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在台灣一個禮拜要走的路都在4天裡走完了!!

9.6(二)
最早的飛機,因為要從高雄接駁到中正。5點半的小港機場,我們已經在這啦~~~

前一晚幾乎都沒睡。其他人我不知道,自己只要是在出遊的前一天肯定睡不著,老是擔心自己漏了什麼沒帶,加上一早的飛機,更怕自己睡過頭,只好不睡了 !!

從台灣出發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大家都說中文嘛~~~所有出境轉機通通很順利,但是飛機餐很難吃.......

整趟東京自助行的高潮,屎大斗!

出發前幾天正值颱風季節,那時颱風離開了台灣,不擔心出不了境。但是離開了台灣下一步就是去找日本囉!於是我們開始挫勒等,就怕飛機原機飛回台灣~~天公有保佑,到了成田感覺東京應該已經脫離暴風圈,只剩陰雨綿綿。刺激的開始了~

從出關開始就困難重重。日本政府為了嘉惠日本國民,將入境的旅客分成了日本國民及外國人分別排不同的隊伍進行出關手續。可是你日本有多少人回國??有多少外國人來你日本啊??隊伍人數根本不成比例,外國人隊伍繞了又繞加上海關一開始只有2,3個,而日本國民通關超級快,因為根本沒什麼人。之後外國人越來越多了,他們只好加派海關才慢慢消化人群(從下飛機到出關,大概花了快2個小時!!)。出了海關要去領行李了,結果因為出關花了太多時間,行李居然被拖去另一個集中地”待領”,因為人家下一班飛機的行李要用”空背啊”(運送帶的日文)。領了行李準備去換巴士券,原以為日本的服務業都是很讚的.....想太多。櫃枱小姐發現我們找錯櫃,頭也不抬的指著別的方向要我們自己去找,七刀.....之後找到正確換券的地方,櫃枱小姐的態度就讓人很滿意,加上她又說中文(雖然有濃濃的日本腔),讓我們很快的找到了搭巴士的地方


搭了近2個小時的巴士,沿途的風景讓人不禁讚嘆日本的經濟真是有夠讚~~不過在車上我們也睡趴了..........

終於抵達飯店了。日本人的”搞禮數”,也讓人無所適從,不管哪一環節的服務都讓人有”爽”的感覺。不過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行李員有女生,一個比我小隻的女生,負責我們三個的行李。我想自己把行李放上行李車,她卻急忙制止我,真是太貼心了!!到了房間她用著飛快的英文大致介紹了飯店設施和一些注意事項(聽力不好,只能抓關鍵字)。

       

由於到了飯店才下午於是乎我們稍做休息後準備外出冒險囉!!



因為我們訂的是雙人房,為了三個人要睡一起,飯店有加床的服務!!也因為Shirley事前聲明了她不跟人同床!所以,如果是一雙人床一單人床,她要睡單人床!結果,KEIO還真不錯,給的是三張單人床!其中一張是臨時加設的,所以造形不太一樣(靠窗的那個),也因為Shirley的事先聲明,所以她只好自願睡那張加床~~我和Jenny也樂的高興!!

帶著簡便行李三人出發展開第一天的日本之旅

日本地下鐵真不是蓋的,路線多到眼睛花,路人也是快速移動到讓人眼睛痛。為了尋找Shirley的”世界堂”,三個人在地下街走到腳痛,才第一天就走到我火氣大。雖然找到了旅遊書中的甜點吃到飽,但是我肚子的氣更飽,最後只在店門口徘徊了一下就走了。

ps.
當時真的是又累又餓,雖然確認了世界堂的方向也找到了餐廳,但當時真的沒有心情進去!!
現在很後悔倒是真的~~~我的壞脾氣真是糟糕啊!!!

好不容易來到了世界堂


逛了之後才發現它其實是藝術家的天堂,陳列的美術作畫用品多到眼花瞭亂無言以對,不過卻對我們沒啥用。這時我卻有股想打扁Shirley的衝動.........................。算了,大家也在這裡買了一些小玩意,算是第一天的收獲。

























買了一些小東西,回來騙騙小朋友!!照片下方類似口紅膠的花邊膠帶,現在台灣很紅的唷!!


這是我在世界堂外面拍的!!當時我們正坐在外面休息!!原本只是想拍街景誰知這位上班族阿伯突然入鏡,加上我用了閃光燈,他也嚇了一跳@@;還好,他只回頭看了我們一眼就走了!

世界堂是我們這天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因為想到還要走回去大家都軟了,沒空找餐廳吃飯,於是在飯店附近的伊勢丹百貨地下街解決民生需求;逛來逛去實在很難下手,因為太多東西想吃了。


這是日本的第一餐,綜合壽司。

當時實在太餓,三個人買完便當也不管路人目光直接坐在人家百貨公司內的椅子上嗑了起來;不過,也不忘拍照就是了!!
就在當時,我們發現身旁多了一對情侶也坐下來吃便當,感覺很像台灣人(因為隱約有聽到國語),不過,始終沒人敢去問!!

就這樣嗑完了晚餐,三人才又打起精神,憑著記憶走回了飯店,結束了第一天好氣又好玩的東京街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