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6

 

05-13 SUN.  麻布十番 福島屋

 

check-in稍做整理休息後,徒步前往距離不遠的麻布十番找福島屋墊個肚子先。

 

早在孤狗罵譜查過路線,也用小黃人走了幾次,幸好沒有迷路。這次從六本木往麻布十番方向,跟前幾次不太相同,但還好目標明顯,沒有繞太多路!

 

DSC02313                  

 

福島屋固定週二休息,每個月再多一天休息。包括這次,發現他們都選在某週星期二的隔天連休,想來嚐道地關東煮的朋友,除了星期二之外,星期三排開也是保險的選擇喔!

 

下午四點多還不是正常用餐時間,店內只有二組客人,沒有等待就有位子了。向服務員阿姨表明是外國人不懂日文,雖然阿姨沒有給我英文菜單,但手指點兵的方式,仍舊可以完成點菜!(負責鍋爐的阿嬤讓我用日文單字+手指頭便完成點餐了,但其實我很擔心這樣是否失禮或不懂店內規矩)

 

肚子很餓的人建議可以點定食,有白飯可以吃飽。因為晚上還有餐廳要去,所以這次選擇單點。(然後還點這麼多,真是不好意思XDDDD

 

其實點菜時我有點緊張,看著滿滿的鍋子不知該為有限的胃量點些什麼。幸好出發前看了別人食記,想起蕃茄這個好物(之前酪梨壽司也有提過),話不多說直接偷媽偷一顆,然後又是燒豆腐、牛蒡天婦羅、蛋、紫蘇天婦羅和很擔心它只是巨型鑫鑫腸的熱狗。

 

點好餐回座位喝口杯水稍等一下,阿姨就端上來了!開動~~

 

DSC02316

 

先從蕃茄下手。點餐時阿嬤很可愛,還先測了一下溫度,確定有熱才幫我取餐。

 

蕃茄約我的拳頭大小,酸甜的蕃茄味和鹹香味的高湯居然一點也無違和。分四口吃完蕃茄後,再將和著茄汁的高湯一口喝光,也太幸福了吧吧吧吧!!

 

DSC02315

 

自從上次吃過燒豆腐後一直念念不忘,這次的燒豆腐依舊沒令人失望,好有口感又充滿高湯的豆腐;

 

牛蒡天婦羅是定食裡六款關東煮之一,雖然牛蒡切成了絲又經過水煮,但牛蒡味依舊,魚漿Q彈,百吃不厭;

 

紫蘇天婦羅則表現普普。尤其紫蘇天婦羅,包在外層的紫蘇沒了味道,魚漿也不似牛蒡天那樣彈牙,有點失望。至於蛋,就是蛋囉!

 

一直被我懷疑可能只是鑫鑫腸的洋香腸,真是天大的誤會!皮脆肉香的,真是好吃,雖然在關東煮裡顯得突兀,但值得一試唷。

 

DSC02314

 

這餐總共900yen(我記得阿嬤說950yen,但拿一千卻找我100),不算便宜,但一年難得一次嘛,便宜啦!!(吃飽了還可以在附近走走,有仙貝、豆子及鯛魚燒的老舖!)

 

PS.這天遇到了一群上班族大叔,其中一個爛醉到在街上大呼小叫,其他同伴只能邊照顧邊安撫。有點扯耶,下午五點不到就喝成這樣,還在大眾面前發酒瘋,日本上班族大叔的壓力看來真不小!

 

=================================

 

05-13 SUN.  六本木 HARBS

 

DSC02404

 

這趟旅行我當成回鄉之旅。遊子回家鄉都在幹嘛?當然要大吃想念的家鄉味囉!

 

吃完關東煮走回六本木,邊走邊消化。熟門熟路的找到Hills裡的HARBS。週日下午悠閒喝茶吃蛋糕的人不少,幸好外帶不必大排長龍。

 

向櫃檯人員表明外帶後,直接點餐然後到一旁等候結帳。(外帶的客人也不少)

 

蛋糕裝好盒後,服務人員會讓客人先過目確認內容才做最後包裝然後結帳。(話說這次的服務美眉居然是去年的那位耶!雖然她一定不記得我,但我還是很開心她在)

 

蛋糕需要冷藏,雖然HARBS會放保冷袋,但我可不想讓蛋糕跟著在外頭趴趴走然後東倒西歪呀,於是買完蛋糕後先回旅館安放好,再出門去晃。

 

晚上回來洗好澡後不能先刷牙,因為明天要退房,蛋糕沒法冰隔夜(藉口,當早餐吃也行啊),就把他們放到胃袋裡,好好保存吧吧吧吧!

 

 

不能錯過一定要點的是

(去年是結帳前才發現原來它沒被即時補進玻璃櫃;這次是還沒失望前就瞧見它被擺進櫃裡,一整個lucky啊我!)

 

這次,奇異果的酸和哈密瓜的甜,大大加分,彌補了草莓的不足。愛吃甜食的人一定要吃它一回呀!

 

DSC02410

 

DSC02405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香氣夠,但對我來說還是甜了點。一層巧克力海綿蛋糕+一層巧克力奶油,再加上脆口的核桃碎糕,甜膩中帶點咬感,喜歡巧克力的人可別錯過了。

 

DSC02421

 

DSC02416

 

HARBS,隨便一片蛋糕都要67yen起跳,不算便宜,但它們的份量十足,口味也很棒。在東京都內有不少分店,值得一試喔!

 

=================================

 

05-13 SUN.  六本木 三田製麵所

 

看完點燈後的東京鐵塔,回旅館的路上找到連鎖的三田製麵所。

 

DSC02340

 

DSC02341

 

只要掛製麵所的招牌,似乎都很好吃!三田專賣つけ麵,剛好六本木就有分店,當然要來試試。

 

可能是餐廳選擇太多,晚餐時間的三田沒人排隊。推門入內後,左手邊馬上就是食券機,投幣買了つけ麺あつもり700yen(),(=正常量、中、大,同樣價錢,辣味的則為750yen)。找位子坐下後將食券交給內場小哥,然後開始等待。

 

DSC02396

 

店內只有板前的坐位,清一色都是男性,只有我一個女生。人在異地,臉皮總是比較厚,雖然小小感覺內場小哥們有眼神交換(想說怎麼會有女生自己一個人來吃麵),我還是很自在的拿著相機拍照自嗨(我沒有亂亂拍或打擾人喔)

 

DSC02398

 

上菜前突然發現我的食券上有另外一行字あつもり當下想說完蛋,又不知手殘點到了什麼特殊品(雖然價錢一樣),該不會等會上菜後是我會後悔的東西吧!之後隔壁阿弟仔的麵先上了,我只好用餘光先偷瞄他的麵長怎樣,等會兒好比較我的。

 

小等了一會,上菜了。嗯~~沒有不一樣啊,那到底あつもり是什麼咧?!一邊吃一邊想,又很忙的一邊看內場小哥們煮麵洗麵。

 

DSC02399

 

啊!!!!知道了!!!原來我的麵是あつもり的,就是起鍋後沒有用冷水洗啦。自己嚇自己沒有比較快樂耶,真是的。

 

DSC02400

 

つけ麺的麵條(對日本人來說)通常比較粗(對台灣人我來說,其實是細麵耶),咬勁也超十足,十足到我懷疑麵沒熟XDDD,但咬斷看切面的麵心卻又是熟的(我真的很忙,吃麵還要看斷面秀),只能說:日本人的製麵技術,讓人感佩又感動!!

 

沾麵湯很濃,上菜前還加了一匙像魚鬆的粉狀物體,攪散後和進沾麵湯裡,魚的海鮮味更濃了。沾麵湯裡還有筍干(超好吃的這個)、丁狀的肉角,雖然鹹淡度對咱台灣味蕾來說真的偏重了點,但冰水一灌下肚,什麼問題都沒了!!(這次的東京行氣溫一直很怡人,入夜後雖然涼了點,但我去的所有餐廳,不管白開水或麥茶,全部都是冰的)

 

DSC02401

 

還有,看別人食記照片時一直覺得並的份量哪夠吃啊,我一定要點中的!安娘喂~直到看了先上菜的阿弟仔的份量(他也是點中,因為我們的食券一起貼在櫃檯內的某處,看得到,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自己的食券多了あつもり),我才驚覺自己哪來這麼大的口氣!這中份的量吃到最後讓我有點食不知味,但為了不對師傅們失禮,我還是敬業的吃完了!(但湯不敢喝完,擔心洗腎這件事我還有點勇氣回絕~科科~~)

 

所以,小鳥胃或正常胃的捧油,請不要肖貪,點正常量的並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