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舊同事聚餐八卦,今天跟舊同學&舊同事吃家常菜兼打牌。

之前雪利和賽琳娜就約好初四要來家裡吃飯(重點是打牌);原本指名要吃泰式酸辣火鍋,無奈我家附近市場要今天才開市,食材總不能年假前先買起來放,再者她倆來我家的路程太遠不方便帶太多生鮮;好加在我家冰箱從除夕前一天開始就沒空過,看了看可用食材後,幾個家常菜色,還有原先的泰式火鍋改成一道酸辣海鮮湯,四菜一湯的午餐輕鬆搞定。

幾個家常小菜讓初嫁作人婦的雪利很感動,不是因為我的手藝好,而是因為這是她過年期間吃的最輕鬆的一餐;也對,跟長輩吃飯的壓力本來就不小,更何況還不是在自己家吃,突然慶幸起自己的單身了。

廢話不多說,吃完午餐連餐後水果都沒有,先把阿妙挖起床(因為缺她這一咖),等她清醒的期間,我們三個先玩玩三缺一的熱身賽。一邊打牌,一邊吃零食,一邊談笑,一個下午好快就打發了。

隨著牌局的結束,她們又要冒著寒冷的風騎車回家;而稍早之前小馯已經被阿寶帶回屏東去;緊接著阿美也打包好行李坐上計程車前往機場回大陸準備開工。頓時,家裡回復平靜,又是只有我跟阿妙和小胖小特的生活。雖然樂於見到恢復整齊安靜的生活,可是,總是有點小小的失落。(難道是因為快開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