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13.19.06.jpg

 

真不敢相信我的加打生活居然結束了?!

 

還記得被朋友的勇氣激到的那時候,有好一段時間我都過得好熱血沸騰。默默報名,拿到許可函,告知家人,準備行李,提出離職,這些記憶明明都還好深刻,怎麼咻~一下,就都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加打生活的最後一個月,呈現無業遊民的狀態,所有工作告了段落,卻因為存款很少,沒能像其他人跑遍美加或去看極光,就是單純開啓觀光客模式而已。但即使只在溫哥華,我還是很認真的跑完大部份景點,不管是獨自或跟朋友出遊,至少旅遊書上的八成的景點都去過了。(離加的前一天晚上還在Stanley Park走到天黑了才回家)

 

(看著清空的房間,真不想接受我要回家了!!)

 IMAG4138.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回家只剩半個月,扣除去美國一個星期,實際在溫哥華的日子不多了。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本以為就這麼安靜的度過36歲,貼心的房東沒忘記(是fb提醒的啦),雖然遲了一天,還是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並且有孩子們陪我一起切蛋糕!

I will miss you guys, Carlie & kids!!!!

734404_10151770906100886_871483572_n.jpg

 

11月中我離開,Ben也將在11月底回台。大家都陸續結束加打生活準備回家,聚餐的次數瞬間多了起來。

(一半現做,一半現成。最大鍋的韓式辣炒雞肉是我做的。13街的韓國室友回國,留下不少韓式醬料,好讓我大顯身手!!)

2013-11-03 19.31.01.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12

 

一早小菲因為在YMCA有課要上,早早就出門了;小璦則由爸爸負責送去上課。

IMAG4010.jpg

 

今天下午的飛機回溫哥華,所以沒有行程。一直到770回來接我去機場前,是我的閒晃時間。

(老哥託我買禮物送阿尿,結果在Target晃了好久,買了實用又不貴的洗菜籃,真是太賢慧了我!!!)

 

2013-11-12 10.48.39.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11

 

聖路易動物園 (St. Louis Zoological Park )  

占地八十三英畝的聖路易動物園( St. Louis Zoological Park )是世界上最具規模的動物園之一,約有二千八百種動物寄居其間,園中歷史最悠久的是一九0四年世界博覽會留下之巨型鳥籠,由斯密松泥協會所設計,遊客可行走其間,近距離觀察鳥的生態。聖路易的居民很有福氣,聖路易動物園在美國內是唯一免費入場的。

 

是的,聖路易動物園完全免費,但卻比台灣部份收費動物園還要豐富。(園內的Children’s Zoo則另外收費,超過規定的年齡是1USD$4

IMAG3777.jpg

 

動物園門口附近的造景,實在太酷了!!

IMAG3781.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10

今天星期天,吃完早餐後,一家大小手牽手搭捷運去逛大街囉!!

IMAG3481.jpg

 

IMAG3482.jpg

 

因為車子沒法一次載完所有人,770只好分次行動。第一批到的人逛逛先。

IMAG3494.jpg

 

這裡的捷運進出也採無人管理制,買票後要先刷票打印時間後再上樓喔!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9

這天行程很鬆散。早上小璦去上舞蹈課,因為車子坐不下,回程時阿荒和大嫂用走的回家。

 

等爸爸來接。

IMAG3391.jpg

 

很專心地看老師練舞。

 

IMAG3395.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8

今天還是平日,打理完上課的小璦,770趁著去上班的路上載我們去逛他們很喜歡的Missouri Botanical Garden(植物園)。

 2013-11-08 09.05.05.jpg

 

在還沒搬來現在住的地方時,植物園離住家近,所以常常去那裡蹓小孩;現在則必須搭公車比較麻煩,所以少來了。

2013-11-08 10.17.03.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7

 

770家不算太大,但一家四口綽綽有餘。

IMAG3228.jpg

 

IMAG3229.jpg

 

前晚到家時已經過七點,稍稍休息吃點東西後,小朋友們也準備上床睡覺。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的尾聲,我沒有像其他人一般跑遍各大旅遊景點。Why??

 

因為整個WH我過得很懶散,收入雖然穩定但沒有很多。別人是來賺錢遊樂,我則是來預習退休生活XDDDD

 

回台灣的最後二個星期,安排了一星期的時間去美國拜訪770一家。想到要過美國海關讓我很焦慮,但一想到可以見到雙熙姐妹(妹妹還是第一次見面呀)就很開心!!

 

2013-11-06

因為是一早八點多的飛機,到機場的交通時間約要一個多小時加上出境預留時間,凌晨五點多搭第一班skytrain出發。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月的第一天下午,突然下起冰雹。

IMAG2893.jpg  

 

快回家的心情跟剛來時一樣,看到什麼都有感觸、都想留下紀念。

2013-10-04 07.51.03.jpg

 

2013-10-04 08.02.29.jpg

 

加打生活最後一份工作的最後工作日,最後一次的剪剪貼貼。

2013-10-04 11.07.19.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31

PNE每年萬聖節都有的Fright Night,今年也不例外。早之前開賣早鳥票時很心動,但週遭沒半個朋友有興趣,只能將它深埋心中(?)。沒想到就在前幾天,朋友之一私訊來問意願,又剛好在FB社團有人便宜讓出4張票,先搶下再說了!!(開心灑花~~O~~)

2013-10-31 16.54.53.jpg

 

租屋處附近鄰居家的佈置!(另外一家的佈置照片不知存去哪了XDDDD!是小孩會嚇到尿出來的那種!!)

2013-10-31 17.25.34.jpg

   

東拉西湊地終於找齊四個人,相約來去給鬼嚇!!

 

成員總共四人,也幸好有把Uncle Ben找來,不然六個鬼屋沒男人先推出去擋著,會被嚇到提早離場吧!(好加在唯一的男士膽子頗大,每場鬼屋都是他打頭陣)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28

Deep Cove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海灣,卻因為地理位置傍著山,有山有水讓這裡美得像人間仙境。

 

看過朋友們的FB分享,一直納悶為何都對這裡讚嘆不已;然而親自走一趟,才真正眼見為憑。

 

隨意的角度都美得像明信片。(喜歡風景攝影的人,應該會拍到天昏地暗捨不得離開吧!)

2013-10-28 12.01.50.jpg

 

2013-10-28 12.02.06.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24

 

氣象預報說今天有濃霧,但我還是出門了。

 

搭車的一路上,藍天白雲的;進入市區後,霧氣漸濃。

2013-10-24 11.02.11.jpg

 

 

2013-10-24 11.11.28.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22

 

Granville Island是個有趣的景點,更是來溫哥華必遊的地方。這裡有美食、有藝術、也有日常必備的柴米油鹽,滿足不同需求。

 

這天陰雨,偶爾的小雨不影響遊興,倒是不小的霧,讓美景瞬間沒了fu

2013-10-22 14.21.58.jpg

 

2013-10-22 14.24.21.jpg

 

2013-10-22 14.24.56.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20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是溫哥華市內有名的吊橋公園,雖然是付費公園,但還是很受歡迎。

(如果不想花錢,則可以考慮另一個免費入場的Lynn Canyon Park

 

朋友們幾乎都去過,我則是拖到現在XDDD;幸好J&R情侶還沒去過,直接約出來玩囉。幸運地這天雨停了,雖然不是大晴天,但比起前些天的陰雨,實在好太多了!

  

這次我們不去Lonsdale Quay轉車,而是在Gilmore站轉搭#28公車到Phibbs Exchange Bay 11#232(30分鐘),下車後回頭直行一小段路即達(在Lonsdale Quay#236公車可直接在門口下車)。

 

註:雖然#236可直達門口,但到Lonsdale Quay必須搭SEA BUS;而SEA BUS的班距較長,沒算好班次的話反而更花時間。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結束了加打的最後一份工作;而離回家只剩一個月,得把握時間將大溫哥華地區的著名景點們拜訪完。

 

這條路我走了11個月。直行可以去Skytrain車站,馬上右轉則有#110公車可搭。

2013-10-15 13.12.44.jpg

 

往Skytrain車站的路上。這條森林小徑在入夜後只有微微路燈照明。在連鎖超市上大夜班的那四個月,半夜12點自己一個人走在這路上,我從沒怕過。(要去上班的情緒還比較糟XDDD)

2013-10-15 13.15.57.jpg

 

從出發到月台站定總共要花15分鐘,這是離租屋處步行可到的最近的Skytrain車站-Lake City Way。

2013-10-15 13.21.46.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九月,代表夏天結束,秋天來了;最明顯的就是日落的時間提早了

夏天時,晚上九點的天色還如傍晚;秋天則是七點不到就幾近天黑。 

@Sperling站的bus station。旁邊一家有名的優格工廠。

2013-09-06 20.11.33.jpg

 

來溫哥華後我沒吃過白吐司。這裡的雜糧吐司選擇很多,價錢也不貴。

2013-09-07 13.33.19.jpg

 

很喜歡租屋處附近的街景。像這樣參天的常青樹(Every Green)很常見。我常在回去的路上莫名地對著這些大樹笑,因為他們真的很美。

2013-09-07 18.18.18.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9-14

Grouse Mountain也是溫哥華境內很有名的滑雪聖地。既然冬天沒法來,就趁夏天來走走吧! 

 

出發前已經做好功課:上山方式有二種,一是花大錢搭纜車(來回共$4X,夭壽貴),另一種則是上山走Trail,下山搭纜車($10)。為了省錢也兼顧運動健身,我們選擇上去爬山、下來纜車。(殊不知這是一段生死交加的決定XDDDD

 

早上十點在WATERFRONT集合再搭SEA BUS過去Lonsdale Quay轉搭公車#236直達Grouse Mountain。不得不稱讚一下溫哥華的公共交通工具,雖然捷運線只有三條,但公車網路涵蓋範圍真的很廣,即使是今天要去的高山也有公車能到。

2013-09-14 09.25.04.jpg   

 

早在出發前上網查了別人的爬山心得。說真的,真得很嚇人,因為大部份文章都是靠夭文,真的!平均上山時間都至少要二小時,也有超過三小時的。但為了省錢,我們還是很不怕死的選擇爬上山。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月份開始,我們決定自己煮,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吃的XDDDDDD.....

 

PS.房東這幾個月來煮食的次數實在少的可憐,同樣的菜色(包括外賣)常要吃好幾輪,實在膩了,所以決定叛逃!

 

PPS.自己上市場採購,雖然花時間花體力,但逛逛外國人的超市、煮外國食物,也該是WH的生活體驗之一才是。

 

2013-08-01 12.32.21.jpg 

 

等公車回家。

2013-08-01 19.02.43.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31

 

因為下雨順延,又剛好碰上室友去郵輪旅行的日子(幸好她也沒啥興趣),只有我自己跟著房東一家出征了!

2013-08-31 12.07.07.jpg

 

 

2013-08-31 12.33.28.jpg

 

 

2013-08-31 12.56.36.jpg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