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乖喔,又來發文了!!)

 

現在共有二份工同時進行著。

 

第一份工作是房東家人介紹的,在號稱"真正加拿大的"(註)大型連鎖超市。

 

房東的哥哥嫂嫂的肉桂捲店也在同一個Mall,日子久了總會認識很多其他公司的人脈。這份工作就是這樣來的。店經理釋出的職缺是大夜班的清潔人員。

 

一開始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先有工作比較重要。當時其他室友都已有工作在身,所以這份工作的面試自然成為我的。雖然是"空降部隊",但面試還是逃不掉。

 

面試官其實是我的部門主管,高高又壯壯的白人女士。她大概也知道我是"走後門的",所以沒有問關於線上測試的事(是的,在收到這份工作的消息前幾日,我和室友已經在別家分店做過測試,但似乎是全軍覆沒),就是閒聊中反覆確認我是不是願意做清潔工作,重點是夜班。

 

存款只剩不到二個月房租的我哪有權利考慮太多,當然是點頭如搗蒜的答應。面試後即被告知職前訓練的日期,就這樣我拿到這工作了!

 

職前訓練大約花了四小時的時間,全場約十人,各色人種都有,但就我的英文最爛。大概有一半的內容我根本沒聽懂(尤其是帶大家認識賣場時,人聲頂沸的,幾乎聽不到),上課中大家偶有提問,我即使聽懂了,卻也辭窮,然後只好沈默是金了XDDDD。(其實大部份都聽得懂,但就是口說超差~)

 

又過了幾天,終於在與朋友外出的某一天,接到上班通知了!!因為是夜班,賣場及Mall早已打烊,無法由正常的大門進出,所以我提前一天去了公司找人幫忙帶路,也才放心地確認了出入口。我的大夜人生就此展開!!

 

正式上班第一及第二天是訓練日(這二天是有Pay的唷),我的訓練員是在這賣場工作了2X年外表看不出來有18歲讀大學兒子的漂亮中東裔媽媽(好長的形容啊這句)。訓練日的時間排在凌晨三點,因為Skytrain及公車(我住的地方沒有夜間公車可搭)早已收班,我只好搭末班車先到員工休息室等待(等候的時間足足有二小時,我都快厭世了~~)。等啊等,終於盼到三點鐘,但卻沒半個人來找我,只好厚著臉皮隨意找人問。原來訓練員早就來過休息室了,只是我名牌上的是中文音譯名,難怪她找不到人了XDDDD。(訓練員只知道我的英文名)

 

工作內容其實不難,也因為沒有其他同伴(但賣場裡同時有負責其他工作的同事),進度可以自己拿捏。訓練二天後,接下來就是自己獨自上場了,雖然訓練員對我讚譽有佳(你知道的,歪果忍總是比較誇張的咩),但我還是小小擔心了好一陣子。

 

外國人總是比較彈性,在知道我的交通方式後,Supervisor很好心的幫我把工作時間改成1am~6am,這樣一來上班就不必再花這麼多時間等待了。我的工作內容就是清潔結帳櫃檯,說輕鬆也還真輕鬆,除了打包垃圾去丟之外,不太需要提重物,只是偶爾假日過後,櫃檯像是被炸過一般零亂,這時候我就可以用台語(國語比較少,怕有人聽得懂~)幹譙幾句,算是種無聊工作中的樂趣吧!

 

大部份時間我都是默默工作,鮮少與人交談(是說也不需要啦,因為大家都很忙),休息時間也是自己一個人,偶爾才會因為工作與人有談話(但也僅限公事)。是說我的個性太害向內羞(?),也不知要找什麼話題聊天,所以還是惦惦就好。

 

一開始,只要到了上班時間,我就會心情低落,時不時有想離職的念頭,因為:為什麼這時間就我一個人要去上班、日夜顛倒讓生理時鐘亂糟糟之類的。幸好我的適應期很快就過了,雖然現在(已經上班一個月了)半夜出門還是有點OOXX,但至少已經不再難受,甚至享受起下班搭公車看街景的悠閒。(讓我堅持下去的其實還有薪水。大公司的時薪就是比法定價格高出一些,法定假日上班也是double,重點是聽說員工有九折卡,但不知是不是我還不夠資格,到現在還沒這張卡就是了)

 

註:"真正加拿大的"請自行英譯,在加的人應該都知道是哪家啦厚!

 

================

 

第二份工作-日本餐廳洗碗工,來得很突然。室友的朋友因為有另一份工而無法兼顧,所以把自己原有的五天班撥了其中二天給我。而這老闆也很阿莎力,完全沒面試,我就是跟著朋友一起見習了一小時候,就正式接下這份工作了。

 

餐廳在DT,光單程交通時間就得花上一小時。不過,因為跟賣場清潔的內容完全不同,我也樂得轉換工作心情,免得嫌煩。

 

剛上工時對洗碗機有點敬畏,也怕趕不及送上乾淨的碗碟,但前後不過四天班,我感覺已經可以出師囉!幸好朋友讓的這二天班剛好是餐廳最不忙的二天,不然我可能做一天就落跑了吧,哈哈哈!

 

在這裡工作沒什麼壓力,老闆及廚房人員都說中文,外場美眉雖然非日即韓,但簡單英文也都好溝通;有供餐,而且通常都是提前幾分鐘就可以打卡下班。適應了速度及方法後,已經如魚得水。(但據說老闆不老實,導致員工流動率頗高。最爛的是當天的小費他居然是先拿一半,剩下的才分出來給員工,也太賤了吧!!!)(是說目前為止他人還不錯,我也姑且做著,改天不老實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時再離開也不遲,是不。)

 

================

 

其實,在來加之前,我夢想的是在咖啡店賣咖啡、跟客人談笑風生的。

 

但,人生總是看破些什麼,有時候,人家適合不代表你也適合。

 

是的,當時連認識我還不到二個月房東都說我太沉穩(外型、內在都是),所以不適合需要跟人攀談(=喇塞)的工作。大概也是因為這樣,幾個工作面試才會失敗收尾。

 

現在,有二份算穩定的工作,即使(百分之二千三百萬)確認無法存一桶金回台灣,但我享受這樣悠閒的生活,睡飽吃飽然後每天只要上班五個小時;至於學英文嘛,等我的存款回復到一定數字時,(短期)語言學校會是我的好幫手的,啾咪!!!!(好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