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瞬之光.jpg 

 

一向喜歡西洋翻譯小說更甚其他,這次被白石一文的一瞬之光打破成見。

 

喜歡白石運用文字的感覺,很普通的語法卻感覺很溫暖;只是讀完後,我的心好沉重、好沉重。說不上來是不是結局的關係,還是其他的什麼,就是有股"讓我靜一靜,好嗎?"的沉重。

 

故事圍繞著主角-橋田浩介延伸。橋田就那種普遍女性會注目的三高男,甚至擁有比公務員還高一層的鑽石飯碗。整本書以橋田為第一人稱口吻的故事架構。

 

與瑠衣小姐看似般配,其實契合度只顯像在性愛上。

 

隱藏在橋田最內心深處的,是香折。

 

或許論肉體配對指數,瑠衣才是對的人;若依實際人生際遇,香折才是懂得的那個人,即便香折的人生慘烈更多。

 

佔不小篇幅的是講述日本大企業的黑暗面,其中的專業編織,會讓門外漢很容易快轉翻頁(我就是XD)。不過,撇開搞不懂的政商利益糾結,倒是書中描述的日本上班族狀態,會讓愛看日劇的人點點道是(笑)。

 

總之,(對我而言)就是一本好看的小說。d5f02e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