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8(六) 12:00

這一天的淺草,讓我們同時見視了多樣的日式文化。

特殊的朝聖儀式。排成長龍的民眾,都等著來拉布條,應該就像是一種祈福物吧!


台灣也有類似的祈福活動。雖然不確定日本神會不會保佑外國人,硬是擠過去往自己身上撲了一堆煙。


菊花展。看來日本除了烏鴉的定義與台灣不同,賞花的角度也大不同。


不過,把平時不起眼的菊花照顧成不同的造型,說真格的,挺好看的!(之後在明治神宮看的菊花展,規模更大)



祭典才看得到的攤販。雪利和朱兄嚐試了一串五百烤大蛤蜊,評價是:中看不中吃。因為所有食材都是冷凍再泡水解凍,姑且不論食材新鮮與否,光是醬料就吃不進去了吧!(酪梨壽司說在日本這類攤販買食物很容易踩到雷,看來是真的!)



除了人海,菊花和難吃的食物,還有最特別的他們。

第一次在同一個場合遇見穿正式和服的日本人的頻率這麼高。有人來慶祝357,有人來慶賀觀音寺50週年。儘管穿和服的理由大不同,但看見傳統日本文化的歪果忍們(包括我)想合影留念的理由卻是大大相同。還有,日本人原則上都是和善的,只要禮貌的先詢問意願,他們都很願意停下腳步接受有如與粉絲同樂現場的拍照大會。

第一個遇見的和服美眉。看見她時,不曉得她到底已經停在原地拍了多少合照,但面對每一個詢問合影的要求,她都甜甜的笑著回應。


大人們穿和服不稀奇,小朋友的吸睛力才夠看。每見一個就會卡哇依、好可愛、CUTE的滿天飛。


不是唯一都穿和服的母女檔,但卻是唯一女兒是大人的母女檔。原本要找她們合照,但無奈又看到接下來的黑和服妹妹被她吸引過去,等完成作業後,這對母女已經看不見蹤影了,殘念!


就是她。爸爸媽媽帶著她來,但只有她是盛裝打扮:除了搶眼的黑色,她應該是當天看到的和服小朋友中,頭飾最花俏的一個了。當下不知哪裡來的狗膽,一個箭步上前問了媽媽能不能跟女兒拍個照,只見媽媽笑得開懷,應好的同時連忙將女兒推上前站定位置,接受眾人的相機洗禮。(有趣的現象:只要有人起頭,接來就會有無數經過的路人加入。所以,只要一開始被要求合照,至少都要站個五分鐘以上吧!)


↓這個笑起來露出整排牙齒的弟弟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因為爸爸看起來超像西裝筆挺的山口組老大,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才知道其實人家爸爸是面惡心善啦。

合照的場景還是弟弟的家人安排的。其實他們一家人拍完照準備要離開,被我問完能否合照後,媽媽居然自動要求我們回到原來的地方,而弟弟也很配合的擺出笑容,拍完照後本是我們向人家道謝,結果這家人也一直猛鞠躬說謝,真是讓人受寵若驚。(雪利補充:其實不是這家人特別,而是日本文化習慣。)
PS.後來陸續有人要求合影,爸媽在旁邊樂得高興,但弟弟其實一直有對爸媽拋出求助眼神:到底結束沒??只是一聽到數一二三的時候,弟弟卻還是很快的送出笑容!(弟弟不是苦笑啦,而是笑起來本來就這樣!)


(路人:他又沒穿和服!)
之所以拍他,是因為:他的雨衣好可愛呀~~~(當時突來的雨勢有點大,阿嬤趕緊讓他套上雨衣)


他是今日的最佳男主角。別看這張面無表情,看看底下那張,就明白得奬原因為何!


超可愛!!!!
這個弟弟大概是被要求合影時間最長的一個了吧!雖然他笑起來的五官全擠在一起,但卻可愛到讓眾人齊呼。只要他一笑,旁邊所有大人都像看到偶像一樣驚叫連連。害我也連拍了好幾張~~


這個小桃紅應該只有3歲。媽媽控制不住她,於是放她到處跑。


小粉紅也不惶多讓,還加了把傘當道具,只是捕捉到的表情有點大姐風範呀!(右邊是媽媽)


(這是雪利相機的照片)
被媽媽整理衣著等拍照。


(這是雪利相機的照片)
他的和服也好看,但吸引我的是他的頭髮造型!!!


接下來的兩位肯定不是357的主角。但與古意濃厚的淺草寺更有一種天衣無縫的FU。

一頭紅髮搭配紫色和服,不錯看唷!


相約出遊的姐妹。←我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