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習俗,除夕這天要大拜拜
雖然凌晨2點才睡覺,早上9點就爬起來了!!
還好所有的材料都在前一天買回來了,不然,得更早起床了!!

先從昨天的採買說起吧~~
我跟阿妙在沒有車車的情況下,只好走路去黃昏市場!!
一到市場,只有”讚嘆”二字~~
整個市場人擠人
好加在我們已經事先寫好清單,買起東西來也不必慌慌張張!!
計算著接下來幾天的食材用量,一攤攤的買完菜
接著下來便call老哥來載東西回去
原本哥要開車過來,但實在是停車位難求,只好要他騎車就好!!
一連來了二趟,才把東西載完!!
我跟阿妙,最後還”扛”了二大袋東西走回家~~

這也是買菜花最多錢的一次
除了帶出門的3,000全花光光,還跟老哥要了200元~~
實在是”驚死人”~~~

================

剛剛才忙完拜拜的事
現在正在等香燒完(還得燒三回合呢!)~~
看來得等到下午一點才能吃中飯了~~~

由於大家都回來了,拜拜的祭品就得”喬”的豐富一點!!
三牲都以”真品”上桌(如果人口少,就會以三牲形狀的果凍代替,免得吃不完)

其實重頭戲是晚上的圍爐火鍋
早在阿妙會做泡菜後,每次哥姐們回來時,總吵著要吃泡菜火鍋~~
今天晚上就順他們的意囉!!

因為我和阿妙的收入總是家中最少的
所以每次兄姐回來,都負責金錢支援
我們二個也樂得當”勞工”!!
我們負責採買,煮食;他們則負責付錢,吃吃喝喝!!
大家分工合作囉~~~~

================

越長大越覺得沒有過年的興奮
覺得過年只是讓大家有時間聚在一起吃飯,連絡感情
至於領紅包這件事
雖然我也快變3字頭的了
但兄姐還是會給我和阿妙紅包~~~
雖然數字對現在的我們沒有太大的”興奮感”
但還是很高興!!

這次過年
不知道老哥會不會給紅包啦
但因為3月他們就要去美國”打拼”了,錢還是省著點花吧!!
二姐已經幫女生們各買了一雙”麥肯納”的”七彩鞋”~~
說是拿來抵紅包的~~謝謝啦!!!
至於大姐嘛.......有沒有紅包都無所謂了啦~
反正她也拿不少扣扣出來採買了!!

=================

我討厭過年的”勞動工作”。。。。。

.........但.............

我喜歡過年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