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事,拖到現在才寫完,真懶啊我!)

 一早不到六點就得起床,七點多站在太陽底下,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因為考量時辰,再者也抓不準埋在地下三十年的爺爺會因為什麼狀況而需要多少時間整理,所以不到六點半就到了集合地點。大姐情商了朋友當司機,真是很感謝,也免去騎車的風吹日曬。

領了撿骨師父後,便往離家約十五分鐘車程的爺爺的墳地出發。不愧是Pro,原本的撿骨師陣容應是一對兄弟,但看了看後,決定只留一人,於是弟弟便離開去處理下一個CASE。

平日沒CASE可接時,撿骨師父開小黃為業(在台南,府城電台,編號181;幫大哥打個廣告,台南的朋友有需要可以找他!);師父很健談,雖然等待吉時期間哈了不少支菸,但言談是實在且令人感到尊敬的。破土前,師父盡責的告知我們注意事項(例如破土的瞬間,家屬不能看),終於到了選定的良辰。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都是自己嚇自己!得到許可後,我們便圍著在一旁觀看。師父可愛,我們大膽。他一邊處理兼解說,拿到什麼骨頭也會特別說明功能,看得我們嘖嘖稱奇(師父現在若去唸醫科,大概是優等生了!)。姐姐們什麼感受我不太清楚,我自己倒是有點享受!!

躺在裡頭成為一具枯骨的是我早已沒了記憶的爺爺,有種疏遠又懷念的親切。爺爺去世時我才一歲,即使兄姐老說爺爺很疼我們,常買些糖果餅干什麼的,但我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呀~~

由於爺爺的遺骨狀況屬正常,撿骨作業很順利的便完成了。稍後師父又端出另一組工具,原來是要做焚化的後續,之後才能放入骨灰罈。原來才知道這道手續在一旁就能完成,還以為要再跑一趟焚化場呢!(後來才知,焚化場是不處理此類所謂非剛往生的CASE滴!)

隨後頌經的另一位師父到達,完成封罈動作後,便往納骨塔出發。待大姐請來的風水師父會合,在已算好的時辰舉行入塔儀式。就這樣,所有程序簡單隆重的結束了。

我總是對風水命理抱持懷疑但尊敬的態度。所謂信者恆信,是否能讓逆境有轉圜不得而知,但若藉由此能讓心有所安定,或者說服自己轉換思考模式進而改變處事/世態度,也無可厚非。或許現在的我尚未能感受改變風水或命理能帶來什麼改善,但甚是期待。

 

PS.原來撿骨過程可以拍照(據說若是葬在公墓的撿骨,可以憑證明向當地公所申請補助。而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拍照囉!),幸好二姐帶了相機,為這個特別的摩門,留下紀念。照片在相簿裡但鎖了密碼。密碼是(高雄)家裡電話,不用加07。部份朋友知道家裡電話,但畢竟不是家人,還是別找自己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