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天都不忙,但就真的很懶得寫網誌咩~)

 

 

除了一開始的安頓,Carlie連找工作這事兒都幫我們費了好多心。除了動用人脈之外,只要開車經過貼有Hiring廣告的店家,她都會鼓勵我們去丟履歷。

 

是說本人臉皮很薄,對於用親投(術語叫掃街)實在很有障礙,所以最常的就是在網路上找。

 

Vansky 很好用。Po在這上面的幾乎都是華人,大多數以廚師、幫廚或洗碗居多,也會標示區域。但我不太設限只找離家近的區域,不然選擇會變太少。大部份職缺投履歷都要求in person,再不就是先打電話約時間去談。

 

找不到工作的期間,我可是每天都上線看工作。一開始臉皮還是薄,打個電話前都要來個深呼吸,之後就沒在管了,合則去,不合則byebye

 

Vansky的經歷:

有試工(對方有給薪)的,但卻因為執著我的WHV效期太短(只有一年)最後還是沒錄用我。

有本來約好面試,結果當天卻打電話取消說找到人的。

有當場面試也約好試工,但我百思萬想後,還是決定放棄。

有約好面試,卻被對方放了二次鳥的(第一次是約定時間已到,但對方遲遲沒出現;第二次是沒說好ampm,白跑了一趟),雖然房東說可能是對方在考驗我,但老娘沒這麼上進,直接OUT

 

PS.大統華T&T每週都會在Vansky放招聘訊息,固定每周五在Metrotown的分店舉行面試。但不知是我多慮還是確實如此,持WHV的加打人似乎不容易得到大統華工作,原因無它:可工作效期太短。

 

會這麼認為是因為我和室友的經驗。現場面試人員請我們出示工卡,也問了是WH的身份,最後是以目前無適合職缺為由請我們耐心等候(對方有提及我們住的地方與當時職缺的分店距離太遠,最後只把履歷收走)。所以囉,除非是持長期簽證的移民或當地人了,不然短期簽如我們,是很難的囉!(如果有seasonal的工,錄取機會才會較大)

 

Craigslist

Po在這裡的多是外國人(非華人)工作。一開始我雄心壯志,總是以這裡的工作為主,但期望最多失望也最大的就是這裡。後來看開了:英文不好,何苦為難自己呢!

 

(以上二個網頁還有其他功能分頁,買賣、租房子等等都有,對於加打人的助益很大)

 

FB加拿大打工度假相關網頁 (請google)

買賣版、租屋版、城市版,分類不少,訊息也都很即時。

 

還在台灣時就在加打版得到一份公司清潔工的面試,去年12月底從維多利亞回來後就去面試了,殘念的是最後沒成功,真可惜!

 

連鎖企業Online Resume

Tim HortonsStarbucksSubwayWendy’sVERA’sSafeFood……,前述有線上履歷的公司我都填了,然後完敗!!

 

其實不太建議線上履歷,因為花了大把時間做完(明明就是性向測驗的)一堆問卷後,沒下文的機率奇高,還是建議大家去臨近的分店看有無職缺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