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南的阿姨一家,平時少連絡,但一遇重要節日,他們台南幫出動的人馬總是很容易就可以把阿嬤家塞的滿滿滿。

姨丈生病已多時(癌症),幾年前開始便甚少出席家族聚會,最近一次見面是今年的農曆新年。那時的姨丈已經進出醫院多次,所幸都控制良好。只是,病人的心理已非常人所能想像,加上姨丈有著屬於舊社會大男人的衿持,據說阿姨和其他家人都被他的脾氣搞得人仰馬翻。

一直沒去探視過,而前些日子阿茂表哥捎來消息,說是已經在安寧病房了。打開天窗不說暗話,"安寧病房"四個字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不需言傳就能意會的。

 

=========================

還沒寫完的日記因為昨晚的電話,所以有了變化。

姨丈走了,星期二傍晚走了。舅媽打來報訊,順便幫忙統計多少人數要去參加喪禮。唉,電話裡我也不曉得要說什麼,只是當下真的覺得"這就是人生嗎?"

如果說幸運能夠終老,即平靜的在睡夢中離世,又或者因為意外一瞬間結束,似乎都好過拖著一身病只是等死。如果一定要選擇,我絕不想是最後一項。

趕在農曆七月前辦好後事,下星期三就是出殯的日子(恰恰是六月的最後一天)。雖說我三十有一的人生不算太長,但也不必如此頻繁的參加喪禮吧(與同齡人相比)。老媽、摯友、老爸、二舅,姨丈,(又)唉,這次數不該是拿來說嘴的內容,但是,金價系誰人甲我比啊~~~

很多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在此真的要奉勸抽菸的、喝酒的、愛飊車逞快的,不要以為現在沒事就是沒事,我的家人朋友都不在該終老的年紀便去世了。什麼原因?通通是病及意外!!

經歷了五次,所以我不鐵嘴了。遇到抽菸的,我會用力咳嗽然後掩鼻離開,因為你看不開想早點死我卻還想多活些時日;遇到嗜酒如命的,我會大聲要他/她摸摸自己的肝硬了沒;遇到嚼檳榔的,我會問他/她有沒吞嚥困難,甚至樂意幫忙上網搜尋口腔癌患者的照片;遇到自以為飊車很屌的,我會祝"騎卡緊耶、凍卡慢A",不然"早死早投胎"也很好用!!!

我嘴巴很賤,只是因為要把自己落落長的經歷全部解釋一次,我會害羞而且對方也不見得想聽。用這種方式"祝福"對方不見得收效,只是,消我心中的遺憾多少起了些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