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繼續自嗨的情緒下,還是要來一句讓精神鎮靜下來的打擊,免得到時徒留一場空。
 
你,還沒請到假!!
 
好,分享一下我的行程規劃。(暫時性失憶、耍賴的不去想起上面那句話!)
 
因為六個晚上分別住二間不同的民宿,又因為根本還沒預訂成功,尚不知到底哪間是前哪間是後,但大致上的目的地依住宿地點的不同,劃分成二大方向。
 
預住民宿之一--丸子民宿。
 
嫁去日本的台灣人-丸子姐所開。因為公婆年紀大住進養老院,所以她把二老的房子整理後改成民宿租借給旅客。一來房子不會沒人氣,二來則收入可貼補養老院的費用。

網路上對丸子民宿讚譽有加,更加深我們對它的信心。另外,選擇丸子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純正的日本透天厝,入門有玄關、客廳有暖桌,對我們這種只住過飯店旅館的人來說,很是新鮮。唯一要挑剔的缺點,大概就是房間太少,只有二間房(一間至多入住3人)。丸子姐8月要回台探親,所以要等她回日本才會開放11月的訂房,希望到時能幸運搶到連續三晚的住宿(看完9、10月的訂房明細,讓我很是擔憂啊!!),而且還一定要二間房都訂到才算數(包場啦!雪利、朱兄一間,我和Se一間)。

我們選擇出發的日期落在11月初,剛好是丸子民宿賞楓期的房價,以人頭計價,¥4,500/人,國中生以上算成人,小朋友另外收費。
 
厚,廢言好多。
 
丸子民宿在東京都的兩國,算是下町的地區(在東京舊時期是繁華的區域,但現在已不復見。類似高雄舊塩埕。)。
 
以兩國為圓心安排的行程大致如下:(沒有依日程順序喔!括弧內表示目的)
 
上野:一蘭拉麵(吃,特殊的坐位安排,一定要去!)、上野恩賜公園(景)、阿美橫(買)、東照宮(景)

淺草:雷門(景/吃/買,白天、晚上都想去一次)、大黑屋炸蝦丼(吃)

東京:皇居(景,聽說很大)

兩國:江戶東京博物館(景,入館費用¥600,應該不會進去啦!)
(兩國附近還沒有摸熟,會再多找幾個口袋名單,如果前三晚住丸子的第一天、或最後三晚住丸子而去機場前,都可以拿來殺時間)

新橋:台場
全天的行程,因為車程加上有很多點可以吃喝玩樂。AUQA CITY(景/買/吃,和幸豬排、蘋果樹蛋包飯、迪士尼專賣店有我愛的維尼)、自由女神像(景,不是只有美國才有喔!)、富士電視台(景)、早上可能先去築地市場吃壽司大當早餐。

築地:築地本願寺(景)、築地內/外市場(吃,壽司大、松露玉子燒)

大門/濱松町:東京鐵塔(景,我是不會花錢上觀景台的!)、增上寺(景,規模最大)

銀座:步行者天國---UNIQLO(買,旗鑑店。不過,絕對沒有我的SIZE,但看在"旗鑑店"的份上,去路過一下好了。)、木村家(吃,最有名的紅豆麵包。我明明不愛吃紅豆,XD。)、和光百貨的大鐘(景)、伊東屋(買,文具)

六本木:大蜘蛛(景)、一蘭拉麵(吃,分店很多)、朝日電視台電子大鐘(景,日劇Around 40的著名場景!)、森大廈(景/買)

汐留:夜景、宮騏駿的大鐘(景)、神社(景,日劇極道鮮師的場景)
 


預住民宿之二—二幸民宿。
 
據說也是台灣人開的民宿,工作人員中也有台灣人,所以說中文是大丈夫的。房價沒有因為是賞楓期(11月下旬開始)而調整(丸子有)。二幸算是有規模的民宿,房間分佈在一棟大樓中的數層樓(沒記錯的話,好像是9~12樓。找到正確資料再來修正!)。一樣,二人一間房,¥7,500/房,1個人一個晚上就比丸子便宜了¥750。要不是因為想體驗日本人的生活,原本想六晚都住二幸,省下來的錢還挺好用的咧。

二幸的房間至多可入住4個人(房價會再便宜),但看過照片且民宿人員也有建議,最好不要超過3人,不然,光擺完4人份行李,大概只剩走路的空間而已吧!再者,同行4人的感情也沒好到可以共處一室(因為跟朱兄不熟啊!),二人一間房是沒有爭議的選擇(辛苦Se要在六個晚上被我”鼾”聲雷動了。希望她是個容易入眠的人啊…)。二幸還有個貼心服務,就是每間房都配有手機,但話費自付且要付押金¥10,000/房;也有提供手提電腦,但要事先預約。
 
二幸在東京都的池袋。也算下町之一,唯一感動的是附近有大站-池袋駅,也有超市,就算沒地方去,光是車站附近就有一堆百貨公司可以殺時間。
 
以池袋為圓心安排的行程大致如下:(沒有依日程順序喔!括弧內表示目的
 
池袋/新宿/新橋:鎌倉(景,大佛、江之島和湘南的單軌電車)
全天的行程。鎌倉在神奈川縣,要出東京都,所以詳細路線還沒搞清楚,但從池袋出發是最方便的了。

池袋:立教大學(景,因為我要去找大和敗金女的景)

新宿:還沒想到…

原宿:Kiddy Land(買,有Se喜歡的小叮噹)、明治神宮(景)、竹下通(買、吃,有名的可麗餅)

表參道:精品(買,誰買得起啊!)、型男靚女(景,算景的一種吧!)

涉谷:忠犬八公(景)、摩亞頭(景)

後樂園/春日:東京巨蛋(買,主要是朱兄要去)

本鄉三丁目:東京大學(景,唸不到也要去朝聖一下!)
(上述二個行程在同一條地鐵線,所以到時可能分道揚鑣。)

六本木:如果在兩國時沒有逛爽,會再安插進來!希望可以巧遇部落格天后酪梨壽司,雖然我不知道她到底長怎樣
 


比較起來,池袋的內容虛很多。沒關係,這只是我初步的清單而已,還有很多還沒想起來,而且最後仍得綜合大家的意見再做增減。
 
以上,是我的自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