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二)早晚變好涼!電扇都關了~~

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

 

越來越發現這裡不是一個講求團體合作的地方!如果我喜歡一份工作,融入其中,花額外時間、體力我甘之如飴,反之,我可以很冷靜冷酷的離開,即使心中仍有一點點點的掙扎及愧疚,還是會頭也不回的離去。

 

我弄不清自己到底是獨立還是依賴?對於新事物,除了異常興奮狀態之外,我不會打前鋒去探究,我需要前人來帶,有了依據我才能延伸,甚至做得更多。從來不覺得自己是能當大位、喜歡大位的個性,喜歡躲在後面默默不出聲(然後也要自己生悶氣就是了),所以是我錯了嗎?

 

你們希望我能舉一反三,但給的指令卻資訊欠缺,我又不是蛔蟲,而且猜測別人想法和喜好是很累的事,我實在懶得做這件事。忽然體會一個稱職的秘書好了不起,超級佩服!但我不想、也不會,你們找別人吧!


20151023(五)又是個心情大壞的Friday

完全只差在同公司裡有我的親友,讓離職預告遲遲無法送出。

 

第三次被阿荒搞得無力無奈!交接人擺爛的工作態度,為何是我來承擔?也太衰了!我不會擺爛,但更不想做整頓,我就是來賺糊口(&玩樂?)的錢,怎知跳進了這泥坑?!

 

避免也加入擺爛一族,我能做到的就是離開;至於你們要繼續爛下去或是另尋能人,I don't care n' not my business anymore

 

這是個完全異於我之前工作性質的產業,但阿荒總以為我已全盤了解,每每丟出的問題都等著我有答案,拜託,妳應該是把交接人叫來問而不是我吧!(唉,可怕又可悲的是我不能這樣說,因為她肯定會爆氣、然後認為我跟交接人一樣爛)

 

20151102(一)連下好幾天的雨,衣服怎樣也不乾...

 

今天是38歲生日,但完全沒fu

 

上星期五下班前,把離職通知發出去了!幸好沒被當時的念頭說服,還是按原計劃提離職。

 

不到一天的時間,老闆就回覆了,超快der!雖然被我嚇了一跳,但仍是允許了辭呈,接下來的難關是阿荒!因為直到現在她沒任何回應,我也猜不準她的想法。

 

決定不只離開工作,也離開花蓮。不僅不適應這產業的環境及作業習性,也不適應與阿妙之外的人生活。在這裡,我還是多少在意著其他人而生活,無法像在家裡那樣自在;而小胖生病的事,也是我想回家的原因。

 

加打那段時間雖也有室友,但經濟各自獨立,大部份的生活步調也不同,比起現在,沒這麼難受。現在這裡,公共花費必須平分,但想要計較別花太多錢的想法,卻怎麼也不敢提出,總不能要求別人跟我一樣輜銖必較吧!另外,生活細節的問題也是,在家我可以大聲要阿妙一起做到,在這裡,只有少數服從多數,不然怎麼看都像是我突然闖進別人家還想喧賓奪主呢!

 

大家都活得夠久、夠懂世事,沒需要誰規定誰應該怎麼做、怎麼活才是好;目前的我最想要的,是回歸最開始的地方、開心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