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得涕淚縱橫的老父老母對著鏡頭說:『伊嘸係機款郎啦!哇嘸兇信伊A抬郎啦...』。

每每看見這種社會新聞,除了咒罵犯罪者的無情,更感嘆這種父母內心所受的傷害。

知人知面不知心,真是很一針見血。誰說你看了幾十年的老實鄰居,會不會其實是跨國大毒蟲?早晚問安道好的兒子女兒,會不會是殺人不眨眼的專業殺手?

當然這種情形很少發生啦。只是,對某些對自己子女持續保有異常高度人格保證自信的父母,說是等著看好戲實在很不厚道,但除了等著看好戲,我不曉得還能說什麼就是了。

一個朋友的朋友的女兒,在母親的面前是端莊的小公主,是才藝雙全的天使。不過這些都僅限於父母在場才會轉換的模式,其他時候的她到底是怎麼樣的表現,旁人可是一清二楚。去向媽媽戳破這個謊言吧!拜託,我是想看好戲的,才不幹這事兒呢!

女兒當然非大罪大惡之人,只是人前人後的虛偽實在讓人噁心想吐(我更想為了"為了她寫這篇日記"的自己大吐特吐個三回合~~)。

一個朋友的父母,放任自己的兒子養成"不是我的,也要變成我的"鴨霸性格;血緣關係果然天下無敵,朋友的一雙兒女也開始顯性這類性格,看在父母眼裡是"有個性",殊不知十年二十年後,這個社會會不會多增加二個眾人唾棄的廢人。

我沒有顯性的宗教信仰,也絕非事事World Peace的和平主義者。我不相信"人人都是好人,只是某某某還沒得到救贖"的屁話,因為我傾向相信"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我不是神也沒有高尚的靈魂,說穿了,其實我喜歡看人受到報應;或許活不了太長的時間看見非現世報的報應,但我還是要說"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ps.其實報應也不全然只有壞的,只是重口味的惡有惡報總是比較好看;看人受好報應更是為對方感到莫名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