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胖美過世,剛好遇上中秋連假,不必請太多天假辦喪事,也幸好公司不大、事情不多,雖然連續一星期不在辦公室,對同事沒造成太大困擾。

 

辦完喪事後,不知為何覺得沒了目標?!沒有胖美的事需要煩惱了,但卻覺得提不起勁了。

接下來兩個月,對公司的一切變成了旁觀者。老闆依舊我行我素、主管的肩膀還是軟弱無力,資深同事行事獨斷、資淺同事能力不佳,看著看著,我除了嘆氣也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不是真沒能力,而是最資淺的我本就沒有話語權(這間公司的文化就是如此,資深的人才能說話),看著他們互不退讓(即使退讓,也只是嘴巴堵氣說說而已),時間久了我只覺得好笑。

我不想跟著他們一起沉淪這種公司文化,既然無力改變,離開就是唯一解。於是我提離職了!

 

公司方面沒有慰留(我自認是工作能力很好的人,以往的離職經驗都有被慰留,只是離職的原因無法接受慰留罷了),我也省得再多找藉口,一個星期後我就離開了。

說捨不得其實有,撇開公事,同事們平時打鬧嘻笑是很好相處的一群人,但畢竟還要一起共事,上班若不是好同事、下班裝認識是很痛苦的!我告訴自己不能心軟,離職了若還是有緣就繼續做朋友,否則一直留在那樣子鬼打牆氛圍的公事環境,我怕自己的人格會被毁滅同化。

 

默默地在那裡服務了1年2個月,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時間過得如此飛快!接下來不知道會如何,雖然又陷入了高齡求職不易的困境,但先離開讓心情不愉快的地方,還是比較重要,因為我只想人生輕鬆一點、快樂一點,簡單無華又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