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加打回來也過了快六年,其間最長期的工作只有在花蓮的近半年的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找了很多工作,越後期越不順,記錄一下比較有記憶的吧!

 

國X,離家不算遠,騎車不用20分鐘,很尋常的內勤工作,公司規模不算小。那時還沉浸在加拿大的低工時高工資的美好,坐了一天辦公室後,我提離職了。

記得早上開會還被指定為記錄員(到職第二天的新人當記錄,其實蠻好笑的,你們在講什麼我聽不懂呀~),但更早之前我已經傳訊給主管提離職了。會後被找去辦公室,我也據實以告因為心態還無法調適,主管本想留我,但還是准了我的離職。(馬上回去整理東西、簽離職單後就離開辦公室了)

後記:幾年後想起來,覺得很可惜,畢竟它的規模不小(大型賣場很常看到他們的產品)。離職那天回家的路上還在半路停車在世運廣場晃了一下,抱怨自己為何還忘不了加拿大這樣XDDD。

 

東華,這是自加打後,第一次遠距離家工作;沒想到都有去加拿大快一年的經驗了,這次明明還留在台灣,卻百般不願意再離開。

臨行前剛好有加拿大那時的朋友來高雄出差,就約出來開導我一下@@,所以還是包袱款一款,去花蓮了。

這份工作得來很簡單,因為是阿芳介紹的,雖然是行政職但薪資很不錯,加上住在阿芳原租屋處,房租其實很便宜,又有很多人一起share日常開銷,加上花蓮的好山好水,本來應該是很美好的才對,但是...。

對,就是但是!除了行業別對我而言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跟家人同一辦公室,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彼此都有對於工作的堅持,而且個性也南猿北轍,成年後就幾乎沒有住一起的我們,戶口名簿上雖在同一戶,但其實我們對彼此根本不熟、不了解,真的很"熟悉的陌生人",很多時候根本把對方當成客人了。林林總總的小刺激之下,農曆年前我提離職了,打包回家時我一點難過的心情都沒有,只有雀躍~~。

 

廣X,高級零件製造設計工廠,很多規章要遵守,這也是我第一次有自己的員工卡(出勤、進出要嗶嗶的那種)、還有員工餐廳唷!

離家有距離,而且車很多XDD。辦公室算新穎,部門主管人很NICE,同事們也很好,薪資也給得算大器(跟同區其他公司相比的話啦),教育新人的步驟很仔細但也很緩慢(到職兩個月,還無法獨立作業呢!),但我很欣賞,穩紮穩打的教育方式才不會有趕鴨上架的錯誤發生(畢竟這部門是很注重數字der)。

本來以為安穩了,兩個月後我還是離開了!理由其一是工作內容太單一,雖然只做一件事,但每一個案子要注意的眉角幾乎都不同,同時還要應付別部門機歪的主管,更甚的是挑剔的對應客戶,這對我這個極度不愛因為利益而需要跟人打交道的人而言,真的很痛苦!其二是部門同事們太~~年輕了!每一個都跟我差了至少8歲,最可怕的是同期美眉幾乎可以當我女兒了!!!!即使他們"人很好",但畢竟年齡代溝無法跨越,我又很容易疑心,總覺得自己有點被(非惡意的)排擠了XDDD。

 

以上都是內勤工作,因為需要長時間坐在一個小小空間裡,工作內容難易度對我而言不太算困擾,相處的人才是很大比例的考量。

陸續也做過工廠類,組裝零件到手指快廢了、低溫生鮮工廠還能做到流汗(但其實是我年紀大了不耐操)、電子工廠看人被當狗罵...,這些都與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大不同!

 

這些年來,很多堅持也慢慢被磨掉了,但對於起薪低要求卻很多的工作,我會非常堅持不接受,雖然沒有收入很難受,但還是不想便宜那些開低薪的慣老闆。(不同住的)家人會小心地提起工作狀況,我會輕輕地隨意帶過,一則不想他們擔心,二則覺得自己很沒用所以不值得分享或辯解什麼。

之後大姐生了重病,我更不看重工作了,因為她那麼辛苦地工作,卻換來生病的折磨,值得嗎?這時候又更慶幸沒有"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牽掛,一人飽全家飽,我沒有想拯救地球,所以錢在眼前夠用就好了,以後的日子就遇到再說了,不是嗎?!

 

PS.明明是要寫找到工作後的心情,但不想寫了,誰知道會不會不到一個月後我又成了逃兵了呢??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