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阿戊
以前我們都是見面或打電話
沒想到第一次寫email給你 竟是在二舅過世期間
二舅如此不著痕跡的就這麼走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
來美國後的日子
每天面對的除了實驗(工作)還是實驗(工作)
我和你嫂子幾乎日以繼夜的努力適應環境 讓一切生疏與陌生早一點步入正軌
今天是我們來美國滿四個月的日子  我們正期待一切要開始正常運作之際
孰料台灣卻傳來二舅走了的惡耗.....

不到兩星期前 接到二舅得了食道腫瘤的消息
當時就有不好的預感
只是沒想到一切來的這麼突然  速度快的令人震驚
他竟然走的這麼急
夜裡想到高雄家裡 我的房間是二舅一磚一瓦堆砌而成的
我在那房間裡完成了許多夢想 包括學業與幾千個夜裡成眠
一想到此 每每濕潤了眼眶...

親人離去的痛 常常讓人難以忍受
我十分了解  因為我經歷過兩次  這是第三次
本以為會我麻木或習慣
但是我錯了

我想大家都知道二舅的走 最難過的是阿嬤
她失去的不只是親人 還是身上的一塊肉(她的親生子女)
我們都無法想像那樣的痛楚有多麼深
讓阿嬤好好的難過一場吧
讓她一舒這樣的痛楚
才能免除因為淤積在內心而成病的可能性
我知道習俗上 是不能不孝地讓父母送子女的最後一程的
可是就當她只是送親人遠行離去而傷心地哭罷了!
阿戊  你和上家如果同意我的看法
就請告訴大舅 舅媽和大姨 姨丈這些長輩們關於我的看法
並儘可能說服他們

沒有人知道 人走了會到哪裡去
但大家應該都知道
人一旦走了 就不可能再回來
誰都沒有權利剝奪一個母親要送及見子女遠行前的最後一面的願望
即使子女這時候已經無法有任何反應
因為這一去就沒有回頭路了
所以千萬別因屈就於禮俗而造成阿嬤永遠的遺憾

因路遙及工作纏身 短時間內無法回台灣(高雄)
請幫我和你嫂子向阿嬤 大舅 舅媽和大姨 姨丈等請安
若時機得宜 也幫我們向二姨媽及阿芬國勝和另外不熟悉的表妹們致上哀悼之意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二舅是我們的借鏡!

770
(為了保護老哥不想紅又有點愛面子的小小心靈,把名字改成的綽號......)


==================================

這是老哥寫給阿戊的信
(原來我老哥的中文程度如此之好啊........)

嗯.............
看完後,覺得老哥點到了很多重點
大家都心痛阿舅的離世
但沒人能對阿媽失去子女的那種痛感同身受

剛從阿媽那兒回來
感覺出來她心情平復許多了
星期天要去送阿舅最後一程
到時免不了又是一群人哭成一團(包括阿媽)
但還是讓她去送兒子吧!!

阿芳和阿美又陸續從外地趕回來了
真是辛苦了!!
(自閉馱又跟回來了;呆頭馯被留在台南)

又是一個忙碌的週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