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張惠妹,不到變態的程度,但說我死忠是很貼切。

 

1998年的高雄中山體育場還是個不錯的表演場地,在那裡我看了張惠妹第一場演唱會,從此戒不掉對她的癮。接下來的每場演出,百分百不敢說,但9成以上的場次都有我的加入(連新歌發表會也跑得很勤)。要說我瘋了嗎?好吧,因為愛她,所以承認我瘋了。


 DSC02789.JPG   

 

十幾年過去,張惠妹也不是沒經歷過低潮,說也奇怪,我沒放棄過繼續喜歡她耶。如果一個人是虛偽的要人喜歡,那不持久,但她不同。我只是一個隱形的歌迷,不是那類她能夠一眼認出甚至叫出名字的那種歌迷,但能感受她對待歌唱事業、歌迷、家人、朋友的那種真誠,所以她能站在舞台上這麼久,這麼穩。

DSC02790.JPG


這幾年突然很密集的看了N場張惠妹的現場演出,問我燒錢不心痛嗎?當然嘛痛,北高這樣跑,即使不坐高鐵還是很傷荷包,但步出演唱現場,不,一到現場感受她的魅力後,前置作業所灑的白花花鈔票,都變成過眼雲煙,錢再賺就有了,錯過她的演出才是會後悔的事。


DSC02678.JPG

 

出道十年,終於可以放膽唱一些藏在她內心許久的歌,所以阿密特出現了。

 

不能說懷疑"阿密特不就是阿妹嗎?"的人有錯,是因為他們不夠了解她。突然出現眼前的新產品很難馬上要人接受,但對於觀察市場許久的人來說,阿密特不是新產品,而是隱藏版的張惠妹,是令人耳目一新的。


DSC02786.JPG

 

3/1920連二天在台北的演唱會,原先有些懊悔幹嘛花這麼多錢,因為高雄還有一場,但現在卻好慶幸自己有幸完整地參與了阿密特的第一次大型演出。

 

DSC02778.JPG


還是新人的阿密特只有一張專輯(笑),曲目數量根本不可能撐起一場演唱會,跟師姐張惠妹借歌來唱的梗雖然無厘頭卻引得全場歌迷大笑。除了新歌,其餘曲目都是以往張惠妹演唱會時甚少出現的歌單,所以前奏一下,資深妹迷(我也是)們發出驚呼的次數更甚以往,畢竟她的歌給了許多人不同時期的回憶。再回頭聽阿密特以不同編曲方式演唱,以前的感動浮現,當下的激動產生,很好的火花。


P3210221.JPG

 

沒有炫目的舞台服裝,更少了陪襯的舞者伴舞,有的只是技巧精湛的樂手們,以及不輸師姐張惠妹的阿密特的驚人歌技,尤其一曲"公主徹夜未眠",唱得全場掉滿雞母皮,害我好想把她帶回家貢著啊!!

 

DSC02696.JPG

 

太多感動寫不出來了,強烈推薦非歌迷的朋友買票進場看她一次,相信我,不會失望!!

 

 

 

同場加映:靈魂的重量    詞:陳鎮川  曲:阿弟仔

(請仔細消化歌詞,文字簡單但其中的意境,老實說:我還真覺得有點毛耶!所以要好好愛惜生命唷~~)

 

 

我喊停了 我不玩了 在提前離席以後 是一個黑洞

你們碰頭 你們哭了 迅速冰冷的軀殼 快的連我 都傻了 

 

LA~WOO 太遲了 LA~WOO 誰的錯 模糊了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 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我後悔了 回不去了 傷害被我擴大了 愧疚都多了 

這次聚會 我靜止了 短短一秒的衝動 徒留牆上的停格

 

LA~WOO 太遲了 LA~WOO 沒想過 捨不得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 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