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迎來開放訂票的日子。這次仍舊找之前處理東京行及新加坡行的琇盈幫忙。
 
自己處理機票才知道原來經濟艙也有等級之分。原本預計的S艙被團體客包了,只能候補。但考慮住的地方已經確認,實在不想冒訂不到機票的險(或者只能轉向訂接駁至中正的班機。但不是我們想要的,因為第一浪費時間,再者價錢差不了多少!),於是我們決定往上一個艙等訂票(仍是經濟艙,V艙),心中也早已打算好要多付一些錢了!
 
和琇盈MSN的結果,傳來的報價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想。於是閒閒二人組(雪利和我)開始去別家比價(順便測試S艙是否真的全部候補。),比來比去只剩五X的價錢最優(為了測試我只能先登入去訂票,果真S艙顯示的也是候補。)。馬上將五X的網頁send給琇盈,看看是否有議價的空間。
 
這一來一往也才真的學到:要吵才有糖吃!琇盈是好朋友,當然不會盧她,但站在花錢是大爺消費者的立場,我們還是希望拿到好價錢。當然,琇盈一樣盡力幫我們向公司殺價,只是最後傳來的消息是刷卡的3%是無法由公司自行吸收的(五X的網路價格不論付現或刷卡都一樣,等於刷卡不加%),如果我們有考量,則不必勉強一定要跟她交易。也對啦,畢竟這一差差了3,4百台幣(都可以在東京多吃一餐了),我們也不好意思再盧下去了!於是,即將決定向五X訂票。
 
眼看下班時間在即,原本我已打算先發出訂單,但想想還是等明天跟雪利討論後再訂也不遲。好哩咖在,我改變做法是對的!就在我準備關電腦下班的同時,琇盈傳了好消息!!經由其經理同意,願意以與五X相同的價錢給我們(但顧及浮動的稅及兵險,還是比五X多抓了一些!)。太好了,雖然還是比五X多了快一百塊,但在與雪利討論後,認為琇盈公司仍算有誠意在處理,而且就算到時有啥突發狀況,旅行社是自己認識的人也比較好說話。就這樣,最後還是向琇盈訂票。
 
就在一切的事情都順利進行的情況下,老天爺硬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