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老王一家與我們為鄰超過二十年,他的一女一子也跟我們一起長大。

 

王家長女小我三歲,濃眉大眼身材修長,除了走路姿勢遺傳父親有點難看外,基本上是個美女。小時候的她很討厭,愛來家裡討吃要喝的。老爸泡茶時,她會假掰的裝乖,然後順勢加入茶局;有時故意阻擋不讓她進門,還會在外頭裝哭求饒,甚至愛吱吱叫而被老爸戲稱"火雞母"(台語)。

 

長大後的她,搭上一頭長髮,應該是學校裡男生的注目焦點。印象中,曾經有人在她家門口噴漆警告。反正她的青少年時期很輝煌就是了。出社會後她便搬出家裡到外地工作。頭幾年還常因為各式節慶見她返家慶祝,有時還會帶男朋友回來。之後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反而是上門問話的銀行人員及警察讓人想起她似乎很少回家了。(家人還曾在一早的KTV大廳裡撞見濃妝豔抹的她剛要離開)

 

小時候高分貝的清亮嗓音不知何時被沙啞的中低音取代了,人也憔悴許多。最近見到她還是會熱情的打招呼,聊聊近況。聽說之前工作的公司收了,她已經搬回家住,也在附近的加工區工作了。

 

王家長子小姐姐一歲,曾經是個可愛的鄰家弟弟,會跟著我們在河堤玩耍。進入青春期的他,叛逆到一個不行,時不時會聽見他頂撞爸爸的爭吵聲然後摔門離去。高中也換了幾所學校才畢業(應該有畢業吧!);有段時間他常晚出早歸,半夜後門水溝邊常有朋友呼喚他出門。他似乎可以說是個問題小孩了,但幸好對鄰居們都還是客氣有禮。

 

最後一次聽他跟父母爭吵已經是久到記不起來的事了。之後他的改變不算小,雖然還是會晚出早歸,但半夜喚他出門的次數變少了,甚至還看過他跟媽媽去河堤散步呢。

 

老王有定時上下班的穩定工作,老王太太則專職傳銷事業。二人待人客氣,每天固定去河堤散步蹓狗,偶爾一起出門做傳銷。在我看來,老王夫妻的後半輩子應該是平順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