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Perfume,上個星期天在衛視電影台首播的同名小說電影,雖然被最後一趴的結局搞到哭笑不得、莫名其妙,還是想推薦。
 
最早之前是因為珍姐知道我愛驚悚片才介紹的電影,DVD拿到手卻一直擺著沒去看它(據說電影台的版本剪了許多,找機會來看DVD的完整版)。看完電影後又向買過小說的同事借了書來看。

 
之後沒再做功課研究導演對於這部電影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因為大家對其結尾的劇情都各有解釋,也都有道理)。整部電影沒有太多對白,沒有超強卡司(有啦,有達斯汀霍夫曼,但戲份不多),甚至連大部份的場景都很灰暗而且充滿臭味,但帶來的震憾感受卻很深。很特別的劇情走向,有機會看看這部電影吧!

 
這裡有電影介紹(劇情簡介,人物介紹…等)→香水Perfume官網

個人偏好這張電影海報。


=============================================
星期六下班找出DVD重新看了一遍。看完一刀未剪版,除了更了解劇情為何如此安排(對結局依舊感到噴飯!),剩下的就是對台灣電視台老愛亂剪片覺得生氣。

剪接或許能避開十八禁的畫面,但卻把電影的完整性也一併剪除了。單看剪接版對於某些劇情會感到霧煞煞,對照被修剪掉的片段後,對於電視台只有這個建議:要不乾脆別播了!!!

被卡掉的鏡頭不外乎葛奴乙在赤裸的女體上集取製造香水用的油膏,重點是要呈現他專注的神情及對香味的執著,畫面一點也不色情,如果擔心青少年不宜,放在晚上11點後播嘛,要不乾脆打馬賽克也好。硬是把幾個重要鏡頭剪掉,沒看過完整版的觀眾簡直是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