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民宿的路上,慢走慢看,順便在之前沒看過的24小時超市採買零食及飲料,拉奇的買到一盒才200多日元的新鮮草莓。

DSC00623.JPG 

 

DSC00654.JPG

 

回到民宿也才九點不到,準備在室友M還沒回來前先去洗澡。就在我還東摸西摸的同時,M進門了,後頭還尾隨跟著丸子姐。原以為是丸子姐要來清理房間(明天有14人的新房客加入),才知道原來是M光臨了丸子姐老公的龜丸壽司,因為要去居酒屋,所以跟著回來了。

 

天啊,上次來沒機會去的居酒屋,這次在M的邀約下,當然一口答應。幸好我還沒踏進浴室(是說連衣服都還沒拿咧),待丸子姐稍微整理過後,三個女人便步行前往。

 

10pm的兩國街上算冷清了,丸子姐牽著腳踏車領著我們往居酒屋前進,沿路分享一些生活故事,也偶爾介紹路上經過的景色。

 

晚上的氣溫有點低,一段路後我們抵達了喝酒吃肉的小店。推門而入,依啦塞媽塞迎面而來,店裡不大,早已坐滿一半的客人。幸運的還有一個小小四人座讓我們入席,由丸子姐處理點菜事宜。

 

(照片下方的半顆人頭就是M)

DSC00627.JPG

 

來居酒屋當然要喝點小酒才過癮。雖然M已經因為晚餐喝了清酒而臉紅紅,仍是在推薦下點了和我一樣的老闆娘自製梅酒。

DSC00631.JPG

 

這家店是丸子姐一家人常光顧的,所以不只是店家,連老客人間都很熟悉地互相招呼著;我想他們應該也很熟悉丸子姐帶著台灣鄉親而來的光景了吧(笑)。

DSC00630.JPG

 

不久後菜陸續上桌。先是前菜-醬油涼拌生山藥佐青海苔。喜山藥口感的我對這道生食很是喜愛,醬油不死鹹佐上青海苔的香氣,被我吃光光囉。

DSC00632.JPG

 

(以下不隨出菜順序)

 

酒精一上桌,氣氛自然嗨。沒有真要乾杯,但還是要舉杯吆喝一下!!

 

(左)雞皮烤得恰到好處,沒有過油或太焦之嫌,佐上甜鹹醬汁,好吃得讓人忘記卡路里是何物呀。另一邊的烤物我實在不知要怎麼稱呼,只知是漢堡肉餡包覆著木棍然後炭烤,肉餡軟嫩,與烤雞皮一樣的醬汁,但整體表現還是略遜了雞皮一點。

DSC00636.JPG

 

炸油豆腐佐納豆。這道應該有人驚呼受不了吧,可是……….我很愛耶。真的,納豆一點也不臭,反而黏呼呼的口感及牽絲的狀態,真是深得我心呀。

DSC00634.JPG

 

烤青椒。在東京吃飯能吃到煮熟青菜的機會還真不高,小小的青椒,但味道十足,不辣。

DSC00641.JPG

 

炸雞軟骨。這道深獲好評,不只少在台灣看過,連外層裹的粉漿真讓人豎大姆哥叫好,加上有咬勁的口感,M都肖想回台灣賣這款口味的鹹酥雞了。

DSC00638.JPG

 

後來老闆娘撒密思的涼拌豆腐,好吃耶。

DSC00643.JPG

 

最後也不管晚餐時間才過了多久,二人又在丸子姐強推下各點了顆手工飯糰。我的是明太子口味,M的是鱈魚子。米飯好吃不在話下,溫熱的口感搭上顆粒分明不過鹹的明太子,厚,太好吃了吧!

DSC00651.JPG

 

席間丸子姐除了跟我們聊天,還得充當翻譯幫鄰座客人解釋問題,阿伯問了一個問題,讓我們百猜不出答案,請大家一起動動腦唄:台灣女藝人,超過35歲,胸部很大。這個問題一出,我們腦中各自浮現的答案都不對,連薇薇安徐都被打槍。答案最後揭曉……

 

DSC00642.JPG

 

酒足飯飽後告別這間小而溫馨的店,下次有機會再來嘿!(真是不好意思,這餐是丸子姐請的客,原本我和M早就做了把荷包掏空的打算了,沒想到丸子姐真是大好人,就這樣吃一頓免費的宵夜,呵呵~~)

 

PS.之前去居酒屋的民宿客人也這樣拉奇嗎?如果是,那每次丸子姐不就都花很大!若不是,那我這篇會不會害丸子姐被以後的客人拗啊??害啊哇~~~~~~~

DSC00653.JPG

 

 

離開居酒屋後,丸子姐還帶我們去隅田川河岸晃晃,希望我們有時間也可以來這裡走走(沿河岸散步可以到築地市場喔)。

 

最後在某個路口分手(丸子姐家在附近),我們二個帶著微微的醉意(我沒醉,因為梅酒的酒精成份其實不高啦),漫步回民宿去。

 

這個晚上很忙錄,二個人在客廳上網兼打屁,聊到近二點才陸續回房睡覺去…….

 

 

 

 

 

 

 

 

 

 

 

 

 

 

 

 

 

 

 

 

差點忘記公佈答案。我們猜了鞏俐、章子怡都不是(我腦中還浮現垠凌咧,但沒說出口,XD),最後阿伯給了一個關鍵提示:跟木村倒頭栽拍過戲!!

 

登登登登,是志玲姐姐啦!

 

阿伯你馬幫幫忙,志玲姐姐是超過35歲沒錯啦,但人家她的胸部是大小適中,哪有很大(!)。這是我跟M討論出來的結果啦!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