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
 
雖然一開始看似平和,但誰知道接下來會有怎樣的波濤暗湧!
 
不到二個小時的會議,以為單純的職務劃分,演變成重新洗牌。原本最清閒的,分到的工作份量最多也最重;一直有危機意識的,(目前)只能默默接受安排;最混亂的,終能將燙手山芋物歸原主。
 
我是哪個?別擔心,是最後那個。
 
重新洗牌的結果,我既喜也憂。喜的是工作內容終於有個清楚的界限,而不再是"歸我的我做、不干我的也我做",還得隨時被白目同事的鬼打牆白目問題搞得七竅生煙。我的血液裡一定隱藏著處女座的某種龜毛基因:喜歡有條理的處理流程,但可以不必是一板一眼的規範;自己一手建立起的規矩一旦被破壞,會非常非常的不爽:『不然你們自己做好了!』←天蠍的佔有慾大爆發。
 
那要憂什麼?唉,看著平日相處愉快的K就這麼被打入地獄(雖然還不到十八層,但也夠難受了),雖然一切在預料中,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胖子老闆擅長的是什麼?畫大餅囉!還有還有,一張比媒人婆還會胡說八道鬼扯淡的嘴。剛剛認識的他的人一定認為:『怎麼有這麼貼心又大氣的老闆!』。靠,我得原諒這些人的純潔無知,因為曾幾何時我也是其中一人。現在的我,雙面人的角色扮演得很恰當,只是,怕自己演得太好會被誤以為是決定泯滅人心轉向投入敵人懷抱的爪耙子。
 
再怎麼不爽,面對不景氣的現況,K不得不接受,唯一安慰的是被他安排的後路現在看起來還是OK的;但沒人敢說翻臉比按page up/down快的胖子,接下來還會耍什麼賤招。看來我好像也不必太高興,誰曉得接下來是不是也要重蹈K的覆轍。
 
夜深人靜之際,我常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假!暗地裡罵得要死,一轉身馬上變身滿口是是是的應聲蟲;明明是自己心裡道德觀都不批準的事,卻為了不想惹罵挨批,怎麼樣也硬著做了。到底是為了什麼?講白了,就是為了這份一個月兩萬多的新台幣啦!
 
即使K沒有離我遠去,但目前的我看起來是得孤軍奮戰(雖然大部份人還是得看我臉色←這算安慰吧!)。在佈滿眼線(←其實眼線們都不曉得自己是眼線,XD)的敵營,每個小動作都可能是決定我去留的時間點的導火線(被害妄想症,病得不輕!),所以,適時的裝死耍無知(這個我很強~)是必要的。"上下班準時不凸搥","做完份內事就閃人","不干我事別淌混水","該拿的獎金別客氣","天大的抬頭當成屁","人前微笑人後幹譙",……確保自己在胖子心中的新鮮感還夠維持1、2年就已足夠。
 
突然開始慶幸自己在寫部落格,雖然很多話罵不出口,但打成文字貼成日誌,多少讓我有發洩的出口。另外,許多前前後後相關的當事人會來看,但我敢百分之二千三百萬保證:是電腦/網路低能的胖子,大概等到所有平台公司都收攤不幹了還找不到這兒來吧!(有人要當出賣我的死沒良心漢奸走狗就不在此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