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

去年11月底開始有濃鼻涕,一開始還能濞出來,後來變成只能用倒吸變成痰吐出來才能解決卡痰的問題,但也因為這些過程一點也不影響作息,也就不以為意。

 

爾後倒吸成痰的次數變多了,時不時倒吸的聲音也影響周遭的人;一開始根本沒朝癌症的方向想,以為是急性鼻炎之類的。之後也因為剛開始一份新工作,加上能拖則拖的懶散,一直沒正向面對。

 

2022年末,終於在家附近有做內視鏡的耳鼻喉科看了兩次診。第一次看診,醫生表示有鼻咽有腫塊且帶血絲,建議我到大醫院做更精細的檢查,也馬上開了轉診單;吃了約一週的藥再去看了第二次診(也再做內視鏡),情況並沒有太多改善,一樣希望我去大醫院再檢查。但那時我剛開始一份很滿意的新工作,不想才入職就請假,於是就靠成藥、枇杷膏一直撐下去。

 

其實我很駝鳥,期間查了自己的狀態跟鼻咽癌實在太像,但又害怕面對!過年期間拜訪了不同住的家人,她一句沒有太刻意的規勸,加上隨著倒吸出的痰的狀態越來越可怕(有時很濃、有時帶血絲或類似組織的塊狀物),我才終於下定決心在年假結束時掛了大醫院的診。

 

2/7請了半天假去榮總看診。以往都是陪大姊去醫院,這次自己是看診的主角,心情有點複雜。

醫生(後來就是我的主治)聽完我的主述,加上有診所的轉診單,除了脖子觸診,也立即進行內視鏡切片,之後開了止血藥、抗組織胺,預約一周後看報告。

 

一周後回診的當天,發生了幾件不是太順心的事,連帶影響心情。坐在等候區時我只能一直默念希望不是癌症!(等待時發現一位護理人員帶著資料夾走進診間,當時只覺得為何還需要一位護理人員進診間幫忙呢?事後回想才想起之前在長庚時大姊的狀況也差不多,她們就是癌症個案管理護理師)

 

一落座沒多久,醫生平靜地告訴我是鼻咽癌(期別尚無法確定)!天啊,我就在214情人節當天被宣判得了癌症,這比沒有情人還讓人覺得無語問蒼天啊~~~~~~

arrow
arrow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