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

為什麼我生在一個連小康都談不上的家庭?
為什麼我的爸媽沒有月入數十萬的高薪?
為什麼國小六年級的我穿不起一雙數千元的拖鞋?
為什麼我不能是伸手要什麼有什麼的大小姐?
為什麼我連媽媽只有先幫妹妹買機車的預算都要計較?
為什麼家裡的背景沒有雄厚到讓我大學畢業後可以自由選擇"去日本還是美國留學"?
為什麼我先是沒了媽媽又沒了爸爸?
為什麼爸媽沒法留給我花用不盡的遺產?
為什麼我二十歲生日只能在滿是油煙的速食店工作中度過而連LV是什麼都不曉得?
為什麼我不能自然的認為:『新加坡有什麼好玩的,去到不想去了!』
為什麼我連買個千元的包包都有罪惡感?
為什麼即使我沒了爸媽卻也沒有財力雄厚的親戚?
為什麼在我事事不如人但嘴巴逞強的同時,內心卻有著連自己都覺可恥的自卑感?
 
(↑↑↑↑這麼多為什麼,問神會不會快一點!)
 
就是因為這些為什麼,我讓自己看來很堅強甚至是強悍、不屑;也因為這麼為什麼,讓我慢慢了解物質不是多或頻繁就會快樂,不,一定會快樂,但快樂後還能帶來什麼才是重要的吧!
 
從小,有讓他衣食無缺甚至是予取予求的父母;長大後的他沒有成為拖累父母的壞孩子,因為自小養成的傲慢拔扈,累積了自以為盛的事業及成就,還有看起來應該美滿的家庭;自此一帆風順,貴人無數,錢財源源不絕,甚至超越了父母。
 
自己就是地球的中心,所有有求於他的人都必須像哈巴狗似的乖乖排隊等候臨幸;即使來到他面前,能不能得到正眼對待,端看其當下的心情取決。得其命,隨即領有數不盡的免死金牌;不得其幸,管你天皇老子還是依莉莎白二世,踢你去吃土還算給面子。
 
『公私混談』、『打巴掌後給糖呼呼』、『有用者惜如珍寶;無利者棄如敝屣』、『別人發言是屁,老子說話才是聖旨』、『我可以的,別人不行;我不行的,別人肯定不行;別人能的,我怎麼不能;別人不給的,用搶的也要搶到手』、『他人失誤,死咬不放窮追不捨;自己犯錯,消失無踪超級大駝鳥』。←這些,是他的專門、長才,甚至眾人不齒的同時,仍舊自以為的高尚。
 
路人:『妳可以眼不見為淨啊!幹嘛因為他讓自己不高興。』
當然,沒事幹嘛找自己麻煩。每個人有每個人過日子的方式。要簡單可以,要奢華也行,但不要把自己以為的以為認定別人也要套用,然後還非得用幾句話戳一下對方的尊嚴才肯罷休。
 
他的財富我無權過問來源,但默默了解背後那些不恥的手段後,仍得繼續扮演協助的角色。無奈我不是陶淵明,沒法不為五斗米折腰,只能悄悄的確保自己不會被他拖累跌進冥冥中安排好的墳。
 
命格再好,好不過彼時。風水輪流轉,最好保證這輩子走夜路不會遇到鬼;就算這輩子能僥倖安然度過,你也會親眼看到你的至親因為承受你的業障而痛苦。
 
我會一直相信:老天爺會眷顧好人。他不是好人卻一直很幸運,即使這輩子不報應在他身上,他的孩子及家人有一天會因為他而得到天讉!!
 
=====================================
平靜下來後,我還是一個『幹』!
 
只要不是拖欠工資,懶得管你要怎麼把錢拿去捧主顧以確保業績,甚至只是跟酒肉朋友把妹言歡,干我屁事!
 
但今天呢?同是員工,為何她能享有此種福利?更讓人不爽的是她還只是個三個月的新人,幹!只因為她有血緣關係,還是因為領錢的印章在她手上?馬的~
 
就算我沒有極佳的能力或者年輕漂亮的外型(幹),至少也替你分擔許多工作;媽的,我出國的時候連個屁津貼都沒有,憑什麼她出國就可以刷機票報公司帳?王八蛋!!!!!!
 
我不平的是大家都是你的員工,就算她是你的親人,安插輕鬆工作我們可以假裝沒看見,但憑什麼拿公司的錢獨寵個人。
 
還有,如果要做,就請安安靜靜的做。幹,聽到你的對話,我真的整個肚子大便火,當下真想摔鍵盤走人(對,我俗辣沒有照辦)。
 
不會明著跟你抱怨或要求什麼同等待遇,因為我臉皮薄說不出口,但是我有超重的心機。我不會笨到以離職做為要脅,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取得我認為同等的待遇;若你"良心發現"想補償,我更不會賤到收錢然後對你搖尾巴(蘭姐對不起,這樣的錢我不屑拿,就當我賭氣吧!)
 
之前怎麼亂花錢、怎麼公私帳不分都沒有這件事令人火大。沒別的原因(別說我忌妒,),不只因為她是他的姪女,更因為她 是 同 事 !!!!幹!!!!!!!!!!
 
舊仇加新恨,你他馬的機歪死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