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三) 這幾天地震頻繁,天氣也忽冷忽熱

雖然每天都會浮現想回家的念頭,但一天一天地過,居然也來到了一個月後!

 

到現在還是想回家,但已經沒有前幾週那樣強烈,跟阿尿私訊吐苦水的頻率也下降幾乎為零。是不是已經習慣了?我也不知,只是固定的上班、下班、睡覺,一天的時間結束地莫名其妙,不過這樣也好,雖然帶了點盲目和茫然XDDD

 

現在還不喜歡的就是工作和生活混雜。阿荒雖然都說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但下了班的談話內容八九不離十都還是工作,唯一把工作和生活合而為一而不自知的是她。喜歡本業到這種地步,對老闆而言是個好員工,但對生活在一起的我來說,是轟炸!

 

以前,和阿尿在不同公司,回家後吐苦水雖然怎麼講都是那些事,但至少可以右耳進左耳出,讓對方發洩情緒就對了;現在不同,下了班,阿荒提的、罵的都是上班時的人和事,剛開始我還能跟著應和,時間久了、次數頻繁了、事件重覆了,我也累了,只聽不回似乎也會惹怒她(雖然她都會說不在乎!),對我而言,心情好時沒關係,心情不好時就覺得很煩、很想抽離(=離職回家)。這種反覆的情緒,我不知道還能應付多久,又或者直接麻痺,更或者直接變成跟她一樣,太可怕了!

 

「與其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話是這樣說沒錯,但不是人人都能接受這說法,或者身體力行。我從沒試圖想改變一個人,真的忍不下去就是撇過頭不看就是,抱持的就是「那是他/她的人生,自己負責就好」。

 

會想勸阿荒:既然實驗室裡的人都如此不入妳的眼,要嘛全部換人,再不就按照每個人的個性指派工作並強硬要求進度,因為妳不可能改變他們230年來養成的人生態度及做事方式,既然改變不了,就只好退一步把他們當機器般給指令,反正事情做好了就好,何苦讓「恨鐵不成鋼」把自己氣得半死,畢竟他們不是妳的兒子或老公,未來會不會吃虧也不干妳的事。


 

20150924(四) 冬天為何還不來?!

昨天處理公事,被行政大樓的一通電話打壞心情。

 

其實沒啥重要,但被唸了總是不爽!想辭職的念頭又浮上來了。

 

幾次集體吃飯聚會的經驗,赫然發現自己融不入他們。能搭上話的只限日常生活內容,大部份時間他們都聊工作的專業,我永遠都像客人(或像某人同行的朋友)。雖然我也沒想交朋友(深交的要花時間,我太懶了也沒心),但這樣的感覺就像交際應酬,想推卻沒有藉口。

 

阿荒出差不在的日子,自己騎車上下班雖然很累又熱,但時間過得很快。敲定明年3月的東京行,沒了阿尿的同學參與,可以更隨性地安排行程和住宿了。現在這件事,成了我努力工作的動力,但說不準哪天又發神經或被誰誰誰惹到煩躁,我是會很霸氣地離職的喔!

 

20150930(三) 颱風地震連番!

中秋連假加上杜鵑颱風假連放四天,人都快失志()了!

 

雖然工作內容越來越上手,但想離開的念頭還是沒消退。到底是受不了這裡的行政流程(或速度?效率?),還是受不了跟阿荒公私同在,我弄不明白!從數字上來看,薪資(比起在高雄)是高了許多,但花費卻沒有比較少,房租加上食費,已經吃掉兩地薪資的差額了,但留在花蓮我沒有比較快樂耶,這樣是不是不值得?

 

留在高雄的一般公司上班,雖然制式,但回了家我可以完全輕鬆自在,不必想著照應其他人的感受或需求;在花蓮,看似彈性、輕鬆愜意,但其實我一直在迎合別人,包括自己的姐姐,大家都說放輕鬆、別在意,但我活了幾十年的個性,豈是一朝半日就能改變?!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改變別人,真適應不了,就改變自己。但又想:為何別人都不需改變,就我一個人要變,未免太不公平?!我也想做自己就好。反覆不已的二種念頭,常搞得自己煩惱過多、杞人憂天。

 

20151002(五) 考驗又來了!

本來應該是快樂迎接週末的星期五,一件事又打壞了感受和感情!

 

沒有不喜歡,就是不想再留在這裡。

 

不想跟妳繼續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妳說是「姐妹又如何?」、「我只在乎工作表現」之類云云,我知道妳是,但可有想過我不是?妳的主觀我適應不良,我不是沒意見,只是生氣的當下本就不想說話、不喜歡說話,因為口氣只會很差,所以悶不吭聲。

 

兩次的爭執(剛來那時申請臨時工作業、還有這次申請費用),或許妳不覺得,但我深深感到:我不想跟妳共事!又因為我無法做到妳那樣的"公私不分",所以離職是我能做也想做的唯一方法。

 

我沒想改變妳,也不想別人改變我,尤其在我無法認同的當下。

 

妳有發覺很多時候妳都在"強迫"別人接受妳說法、做法嗎?也許妳的說法、做法是對的、是省時的,但請考慮別人也是個體、有思考/行為模式的個體,妳覺得別人不受教時當下的口氣,即便我是旁觀者也覺得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