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未辦的聚餐訂在S從峇里島回來後的星期天。前一天吃中秋烤肉,這天中午又吃大餐,有點罪惡。

 

地點選在文化中心後方個性餐廳林立的林泉街巷子裡的紫弄花巷(正隔壁就是之前也去過的哩啦哩啦)。不想騎老遠的車,搭捷運下車後繞著文化中心外圍走也挺不錯(有點熱就是了)。

紫巷花弄   

紫巷花弄

紫巷花弄         

 

比預約時間早了近十分鐘到的我先行入座。歐風夢幻的佈置,位數不算多(約3~40個坐位),靠近外側有個十六人的包廂,挺適合小型聚餐的說。

  

 

星期天中午一開始的生意不算太好(後來陸續滿座);看來除非用餐人多,不然應該是不太需要訂位。一進門老闆娘只問了有無訂位也沒核對身份便讓我入座,先送上來一壼冰花草茶(滿低消$100就附贈),淡淡的花草香很好入口(孕婦不適合)。其他人都還沒到,除了先緩緩外頭的熱氣,在得到允許後便開始拍照。

紫巷花弄

 

 

很喜歡這牆面佈置,面積大但不擁擠,而且擺放的杯子及飾品也很融入背景。

紫巷花弄

 

 

唯一讓我不太尹喬依的大概是就到處有的蕾絲網吧XD(純屬個人喜好)!我們的座位剛好在沙拉吧前方(主餐費用均包含自助沙拉及湯品吃免驚),取食方便但也得看著人來人往就是了。

紫巷花弄

 

 

這是可愛的店狗-肉包。一小咪的肉包在店內趴趴走,小型犬的神經質讓牠不太容易接近,我的最大極限就只是靠牠約三十公分近的距離而已,唉。

紫巷花弄-店狗"肉包"

 

 

桌飾及菜單。沒有點排餐的話,服務人員會把刀子收走。

紫巷花弄

 

 

自助沙拉吧及濃湯。沙拉菜色都很新鮮,種類也不算少,醬料選擇也多(亦有油醋及起士粉、葡萄干等)。我淋的是藍莓及芒果醬(藍莓醬好吃,芒果醬普普)。當天的湯品有培根玉米濃湯(切丁麵包粒自行加入)及中式溫補素湯(清湯類);濃湯的料適中,但對我來說小鹹(即入喉會刺刺的),素湯沒試所以不得而知它的味道囉。

紫巷花弄

 

 

來看看大家點了什麼!

 

雪利妹妹剛好回高雄過中秋,所以也一起來吃飯。雪利妹點了"德國酸椰脆皮豬腳"跟女兒一起分食。$499的豬腳排餐很是划算,除了餐前飲品,附餐飲料可任選,剛好點了小朋友想吃的香蕉船(單點$200)。份量頗多的豬腳,還有一旁的配菜,把出門前剛吃過東西的雪利妹嚇呆了。有幸叉了一小塊豬腳嚐鮮,還不錯!下次有機會也來點點看吧!

紫巷花弄

 

紫弄花巷

 

 

朱兄點的奶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280。最先開動的朱兄,等睡過頭而晚到的S抵達時,他已經快收盤子了。

紫弄花巷 

 

雪利的蒜香海鮮義大利麵$270。義大利麵可以選擇辣度,嗜辣的雪利選擇中辣(我選小辣就覺得很夠味了)。

 紫巷花弄 

 

我的主廚推薦青醬墨魚麵$299。頗失望的仍舊是非期待中的墨魚汁(是說也鮮少有店家會提供墨魚汁的墨魚麵,一般都是已經摻在麵條的了);青醬很夠味,而且沒有把九層塔打的太碎(但是害我一直很擔心牙縫會卡菜渣呀),其他配料也給得大方(尤其是蛤蠣肉很大顆唷),另個重點是麵很多(但是另外二人的麵似乎沒有比較多耶,是因為我$299嗎??)。

 

 

後到的S點的香草珍菇燻雞肉焗烤$280。不知是不是烤好忘記送上桌,因為S說裡頭的炒飯居然是溫的,而且單以份量來看算是少的(容器深度頗淺)。網評上說火鍋類是地雷,看來焗烤類可能也算囉!

紫弄花巷

 

 

除了雪利妹的排餐是全包以外,其他人都沒有加$50元升級套餐(附蛋糕&開胃果汁)。附餐飲料可選擇$130的飲料,雪利的是檸檬優格(她推水果茶),沒記錯的話朱兄點的是榛果拿鐵(還是焦糖拿鐵?),我的是冰拿鐵不加糖(糖度可選擇,也可另外跟店家要求糖漿球),S的則是榛果奶茶。

 

 

大家都沒對飲料發出讚嘆(或悲鳴),所以表現普普。原本我和S還想再點飲料,但擔心正常點的飲料尺寸也跟附餐飲料一樣大小,所以也沒問就作罷了!

 

整體來看紫弄花巷是不錯的選擇,餐點的CP值不算低(加一成服務費),而且內部裝潢及服務態度都很不錯,是值得再拜訪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