037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