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天。實。在。太。短。了。 

 

07  

 

雖然生理期沒來攪局,但不知名的腳痛都是更大的殺手,讓這六天的行程殘破不堪。

 

第三天開始的腳痛,原以為睡一晚就會沒事的,誰知接下來的每一天,還沒走到車站就會開始痛(一盒三包各6片的休足時間也沒用)。心情好的時候,我會自然地忘掉疼痛感;真的受不了了,只好趁吃飯時休息,或在路邊找地方暫停。所以,健康的身體才是(旅行時)最大的資產呀!!(吶喊~~)

 

因為腳痛的關係,行程走不完整。本來要去的足利市紫滕花季只能默默取消;有了新門面的東京車站無緣見面,同樣地,聚集在一番街的拉麵名店們也無緣朝聖(還有新開幕的糖果一條街啊啊啊啊啊)

 

東京還有好多地方沒去、沒玩膩,所以不要再問我怎麼又去東京了,好嗎! 3eb4e7b3  

 

最後用回程的飛機餐做結尾:我不喜番冷空便,味噌湯好好喝,冰淇淋好好吃!

DSC03416  

 

PS.在羽田候機時發生地震,東京震度3級。地震發生時只震了一下下,但我是小小吃了一驚。大廳的電視本來播著相撲,馬上就切換及時新聞畫面,效率有夠快!!

DSC03408   

 

 

 

後記:(這段是本日最斥激) 08         

 

回程預計晚上九點著地,但因為起飛晚了,實際降落在松山時已經是21:07

 

旅程的一開始,我就一直盤算著能搭最後一班高鐵(22:12)回高雄,因為不想拖著行李及奧孝年身體搭台鐵或客運(更甚者是多花錢住一個晚上再回家)。但就在起飛降落的時刻被打亂後,我開始心神不寧。

 

01走出機艙,不顧腳痛,快步前進,能趕一分鐘是一分鐘。(雖然明知道等行李才是最大變數)

入境很快,這時九點不到二十。結果等行李花了近二十分鐘,我都快爆血管了63d4808b。出了機場,想說只剩計程車這關,應該不難。誰知,等候搭車的隊伍落落長,我都暈了。5a6157d0

 

13時間逼近九點五十,終於搭上車。一上車除了目的地,還要拜託司機大哥幫忙發揮神力,希望能在十點趕到車站。(Friday night,台北街頭一定是狂歡的人潮,我也知道這任務有點難,我都做好搭長途客運的心理準備了)

 

司機大哥雖然語帶保留,但仍加足馬力衝衝衝。一路上還不時跟我閒聊,(司機大哥是爸爸級的,說起話來很有親切感,讓我暫時忘記可能趕不上車的煩躁。又,司機大哥前陣子帶高齡八十的媽媽跟團去了北陸,剛好有話題可以聊)

 

眼看北車已經出現眼前,但一個等候時間不算短的紅綠燈,加深了我的恐懼(是有這麼可怕咩~~)。

車子終於抵達車站外,車資也早就捏在我手上,零錢我請大哥不用找了,算是他加速幫了我大忙的回禮吧!(司機大哥好貼心,快到站時他還說不要緊張,他會幫我拿行李下車)

 

快速向司機大哥道別後,衝啊!!!

 

本來我以為要到地下才能有購票櫃台的說,誰知才踏進車站,右手邊就出現高鐵售票口了(實在是因為太緊急,我根本沒看清楚自己是從哪個出入口進台北車站的)。沒有排隊人潮加速了購票手續,拿著車票趕緊確認月台後又起腳準備衝。

 

這時,一個轉彎又發現高鐵服務台,趕忙問了月台電梯哪裡去。高鐵美眉人真好,看了我車票後,帶著我向走電梯告訴我到幾樓(還說要關門……啊不然咧),才去忙她的事。(回到高雄後,車票被嗶嗶出不了站時,才想起在台北時根本沒刷票進站(人工蓋章而已)64caf316

 

出了電梯就是乘車月台,好不容易找到車廂位子後發現居然有人坐我位子!!!!!ee1a2adb

 

小小聲問了該位乘客是不是誤坐,結果才知道是我一廂情願。明明自己是走道還要問靠窗的客人是不是坐錯位,真是糗的非常大!!!

 

放好行李後,尿意和口渴瞬間排山倒海而來,趕緊上廁所去,然後再投罐飲料解渴。SAFE!!da4c2d5e

 

對了,坐在馬桶上解放時,時間來到22:08。意思是從飛機降落到搭上高鐵,總共只花了一小時啊!

在此大大感謝司機大哥及高鐵人員!!!(跪~)875328cc

 

PS.但我再也不想有這種經驗了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