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有沒有斷魂我不知道,但左右鄰居讓我銷魂。

 

不是什麼三級片喬段,而是相處了二、三十年的老鄰居的臨變反應,讓後生晚輩我們甘拜下風。

 

民國九十九年四月四日,清晨六點半,還在夢周公中的我,迷糊中聽到因為中風常在外頭散步復健的鄰居叔叔(鄉下的舊識,論輩份我是這麼叫他的)的聲音,接著是家裡門鈴響起。

 

靠,不會是阿叔散步到一半身體不適,剛好離我家近所以按門鈴求救?←這是一開始我很愛演的想法。因為接下來出現的聲音,讓已經睡到天荒地暗的我,及每天都跟太陽公公說早安才睡覺的阿妙,瞬間清醒。(是什麼聲音?只要不是找特定某人的訪客,來到我家第一聲喊的一定是:阿美,阿美,幾時辦嫁妝,啊不是啦,是大姐的名字啦)

 

哼,這個時節會在大清早吵人的只有一個,我叔叔,對,我老爸的親弟弟(以下簡稱"爛人")。

 

拜託,連電話都因為擔心是他打來的而抵死不接了(室內電話,沒有來電顯示,所以寧可錯接一百,也不願誤收一通),更何況要我見本人,而且還在這種鳥時間找上門(爆料時間:而且我昨天沒洗頭,很油,怎麼見人啊!)。

 

只聽他不死心的連環按(說也奇怪,小胖巴特超安靜,不會被毒啞了吧!!!),我們只靜靜躺在床上,等他自己放棄離開。這時,鄰居們陸續出場,我跟阿妙的心也跟著開始七上八下。

 

前情提要:

  1. 出現在這場對話劇中的鄰居們,都至少有三十年以上的交情)
  2. 出場順序正確,但對話為大致內容。

 

鄰居S媽媽:昨天好像工作比較晚回來,可能在睡覺沒聽到(門鈴聲),可能睡在後面邊間,所以沒聽到啦。

 

爛人:(一陣寂靜,沒有回應)

 

我們OSS媽媽,您可以再說多一點蛤(激動狀)!!!沒您的事了,可以退回去了咩。不過,S媽媽也算有把"她們沒聽到啦"的狀況導引出場,不過,說服力不大。

 

 

 

鄰居C叔叔(就是中風復健中的那位):現在家裡住二個人,阿美在大陸工作啦。她們二個睡在前面間。

 

我們OS:阿叔,您可以再~~多說一點沒關係!!要不要快繼續散步去呀!!

 

爛人:(以下是阿妙聽到的版本)嘸啦,有4個女兒啦。

 

人物補充:鄰居阿叔也是以前鄉下的鄰居,所以對我家以~前的故事也算了解不少。他有認出爛人為誰,所以後來也沒聽他再跟爛人講更多。

 

 

 

鄰居L阿姨(演得有點過頭的大貴人出場):我不清楚、我不了解,她們都在工作,很少碰到面,幾乎沒有交流耶。

 

我們OS:(先小小聲歡呼)阿姨,您太屌啦!

 

因為這最後的強棒,爛人無奈但也只能離開。聽到他的老摩托車聲遠離,我們終於放鬆下來。

 

 

雖然鄰居們的對話都短短的,但都聽得出來他們有幫忙cover(所以說平常跟鄰居八卦自己家務事,好像是應該要做的厚);也幸好沒衝出搞不清狀況的脫線咖鄰居破壞三位大腕級鄰居的演出。鄰居阿姨叔叔們,請受小的一拜!!!

 

 

後記:

這爛人的事蹟不說也罷,即使鄰居們不清楚來龍去脈,但出來混的總是眼力很好,看得出爛人絕不是好人。

 

所以古人說:遠親不如近鄰,咦(手指遠方,拉長音),愛姿意!!!快去跟你的鄰居套交情唄!!

 

啊,對了,頒獎典禮還沒播:

 

嗯(清喉嚨)~~讓我們頒發:

 

今日嘴最鬆,喔,共同獲奬喔,讓我們恭喜

 

S媽媽以及C叔叔 !!!!(啪啪啪啪←這是掌聲!)

 

 

「今日最大忙」,還能有誰呢,當然就是我們的:

 

L阿姨!!!!!!!!!!!!!!!!!!

 

 

 

謝謝收看~~~~~~(我要去補眠了)

 

 

====================================

 

4/5早上九點半,爛人又來了。阿妙起床準備迎戰!!(拿地址給他啦)

 

誰知突然響起隔壁王太太的聲音:她們不在,都出門去了。

 

安娘喂,本來昨天已沙盤推演好了今日的戲份,誰知熱心的鄰居又一枚,而且是單獨出馬擊退敵人,強者!(趕緊下樓通知阿妙收兵~~)

 

後來才聽L阿姨轉述,原來老王夫婦在第一天爛人來時就知了,只是剛好不在外頭,所以按兵不動等看看。這些老鄰居知道的老故事比我們倆還多,所以來者爛人為何人,他們都很清楚,也才能如此不需排演便能演得如此入木三分,臉不紅氣不喘呀!!

 


所以「今日最大忙」當然非王太太莫屬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