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二段總共超過十小時的飛行,屁股痛還能忍受,但亂流一直搖飛機,我好想吐啊!!(二段的位子雖然都是三人座,但超幸運的是中間都剛好沒人,一整個很速喜呀~~)

 

轉機是小case,最害怕擔心的是入境到底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讓我憂心不已。

 

(以下文字恕無照片佐證,因為沒空呀~~)(不是WH申請人的客倌可以跳過以下這一大段,不然會很無聊喔,啾咪!!)(啾什麼啾啊~~)

 

入境後不要去排一般入關隊伍,而是直接往新移民的等待線直接去排隊(不知道的話,就找現場工作人員說你是Working holiday的,他們會指引排隊方向)(這條隊伍的人都是新移民、新工作者、新學生,及剛下飛機的機組員。)

雖然還是要等,但遠比一旁排非加拿大公民的人數少得多,所以記得不要排錯隊伍。

(排哪一種都沒差,因為最後都會被叫去移民處櫃枱辦工作簽,重要的是排錯隊,等出關的時間會拉更長喔。)

 

櫃枱只有一個,隔壁剛好是大韓的機組員,又加上來了二台載著行動不便人士的四人車在等待入關,等了一小段時間才輪到我們。(本來是我先上,但在移民官小姐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又說對之後,馬上改問:我還有同伴,可以一起辦嗎?」,殺氣很重的移民官小姐馬上說可以)

 

雖然我們有二個人,但移民官只看了其中一份歡迎信(我的,因為我先放上資料),其他證明文件(財力證明、良民證、保險證明等等)都沒要求要看,連問題也沒有,就直接蓋章叫我們去移民處了。

 

循著指示牌來到移民處後,一樣站等待線,等簽證官叫你再上前辦理即可。

 

在此雖小呼籲:本人真的很沒排隊的運。(雖然我的簽證官很帥~~哈哈哈)(沒照片啦!誰敢這種時候拍照啊)

 

可能太緊張,第一個問題我就祭出Excuse me(但明明問題很簡單啊)。後來很帥但很可惡的簽證官又問了N個問題,好佳加本人的文法雖然很爛,但還是足夠見招拆招,圓滿回答完畢。然後看著簽證官把熱騰騰印出來的工作簽證訂上我的護照(而且我拿到滿一年的簽證期限唷~~~),開心又鬆一口氣的心情埋在心裡差點內傷(不好意思笑粗乃咩)。

 

PS.為什麼說我很雖小?因為同行的Stacy只被問了一個問題(你來做什麼的?),就拿到簽證了,你說我雖不雖小?!(難道是簽證官煞到我想多聊聊?還是我長得一臉賊樣,所以他不放心?Whatever,簽證到手就好,賊就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