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三)
不知道是昨天一下子走太多路太累(沒聽到鬧鐘嚮)還是本身就愛賴床,三個人睡到8點才起床~~趕緊爬起梳妝打扮,吃早餐去囉~~

時空轉換,搞不清楚狀況的對話如下:
帶位人員:三名(日文發音)??
傻眼的Wendy:啥??.....喔!HI,three persons!
沒睡飽,還活在中文世界的我!
吃著中日西混合的早餐,已經9點了,人也開始多了...

今天的行程是橫濱!來到了捷運售票機前(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條線是地鐵,哪條線是電車,反正統稱”捷運”啦)當場傻了...啊是要買哪一種票???正當三人目瞪口呆時..."妳們要去哪裡啊??"OH MY GOD....有人說中文!!!!!原來是一個長住日本的台灣阿姨跳出來幫我們了!她帶著我們買票,還指引我們應該走哪個站坐車..真是太幸運了~~阿里阿豆!!

好不容易坐上了車,三人還開心的沉浸在剛才的幸運中~~~
Shirley:咦??怎麼站名都不對了!
Wendy:對厚!怎麼這樣?不管,下一站再不對,就下車!
三人爭論:應該在”這裡”下車換線啦....好像是.....啊算了,去問人啦!

大崎。我們應該要下車換線的站

===
破日文三人組:思密媽say~~
破日文三人組again:豆扣??啊SO....!
破英文帥哥站務員:GET THIS,CHANGE....
得到答案的三人:啊,HI,SO DE 思...阿里阿豆!

三人爭相發表意見中:對啦,真的要在"大崎"下車換線啦~
三人自言自語中:氣死人了,睡過頭就算了,還坐過站,浪費好多時間~~~

折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抵達了第二天的目標景點


                       
拉博館裡最壯觀的一景--一堆拉麵碗


  
技術不是太好~拍的有點不清楚的拉麵售票機
拉博館內共有7間代表日本各地風味的拉麵館,先在外頭的售票機買你要吃的麵的票,進入店內再把票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有人發下豪語,要吃遍每間店的麵我的結語是:吃的完才有鬼!!我點的是700丹的正常版,之後才知道可以買500丹的小碗版(她們二個就是買500丹的!氣死我了~)。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湯頭和味道可真是讓我難忘啊~~
  

Shirley與老街柑仔店的老闆合照


老街街景

拉博館一樓是史物陳列區和購物區,往下走就是拉麵店和老街;拉博館將舊時代的日本街頭重現,可以看見許多以前的招牌及店頭旗幟,雖然不是真品,但還是可以感受日本人的用心。和Shirley合照的老闆也很可愛,其實他早發現我們想拍照(應該說是他的工作之一吧!老闆長得跟”蛤仔”很像吧!),所以老闆很大方的直接問我們要合照嗎?Shirley當然樂得高興的跳去拍照了~好笑的是後來我們發現老闆不就是樓下拉麵店區前廣場表演的主持人之一嘛!原來他們都身兼數職啊!


做的維妙維肖的紀念品
左至右:正露丸瓶子,拉麵碗,魚板,切片的蛋


讓觀光客買回家自己煮的拉麵包!雖然是真空包裝,但味道可不輸現煮的喔!好吃到捨不得把沒喝完的湯倒掉,還留著煮麵條來吃~~真後悔沒多扛幾包回來!


拉博館賣的全和拉麵有關,連阿妙喜歡的Hello Kitty都變身拉麵師父造形,只好買回家讓她收藏。前面是可愛的小豬自動鉛筆,超Q的~~~

AND THEN
早上睡過頭加上坐過站,到了拉博館其實已經12點多了,等逛到爽要離開時也已經3點多,原本安排要去的原宿卻也在接下來的耍白痴行動中差點取消~~
原宿是我們預定第二天要走的行程,但因為早上一連串的失誤加上我們在前往原宿的路上又下錯站了....真是有夠白痴。下錯站還不打緊,一出車站居然下雨了....會不會太帶塞了一點,只好在附近商店買了一把500丹的傘。更帶塞的是,逛完街後一出商店才發現雨已經停了。我的新傘就這樣完整如新的回到了台灣。

因為下雨加上時間接近下班放學時段,於是我們決定不去原宿,改在附近逛逛再打道回府,剛好看見一家小店還挺不錯的又轉進去血拼了~~~

這個實為購物袋卻又設計不差的袋子(日幣1000丹)就是我的戰利品,讓我接下來的血拼不怕二手提滿東西又手痠。

逛完街後想說晚餐就在隔壁的地下街買買就好,雖然最後沒買到喜歡的晚餐,但還是看到聞名已久的日式甜點。
 




心動了吧!我們也是看得口水直流,但實在太貴了~~平均一個要400多日幣,只好猛拍照。之後買了布丁當飯甜點。


很大一個,大概300丹左右,味道其實還OK,讓我們很後悔沒買那個水果塔

之後回到飯店附近的京王(KEIO)百貨地下街買晚餐。到達地下街時早已過了日本人採買晚餐的時間,好多商家都開始低價促銷,我們三個又開始舉棋不定了。晃了二三圈還是無法決定到底吃什麼,因為實在太難抉擇。眼尖的我突然發現...

鮭魚卵+海膽

那不是日本二大美食???!!!!看到這個便當,我就瘋狂了~~~~


原價860丹,但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7點多,所以店家便宜賣!!單買一個600多,一次買2個只要1,050丹~~蝦米...太便宜了,剛好Jenny也想吃,於是我們倆個一起買。回到飯店,迫不及待開始嗑!!!歐依係~ ^___^ 。只是吃到最後實在有夠鹹,只好猛喝水。

日本百貨地下街一定要在快打烊時再去,因為價錢都會便宜很多喔!也別擔心品質不好,大家都知道日本人的"良心"是很夠的!買完便當之後又受不了車輪餅的誘惑,買了紅豆和奶油各一個試試味道,嗯........日本真是個美食天堂啊~~

料多實在,奶油綿密,和台灣很不一樣喔!紅豆顆粒則是讓我這個原本不太愛吃紅豆的人大聲稱好~不過份量實在有點大,便share一些給Jenny一起分享。


這瓶綠茶我可是要大大推薦,真的很好喝,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就喝了二瓶。不過它其實有點貴,日幣140丹左右(販賣機的價錢),之後在台灣看到居然要50幾塊,那時候的我還覺得140丹真是”鴨思一”(日文:便宜),真是見鬼了~

就這樣我們在滿足的飽嗝以及”ㄊㄟ\腿”的腳痠中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