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五)新同事交接中。今天也正式開始倒數100天!!

 

新同事好溝通辦事能力也強,才一星期的時間而已,已經可以放手讓她自己處理事情了。

 

一開始,為了不想聽老闆轟炸,先答應了一年後會我回來的承諾。殊不知,我早下定決心:不會回來了。

 

我感恩老闆對我的看重,甚至自動提出回國後繼續上班的邀請。這對大部份人來說是天大的恩惠,出國放空一年不怕回來後喝西北風,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可以一走了之的大好機會。

 

現在,所有知道我即將離職的人,都會附帶一句「反正妳一年後就回來了」。起初聽到這句話,心頭還會尷尬地震一下,現在呢?可以面無喜色地假裝「對啊,一年後就回來了」然後繼續對話。

 

一年後的事誰也說不準,總不可能簽切結書來保證吧。或許我想回來,或許人事全非,或許……。一個月內的事都不敢說死了,誰管一年後的承諾呢!

 

 

9/19(三)秋意濃,早晚涼。

 

離最後上班日剩不到一個月了,也代表著出發日近了。

 

辦公桌已經完全讓出,帶自己的筆電找了張空桌先待著。除了新同事偶爾發問之外,上班的九小時裡,有2/3的時間無事可做,逛網頁之餘,也偶爾讀讀文法書,時間還是流逝的很快。

 

11月又要去首爾玩耍了,這是出發前最後一次和阿妙出國,下一次一起出國至少是1年半後的事了吧。

 

加幣漲得兇,還是不想下手;待辦事項不多,但懶病一發作就覺得事情多得不得了,真糟糕;在背包客棧加打版又認識新朋友;久不連絡的二專同學,居然因為加打重新熱絡起來,其中一人早我二個月出發,另一個則未定。

 

最近澳打、台勞的話題很熱,若內容為真,那也是個人行為,願打願挨罷了;只是,台媒的素質,讓人搖頭。那些新聞或討論,聽聽就好,認真你就輸了。(自己上網多找多看真正的經驗分享才是正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