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Carlie的大力協助,和室友、孩子們相處愉快,漸漸地不再那麼想家了。

 

這陣子都跟著Carlie一家子跑東跑西(去美國逛Walmart逛到凌晨4點才到家,還拖著三個小朋友,你說瘋不瘋狂!還好她老公出差中,沒人管她,科科!!),時間過得飛快。因為時差的關係,跟阿尿、朋友MSNFB的時間總是不長,只好儘量上傳相片或寫些什麼,然後等待大家的回應。

 

來到加拿大後就一直告訴自己要過點不一樣的生活,反正在這兒沒人認識我,就開心的笑、用力的玩。但,才短短幾天,我就遇上人際關係的考驗。

 

比我們早入住半個月的房客M有另一群相識數月的朋友,偶爾也來Carlie家串串門子。其中一個女孩A,對我和室友總是不太理睬,眼神也少有交集。本想說那只是初識的害羞,其實只是我幫她想好藉口而已。

 

因為Carlie的先生在維多利亞島出差,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我們這群房客有幸跟車一起去過聖誕,當然包括A。我與室友SCarlie的車,其他四人另行租車(但車費、保險及油資是六人一起分攤),晚上住宿則是六名房客們要同擠一間房。

 

我本就是慢熟的人,但畢竟同處的空間不大,我還是儘可能的開朗,希望大家不要太尷尬。第一個晚上,我們齊聚Carlie一家人的房間玩牌、喝酒。遊戲之間,我用自以為的熟稔對A有了23次的肢體動作,就是朋友間開玩笑的那種輕拍笑鬧。中間休戰之際,A撒嬌但語氣嚴肅的說她不想坐在我旁邊了,因為我打她!

 

老天!!我敢以父母之名發誓,那樣子的輕拍絕不是打,怎知換來她如此的反應,而且在大家都開心笑鬧到快瘋掉的情況之下。當然,我沒有破壞當下的氣氛,只能笑著否認了。(旅行中還發生其他的事,就不說了)

 

第二天開始,我保持與她的距離,不主動跟她說話,因為誰知道她會不會又指責我什麼了。

 

後來,房客MCarlie分別傳了訊息,要我別太在意那晚的事。原來,她們有看出什麼。(其實我本就沒想到這件事會繼續下去的)

 

這件事起了頭,一直到今天(12/28)Carlie不只一次跟我們聊到她對A的看法及見解(Carlie是心理系的,加上小留生一路走來艱困的背景到現在的榮華,人生經驗非比尋常的多,她給我們的建議都非常有用也很能說服人)

 

35歲了,雖沒見過大風大浪,但在這群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年輕小朋友裡(房客M不算,因為只小我三歲,人很nice,想法也較成熟),算成熟的。至於遇到不對盤的人,走開就是了,我才沒那美國時間跟磁場不合的人針鋒相對咧。

 

因為這次出遊事件,Carlie重新對大家的見解洗了牌,雖不至於老死不相往來,但可以劃清的還是必須做到。(Carlie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開朗好動到一個極至。每每跟她聊天,都有不一樣的收獲。我好慶幸遇上這麼一個特別的房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讓我的好朋友們也認識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