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主食-韓式拌飯!前置作業包含了:

黃豆芽燙熟後放涼;拌入少許麻油、盬調味,放冰箱備用。

豬絞肉(其他肉類也行,但限絞肉形態!)以醬油拌炒至收乾為止(醬油為上色調味用,不要放太多)。

溫泉蛋一顆。韓式拌飯都放生蛋,但我沒膽,又不想吃全熟水煮蛋,所以第一次嚐試做的溫泉蛋,還算成功!

泡菜。自製,做法就不多寫了,以前的網誌文章有寫過!!

韓式辣醬。現成的,各大百貨或大型超級市場都有賣,紅色正方體的罐子喔!
最重要的是,米飯!記得煮啊~~

懶得準備,所以這幾樣是基本款。拌飯一般吃冷的(石鍋拌飯不在此限制),所以有時間的話,所有需要煮食過的配料先做完放涼備好(包括米飯),如此才不會拌完還是熱的!(米飯微熱沒關係,因為配料是冰或常溫,拌完後溫度不會太冷!)。挖上一大匙辣醬(辣醬單吃其實辣辣甜甜的,煮過後才會更辣!),完成。
(灑點白芝麻更棒;或依個人喜好淋上麻油也很香!)


看,溫泉蛋就是這麼美麗,有畫龍點晴之妙,還可以緩和辣醬的辣度喔!


擺盤完成後,接下來花點時間及手勁把所有食材與米飯拌勻,直到辣醬完全融化並包覆所有食材,就可以開動囉!!!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時間:

溫泉蛋怎麼煮?

聽過很多人的做法,但從沒實際操作過。這次抱著"全熟水煮蛋又怎樣"的決心,放手一搏。

水煮滾後(水量要蓋過雞蛋喔!),小心放入洗乾淨的雞蛋,然後關小火煮4分鐘,再以大火(讓水呈沸騰狀態即可)煮1分鐘,之後撈起以冷水降溫,以免餘熱繼續把蛋悶熟,溫泉蛋就完成囉!!

第一次的蛋白其實有點過熟,所以最後的1分鐘可以改成30秒或更短(直接不煮最後一分鐘也行啦!不然,把前面的4分鐘縮短也行。),蛋白會更有溫泉蛋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