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3

 

 

一早的行程是已經預約好的青瓦臺導覽。由於預約的時段是早上十點,集合地點又只在景福宮停車場,所以扣掉因報到需提早的二十分鐘,這天我們可以睡到八、九點再起床準備即可。

 

 

DSC01670 DSC01672 DSC01674  

 

一樣步行到景福宮,來到東邊的停車場集合。辦理報到的工作人員都穿著深色的西裝大衣,而且幾乎都是180左右的壯漢,一股正然之氣讓我們不知是來觀光還是要去參見李明博。

 

 

DSC01677 DSC01679 DSC01680

DSC01681 DSC01685 DSC01686

DSC01688 DSC01690 DSC01695   

 

一一核對(散客)身份後才能上巴士;隨後巴士準時啓動,載著大家往青瓦臺前進。

 

 

 DSC01696 DSC01700 2012-03-13 20.13.23

  

抵達後先是發送紀念品-馬克杯(其實我是為了這個來的XDDD);接著外國人憑護照換取導覽機。在這裡我們遇到一群韓國阿公阿嬤的團客,有別於日本人的輕聲細語及有禮,韓國老人家聒噪及無視先來後到禮節的等級,令人望塵莫及(這句成語可以這樣用嗎??)。

 

接下來的程序跟參觀東京皇居差不多,先看介紹影片才開始步行參觀。(青瓦臺的比較特別,播完影片後還可以開放觀眾問問題)

 

帶領隊伍前進的不是剛才的正裝大叔,而是穿載整齊(沒帶槍就是了)青瓦臺警衛。說到這個,領頭的韓國青年真不是普通帥,比起線上的藝人沒有不及,要不是現場肅殺氣氛太濃,我真想去找他合影呀~~

 

接下來的照片非~~常少,少到我以為相機壞所以沒拍什麼。相較東京皇居導覽,青瓦臺的嚴格讓人掉下巴。在觀覽途中,到特定定點後除非警衛或導覽小姐說可以拍照才能拿出相機,否則沿途是不能隨意拍照或攝影的。而特定定點也只有五個(還是六個?我忘了),加上季節不對,最常看到的景象的黃禿禿的草皮或樹枝,建築物也不似東京皇居有特色。約一個小時的導覽過程,我最記得的就是被阿嬤團叫去幫忙拍團體照。

 

DSC01701

 

DSC01702

 

DSC01705

 

DSC01709

 

DSC01710

 

DSC01711

 

DSC01712  

 

結束青瓦臺導覽後,原本以為是原車載回原集合地點,結果竟是放牛吃草就地解散。無奈語言不通,我們也沒得找人問,只好認份的往停車場去。又,停車場車海茫茫,根本不知道接駁車停在哪裡,只好粗略抓方向步行離開,往就在附近的北村韓屋前進。

 

DSC01714 DSC01716 DSC01717  

 

開始尋找八景前得先吃飽才有力氣。昌德宮旁的街道上有不少餐廳,有平價也有貴得驚死人的中式料理。最終我們選了順眼的北村麵屋。

DSC01747

 

(照片盡頭的就是昌德宮。北村麵屋就在昌德宮圍牆旁,照片的右邊)

DSC01719

 

DSC01720

 

(北村八景第一景的PHOTO SPOT就在這條街上,下一張照片就是站在SPOT上拉近鏡頭拍的。)

DSC01721

 

DSC01722         

 

此時正值中午,附近上班族陸續湧出覓食。北村麵屋裡用餐的幾乎是當地人,想必口味不會太差就是。

 

DSC01734

 

菜單有中文英文還有圖片,不說話也可以點菜。我們總共點了年糕餃子湯、香辣牛肉湯和一份綠豆煎餅。

 

DSC01728

 

相同地,小菜先上。幾乎快是黑色的小菜應該是蕨菜,調味方式很特別,輕輕淡淡的,是台灣沒有的口味;其他就是常見的白菜和蘿蔔泡菜,以及煎餅沾醬。

DSC01735

 

香辣牛肉湯以石鍋盛上,吃到最後還是熱的;附白飯一碗,裡頭的牛肉成絲狀,吃得出牛肉味,另外還有不少的豆芽。一口白飯,配上燙口的湯料,這道好吃!

DSC01741

 

餃子的韓文發音很像中文的饅頭,長像也差不多,幾乎是我一個拳頭大。餡料有高麗菜、碎豬肉和豆渣,調味則非常清淡,整體口味與台式水餃相比差很多。但高湯燉得很好喝,片狀年糕也很Q,搭著泡菜一起吃也不錯。

DSC01743

 

這兒的綠豆煎餅大輸廣藏市場,價錢也顯得不漂亮。這餐飯吃得很飽很滿足。

DSC01739

 

吃飽了可沒時間想睡覺,順著昌德宮旁的小路找八景去。

 

(以下圖多,至於八景是哪八景我也弄混了,只知道第八景沒找著)

 

北村韓屋的官網有詳細八景的位置圖可以下載,我們就是靠著這地圖才找完七景,至於最後的第八景並沒找到(結果回台灣看別人網誌才發現,我們應該是眼殘錯失了XDDD)。

尋找八景時需要一點腿力。我們來的路上幾乎是上坡,最陡的坡度是那種摔倒會滾到停不下來的境界,這兒的人要成功練成無影腳應該很簡單吧!

 

DSC01746 DSC01750 DSC01755

DSC01757 DSC01758 DSC01759

DSC01760 DSC01761 DSC01762  

 

途中還會經過冬季戀歌的取景地-中央高等學校,也就是男女主角就讀的高中。專賣偶像週邊的雜貨店旁邊就是囉!

DSC01763 DSC01764 DSC01767  

 

跟著地圖,我們陸續找到PHOTO SPOT(站在SPOT上,可以拍到最美的景色(然後大家的照片都一樣,科科~),完成各景制霸(好威啊!)。

 

DSC01769

 

 

DSC01771

 

DSC01776

 

DSC01779

 

DSC01782

 

DSC01788

 

DSC01793

 

DSC01795 

 

DSC01797

 

DSC01802

 

DSC01806

 

DSC01808

 

DSC01812

 

   

北村的韓屋大多有人居住(或是改裝成民宿),所以不時可見告示牌請觀光客不要打擾。網友建議一早就來,可以避掉觀光人潮,拍照時路人入鏡的機率也會低許多。

 

DSC01770

 

除了第八景,沒找到韓劇個人取向裡的相婟材也讓我扼腕,都怪自己功課做得不夠!!!

 

結束北村後,很抖的走下一座在半山腰上的階梯(真的TMD的陡,陡到我們必須淨空雙手緊抓欄杆、一階階向下走,以免一失足去半條命,還會吵到居民XDDDDDD)。

 

DSC01816

 

DSC01817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借位取景,它真的這麼陡!!)

 

走完驚險階梯後,來到的是很有氣氛又充滿咖啡香的三清洞。其實我們並沒有做關於三清洞的功課,只知道這裡有很多特色咖啡店,包含了台灣人很推的BEANSBINS COFFEE

 

DSC01821       

 

又,我們並沒有預期會找到BEANSBINS COFFEE,只是很隨意地在街上漫步。誰知才走沒幾步路,BEANSBINS就出現在身邊。啊都遇到了,不朝一下聖怎麼可以咧!!(然後我們就去吃下午茶了)

 

DSC01828

 

BEANSBINS有名的是鬆餅,剛吃完午餐沒很久,只有二人共食一份。

 

DSC01824

 

BEANSBINS的點/取餐很特別:

坐位區一、二、三樓都有,先找位子再去一樓點餐;取餐時,飲料類在一樓取,鬆餅則在二樓。

 

DSC01823-1

 

結完帳後櫃枱會問客人坐在幾樓,以我們為例:

當時我們坐在二樓,總共點了一份冰淇淋鬆餅和二杯熱拿鐵,結完帳同時會拿到二張號碼牌;回到座位後,飲料先好,由一樓用內線電話通知二樓鬆餅區,此時二樓的服務生會喊聲,請XX號客人去一樓領飲料;鬆餅則按叫號燈的號碼去領取,反之亦然。(白開水、紙巾及備份刀叉有自取櫃枱)

 

冰淇淋鬆餅的冰淇淋可以選二種口味,超級大重點是BEANSBINS用的是哈根打斯(共有4種口味)。一整盤的份量不少,連冰淇淋都好大球。鬆餅外酥內軟,非常好吃;冰淇淋就不用解釋了吧。滿嘴甜膩時再來一口無糖熱拿鐵,足以!! 

 

DSC01822

 

此分店生意非常好,觀光客和當地人都有。櫃枱點餐的服務態度很不錯,英文可以溝通(她們應該習慣這麼多歪果忍了);倒是二樓的面腔很臭,大概是做鬆餅做到很累了吧吧吧吧。想去嚐鮮的捧油,很是推薦(懂一點韓文數字應該會更好,不然叫號時會鴨子聽雷喔)。

 

門口有點取餐的說明,可惜的是沒有中文。

DSC01826

 

在吃食的同時,隔壁來了四個女生,眼對眼的當時沒人敢先出聲,結果是阿妙用唇語向對方其中一人問了句"台灣人?",彼此才相認!!就說這間很多台灣人了咩!!

 

走在三清洞的街上可以很悠閒,就算不喝咖啡也可以欣賞各異其趣的店頭設計。有機會的話,安排一整天的時間來三清洞泡咖啡館,應該不為過吧!

 

DSC01830 DSC01831 DSC01832

DSC01833 DSC01835 DSC01836

DSC01839 DSC01842 DSC01844  

 

離開三清洞後我們先到惠化找阿妙心心念念很久的10X10。上次在東大門的分店很不過癮,因為超小一間,沒什麼可看。惠化分店就很不同了,雖然比起我們的9X9,規模很是差很大,但是殺了我們不少時間(也花了不少錢就是)。

 

(往10X10的路上遇到的一群長腿小丑。據說他們是店家的宣傳人員。)

DSC01853

 

DSC01856

 

                

10X10的對面就是韓綜我們結婚了裡紅薯夫婦來過的Miss Lee。我們沒follow這個,所以只在外面拍拍照而已(如果是二天一夜或RM來過的話,就不一定了,哈哈哈!!)。

 

DSC01855

 

DSC01854

 

DSC01857

 

買完文具()準備去誠信女大吃一隻雞當晚餐。

 

一隻雞在台灣自助旅行者界最紅的當屬陳玉華奶奶不可,但看完這篇網誌後,我們就投誠了。

 

網誌裡的路線說的很清楚,只是,在少有觀光客的店前,我們稍稍地卻步了,但最終是用力推門而入。

 

DSC01860

 

是的,沒有觀光客,更沒有外國來的觀光客。所幸我們都看得懂一些韓文字,菜單雖沒有中文,還猜得出菜名。不囉嗦,一隻雞就對(還有啤酒,謝謝!)。本來我們加點了麵條,在服務大姐說了一串話後,我們的不負責翻譯就是:一份一隻雞就有附了這樣。(真的是這樣咩)

 

DSC01864

 

DSC01868

 

這裡的湯頭和陳玉華很不同,一個濃郁,一個清澈,相同的是味道都好棒;其他的不同還有:上菜後的雞肉完整度(份量而論,誠信女大的少了點)、小菜(誠信女大大勝,細韮菜段、煎餅是陳玉華沒有的)。

 

(這張是誠信女大一隻雞)

DSC01866

 

(去年吃的陳玉華一隻雞)

DSC09881.JPG       

 

DSC01869

 

雞肉配著韮菜、沾醬(我喜歡黃芥茉,會多放一點)一起入口,再來口濁白濃香的雞湯,真的好好味呀!!

 

DSC01872

 

DSC01873

 

最後的遺憾是我們沒有吃到麵條。因為一開始的語言不通,我們不確定最後是不是真的有麵條(說實話:網誌有提到,但我沒認真看,哭哭);用餐尾聲時服務大姐幾乎不常出現外場,又,有口說恐懼的阿妙沒能及時excuse me;就在我們起身準備結帳時,服務大姐才問"麵條還沒加",(又是一陣單字亂飛、雞同鴨講)我們表示吃飽了、沒關係後便離席結帳去。(幸好有吃飽)

 

結論:

二家店各有所長,都很好吃。但如果懂得韓文,建議可以來誠信女大試試,畢竟陳玉華的觀光客實在太多,用餐時間可能會久候且服務也可能不夠及時;跟當地人一起吃飯,更是旅行的一大享受,不是嗎。

 

-----------------------------------------------------

 

記帳:

 

午餐(北村麵屋)  21,000W/2

BEANSBINS COFFEE  21,000W/2

10X10   29,200 W

晚餐(誠信女大一隻雞) 19,000 W/2

宵夜(Paris Baguette)  11,500W (餘額太多,所以這攤我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