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颱風路過,又恢復悶熱

 

終於過了一星期,開始上班後的心情似乎仍無法平息,我還是想回家.

 

完全不同的運作體系及流程,與我以往工作經驗相似的僅有敲敲鍵盤和網頁瀏覽了.我希望緊湊的工作步調,可以稍微緩解想回家的衝動,但與阿荒在相同單位共事,家人與同事的雙重身份,我好難適應,這時候又貪心地希望時間再次快轉一個月(或更多).

 

前幾次來花蓮都是度假心態,吃飽睡睡飽吃,只覺得這地方真好、好想留下來.殊不知,轉換身份/心態後,一切變得無趣,休假日只想在家發懶,什麼種菜耕田反而提不起勁了.雖說不喜歡都市的生活,卻也難忘懷咱高雄的便利無虞(太無聊想去人多的地方也方便).花蓮,大概要等真的退休後才能真心無憂落腳了.

 

我明白現在的心理狀態,畢竟才一個星期,說適應真的太勉強.在壽豐這個小地方,沒車等於沒腳:不會開車但不想學會開車,想去遠一些的地方總要等其他人有空才能順路載;家裡機車不想運來,不然中途放假回家後沒車也麻煩,而再買二手代步也得等1~2個月後有錢才能考慮;目前只有腳踏車,現在天氣還熱,距離太長的地方提不勁去.

 

 

20150827() 早晚涼,晚上睡覺要蓋毛毯但還是要吹電扇

 

很好,不到一個月,我不想幹了!

 

覺得誤入虎口.這個工作或許沒有挑戰性、對未來沒有發展,但要跟妳共事(尤其妳還是實驗室裡的大總管)、一起生活,我真的無法!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給我一個月十萬我也不要!!

 

我是個對未來沒太大期望的人,錢夠用就可以,但因為待業太久被錢逼急了才會答應來花蓮工作.我就只想做重覆以往工作經驗的工作(及公司類別),要不要繼續提升職位或為了未來打拼而投入什麼,都要看我心情好不好、有沒有想開,這沒有時間表的,沒人能逼我或想替我安排什麼!

 

不想參與妳的"改造大計",妳有理想有抱負我佩服妳,但這是妳的事,我沒能耐也沒興趣參與.妳總說"要有自己的想法",但只要跟妳想法不同路,就又要被妳批評"沒想法",都給妳說就好了啊?!

 

經歷這一次,這輩子打死我再也不會接受"人家介紹的"或"跟親朋好友一起工作、生活"的工作及生活模式,太痛苦了,因為是親人,反而無法真實的表現反應或說真正的話,是我臉皮太薄且心臟太弱,我就是無法!如果是陌生人,我大可以轉身離開,管對方怎麼想我.

 

我的兄弟姐妹都很有人生想法,偏偏我就沒有.我會羨慕你們、會仰慕你們,但不代表我會/想照著你們的路數走,哪天被雷劈到或者遇到人生大困難,或許會轉變想法,但也是到時再說.

 

 

20150901(冬天快來吧!

 

 

阿尿被我煩死了,時不時就傳靠夭私訊。對,當下不傳些什麼,我會起肖啦!!為了不想繼續留在這裡,任何不順利、不順眼的人事物,都變成我的理由(藉口?)。

 

 

 

妳說慢慢來、不要急、先當來度假,但回頭後不停轟炸我關於現任人員有多爛、有多想把人攆走,這樣叫我如何保持輕鬆度假、什麼都不急的心態?

 

 

 

我沒做好要在工作上呈現"忙碌"、"大總管姿態"的心理準備,可以說是沒心、也可以說還沒到那個時機,我就只想做有收入能維持生活的工作罷了。看著妳回到家還時時與老闆線上通訊、處理郵件,妳或許享受,但我不願意、也不想。只想當聽命行事的僱員,也錯了嗎?

 

 

 

妳從來就很有雄心壯志,或許不到保家衛國的程度,但就是想替某個社群做些貢獻,我了,但我沒那麼大胸襟啊!我也幻想自己在職場能呼風喚雨,或者踏著高跟鞋遊走各縣市(或各國)間,是個忙碌自信的女強人,但只是幻想啊,真要我去做,我大概只有三分鐘熱度就嫌累了!

 

 

 

後天要回高雄,雖然才來不到三星期,但對於回家已經想了好多次(尤其對工作感到不耐煩及不順利的時候);也要趁這幾天好好想想是不是要再繼續這份工作(及在花蓮與芳生活XDDD)。希望不要再被舉棋不定的個性影響而拖了雙方的時間也磨耗耐性。

 

 

20150910() 花蓮比高雄涼許多

 

 

 

才不到3星期的時間,已經回家一趟。

 

 

 

上星期三下班後整個放很鬆,還做了香蕉磅蛋糕,全因為隔天要回家,心情一整個大好!雖然才離開三星期,但能回家還是很開心,像是離家很久似的XDDDD。回到家的生活跟以前一樣(上網吃飯耍廢),放鬆之餘想了想:之前不接受花蓮的工作,結果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工作,真的死定了!所以我用這個想像安慰、說服自己回花蓮繼續上班,雖然不想做的念頭仍然很重!

 

 

 

這星期阿荒上山工作,得自己騎腳踏車上班,很累,但上下班路上聽著音樂哼著歌,雖然只有小小一段時間,卻是唯一能暫時忘卻工作與生活的不安、不爽、不情願的時光。

 

 

 

晚餐後坐在客廳失神發呆時,竟然覺得自己似乎在這裡生活很久了似的,一點陌生感也沒有,所以說「習慣」真的可怕!!!

 

 

 

中秋連假室友們都要回家,只剩我和阿荒。我好想再回家,但阿荒肯定不願長途開車(誰叫我不會,不然輪著開她應該就願意了),或留她一個人跟馱馯在花蓮,又覺得自己好無情;另個選擇是叫阿尿來,但安置雙巴是個問題。唉~~兩難啊!!(希望胖美回台灣,讓阿尿來二天一夜就好)(是說等到胖美可以回來後,車票應該訂不到了吧~~)(中秋連假車票9/11凌晨開放預訂)

 

 

 

現在的生活很規律,時間過得也快,但想回高雄的念頭仍未消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