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去年10月就成雛形的東京行,距離真正要出發(連假都還沒請,說得可真早呀我!)的日子居然來到了只剩4個月的時間了。
 
還記得年初,每當雪利提到『11月去日本的時候,叭啦叭啦…』,我總會潑她一桶大冰水:『現在才幾月啊?還有X個月咧!』。沒想到,扣掉這個月底雪利喜宴忙完後,金金價價進入倒數的3個月。會突然有"不要去好了"的fu。(雪利和SE不要瞪我,只是"fu"而已嘛,"fu",對,就是"fu"而已啦!)
 
剛開始雄心壯志的誇下海口:『不給偶企,偶就屎給你看離職!』。看,多拿得起放得下呀!現在呢?還是很想去,也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什麼開場白來告訴老闆。再次重申,不是我多不了起,公司少了我幾天會倒,而實在是公司很小,我的工作只有我一個人在做,請半天一天沒什麼太大影嚮,但這次一次就是5天,每每預想回國後辦公桌成堆的文件、或者被業務搞亂的倉庫,甚至老闆突然失心瘋的不爽,厚,我的心有就像有千斤重水桶吊著一樣,不蘇湖啊!

苦思如何開口請假的事,是目前最大的瓶頸,就連阿妙也來薦言。阿妙說,為免到時老闆砍價(請假天數),叫我一開口先說出國十天,留點空間讓老闆討價還價,然後數天後再虛偽假好心的告訴老闆:『我們決定不玩這麼多天了,只去7天就回來上班了。』。乍聽之下,我真是個替公司、老闆著想的員工啊!倒也是個不錯的說法,是吧!難不成屆時要我向老闆直說:『老娘我是一定要去出國玩耍,看是讓我請假去、還是你fire我後再去!』。還真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