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一)  08:00am

沒有太遙遠的行程,所以不必早早起床。

早餐依舊簡單。前幾天在錦系町LIVIN百貨超市的吐司,築地市場的松露玉子燒,還有昨天剛補新貨的咖啡(正在微波爐裡加熱,所以照片裡頭的是S的巧克力啦!)。


JR山手線「池袋」→「原宿」。

今天的地鐵路線不複雜,剛好能刷第一天買的西瓜卡(SUICA)。為了能"善用"西瓜卡,除了接下來的行程(會使用到西瓜卡的路線)再加上明天去鐮倉需要的套票,每個人都再儲值了¥2,000。準備出發到原宿,GO !

(Today is not my day實在太符合我今天的心情。連續的二件鳥事,差點壞了一天的好心情!)

(鳥事一)
上了有點擠又不太擠的電車,只需幾站的時間便能抵達原宿。誰知才走2站(目白、高田馬場)就花了半個小時(目白停一次、高田馬場又停了一次)。一開始我們還不明究理,後來不曉得是誰瞥見了跑馬燈的告示,才發現原來是東京地鐵的"名產"-人身事故(=臥軌自殺啦),導致電車停駛。

名產!!唉,別說我沒人性,因為實在很貼切。就在電車停駛的中間,只聽見廣播唏哩呼嚕的不曉得在說什麼,就看見不少人往車外衝(也有人上車啦),而留在車上的人明顯的就是不趕時間,每個人就像電車依舊行進一般,玩手機的、聽音樂的、補眠的,所有動作沒有因為真正的原因而停下,對沒有這樣經驗的外地人來說,真的很神奇。

(因為長期收看日本人妻酪梨壽司的網誌還有之後詢問丸子姐,才知道東京人對這種事故造成電車停駛的事早就見怪不怪,趕時間的會自動下車換路線,悠閒的也曉得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而繼續等待。據說一天發生好幾起人身事故是很平常的事,可見東京人的舒壓方式不只展現在電車痴漢或飛快步伐上,連這麼激烈的方式也能普遍到讓大家習以為常!)

好險接下來沒再發生停駛的狀況,順利來到了原宿。




今天不是星期一嗎?人潮還是架恐怖~~~


SNOOPY TOWN被移走了,原本的店口造型改變不大。


出原宿駅後右轉直走便能找到明治神宮。(看到神宮橋就表示到囉!)


嚴格來說,明治神宮對我來說是不能以"好不好逛"來做為喜好區隔的。


明治神宮裡沒有逛到飽買到爽的商店街或引人流口水的餐廳小攤。


有的只是一個又一個令你讚嘆的鳥居,大樹,及歷史悠遠的宮殿。


對於鳥居,我有一種莫名的喜歡。


一樣慶賀用的菊花展。(比之前在淺草寺的規模還大)


古老風情的宮殿門口,有現代新潮的美眉。


嗯.....也有坐著休息的其他觀光客。


帶著新生兒來神宮祈求平安的父母。


還有慶祝357的日式和服小妹妹。(原本滿場飛的可愛小朋友,下一秒就因為絆到鞋子還是衣服,一整個跌趴在地上...)


一個500円的繪馬,寫滿每個人心中的期待。


尤其是這個。雖然看不懂這位小朋友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至少他/她努力了。


等了一會兒,才等到這個無人打擾的鳥居獨影。


站在這裡的同時,我在想像的是那個時代生活在這裡的人。


這個角度不曉得是雪利還是S抓的。一眼望去滿是人們的期待。


好啦,神宮裡是有商店的。不能免俗都是與明治神宮相關的週邊商品。(在這裡買了一個充滿日式古意的小包和還沒吃完但不曉得丟到哪去的糖)




我喜歡鳥居,不只因為造型。這次拜訪神宮,還發現了製造鳥居的巨大神木有出奇的木頭香(入口處的大鳥居是台灣產的檜木所製。)
這是離開前的最後一聞!!


所以,明治神宮不是好逛或不好逛,而是一個就算只坐在裡頭也能有所感受的好地方。

離開神聖的神宮,立即回到所謂的人間。從原宿駅出來向左走,很快就能看到跟明治神宮截然不同的竹下通。


看到大眼睛了!


週一的竹下通人潮不算多,但若要跟台灣比較,只能說:星期一不用上班上課的日本人還真多!


在竹下通除了看滿街打扮新潮/怪異的年輕人及個性小店,這二間沒事開對門搶生意的可麗餅店是一定要光臨的戰地。


上頭粉紅色的是Angel's Heart,底下藍色的是Marion Crepes。


二家店口的可麗餅模型看得人心花怒放胃口大開,恨不得瞬間幻化成牛或駱駝,才有足夠的胃袋裝下每個想吃的口味。


幾經波折及內心煎熬之下,我還是放棄了粉紅色的天使心選擇了在高雄夢時代吃過的瑪利歐。


因為當下瑪利歐的排隊人數遠遠超過天使心的門可羅雀,而且模型看起來也比天使心來得令我心動。

這個店員一人分飾二角,實在很強。快速的在收銀機敲出客人點餐的號碼收錢找錢,隨即轉身不必偷瞄小抄的正確做出該號碼的餅。(二個可麗餅)從點餐到完成,大概只花了二分鐘。消化客人的速度實在了得!


有朱兄現身的照片,好像多是這類展示模特用的功能。


我的草莓起士蛋糕加冰淇淋。我必須要老實說:比夢時代的好吃太多啦!!日式可樂餅的餅皮不似台灣的脆皮,而是軟Q帶有嚼勁;奶油甜而不膩(以一人份為極限),雖然草莓沒有預期的多,還是很滿足。(欣賞日本人不邊走邊吃的習慣。大家聚集在一起品嚐相同的美味,雖然會浪費一些逛街的時間,但至少吃完一定有垃圾筒丟的方便性,較不容易有隨地丟垃圾的髒亂。)


滿足甜食的胃,繼續往下走。(在竹下通,每個人只花了可麗餅的錢,夠冷靜的一群觀光客)

照片中的男生不是因為帥才拍他,而是他的舉動。久聞不如一見的感動,第一次在竹下通遇上(接下來在新宿的所見,才真是大咖)。不曉得他負責的內容是什麼,但看他專門只找路過不認識的年輕漂亮美眉,不難想像到底要幹嘛啦!(台灣男性朋友們能有源源不絕的貨源,應該要感謝他吧!)


之前在銀座的盛況,完整的搬到這兒來了。(這只是一小部份的人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