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早退只要口頭告知還在辦公室的同事(可以不必是老闆),

不扣薪,也沒有全勤獎金、績效的顧慮。

九點進公司,可以開電腦瀏覽私人網頁吃早餐渡過第一個小時;

午休時間沒有限制,幾點吃飯、幾點小寐,只要不影響工作,沒人攔你。

公事之餘,業務人員可以在外頭閒晃,內勤小姐在室內上網看小說,一整個和樂啊。

 

以上這些是敝公司同仁享有的"福利",很不可思議吧。

原則上,除了公事,老闆對上述事項是睜0.5隻眼閉1.5隻眼的。

 

共事近四年,我鮮少被老闆罵,甚至很多時候是我擺臉色給老闆看。

不知道也不想問為何老闆對我這麼寬容,

我的辦事能力是原因之一,至於比例佔多少,不得而知。

對了,我的薪水加獎金可以月月實領超過三萬,

 

這種工作到底去哪裡找的啊。

 

但是,近一年來,離職一直在我的腦中翻滾。

放著這麼好的福利和薪水,嚷著想離職的我,實在很無聊無言無恥!

 

接下來,我要講的可以當成是賦新辭的強說愁!

 

我的老闆對於賞罰是很個人取向的,

喜歡或討厭一個人更是鮮明。

 

在公司,遍佈的所有同事都跟他有或多或少的連結,

可以是朋友的親人,或是自己的親戚。

檯面上擔心完全新人不好教,真正的理由其實是做壞事時,自己人才會顧及情面不揭露。

 

我不是朋友也不是親威,只是認識很久的前員工。

他很信任我,但我受不了他對客戶同業的反覆承諾,甚至耍賴威脅。

我不是大愛的聖人,無法對他的部份作為視而不見;

但我也不是萬能的超人,懲罰不了做壞事的他。

我有鴕烏心態,只想離得遠遠的。所以,我想離職。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要不是殺人放火,他大概都會去做。

(說白一點)為了錢,他人前絕不說鬼話,為了錢,他應該願意賣掉靈魂。

 

我喜歡禮尚往來,偏偏他只想拿別人的禮但不想回。

為了說服對方先滿足他的目的,他可以開任何支票;事成後可以找出許多理不直氣很壯的藉口逼退對方。

這樣的做法已經不少人中過招,但年過一年,他仍屹立在這個行業,臭名天下。

 

一個巴掌拍不響,只有他自己大概也成不了事。

他的身邊不乏正直的同伴,但對他來說大多只是有難的不時之需罷了。

圍繞在身旁的,不是同等之輩,就是阿呆。

 

他開心的時候,苦茶也喝得樂呵呵;

他不爽的時候,嘴巴塞滿糖也嫌苦。

 

朋友家人總是只看到我在公司能享到的福利,例如請假不扣薪。

但我坐在辦公室天人交戰時的無奈,只是落得"想太多了"的回應,更別說因為這個理由想離職被勸退的時候。

 

說實話,

我每天都對"要不要離職?"這個問題有不同答案。但看在錢的份上,選擇留下來的時候多。

 

工作總有不順利的時候,通常會說服自己"本就是工作的一部份";

但有牽扯到他的大部份時候,我的意志消沉得厲害,總後悔當初為何回籠。

 

我想,要能毅然開口提辭職,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藉口或事件,

不但要能說服他,最最重點是我能堅持自己的堅持,而不要再被花言巧語打亂心志。

 

PS.或者我去做一件會令他光火的大錯誤,這樣他會自己火掉我。不過,這樣子的話會變黑,我才不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