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下旬去面試一個房東介紹的工作,台灣人開的保健食品公司,主要工作是做網頁資料更新及其他鎖碎的事務。這份坐辦公室的工作,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面試時主管問了不少關於之前的工作經驗及內容,談話中提到希望我不會有"大材小用"的唉嘆。 

為什麼覺得面前的應試者會認為自己被大材小用?不知這是台灣僱主的通病,還是全世界僱主都通用?我從沒覺得自己有多行,或在什麼領域有高人一等的技術或技能,「大材小用」這四字對我來說壓力太大,不會也不敢承受

我來WH,放棄的舒適圈有但微小;在異地工作,只求不傷己、不害人然後負擔得起生活開銷即可,沒奢求過要什麼樣的工作才願意接受。

喔不,一開始我有期望設定,只想找洋人公司上班,因為想練英文。後來幾次的打擊,了解自己的斤兩,便不再堅持,先求有然後求穩定,就是老天保祐。後來轉念,其實不管做什麼工作,只要跟在台灣不一樣的,就都是體驗! 

後記:

新工作已經一個月了,除了內容有點無趣之外,一切都好。大部份時間大家都說國語,客戶或廠商來訪時,就是我的英文聽力課。 

從住的地方到公司,單程交通時間要近90分鐘,加上起床準備的時間,一星期有三天我都得七點不到就要起床。一開始頗不習慣,但後來也漸漸接受;另個缺點就是作息太正常,又常坐著不動,我好怕之前減掉的通通回來報到XDDD,也因為這樣,只要是休假日,就儘量少吃多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