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診後,醫生馬上排好入院檢查的日子(確認期別)。想到才入職沒多久的工作就要飛了,超捨不得(雖然是派遣,但對我來說錢多事不多離家很近啊~)!

 

入院檢查共住了五天(結果只剩一個工作天去公司交接、辦離職手續),CTMRI、骨骼掃描都做了。因為症狀很少,以為只是一、二期,沒想到醫生直接宣判四期(無遠端器官轉移,但轉移淋巴,所以是四期)!當時坐在診療椅上真的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做何反應。

 

判定期數後,醫生也很快做好治療程序的安排,前導性化療6次、放療33+化療(每周一次,打三周休息一周)。而為了日後多次的化療,做了人工血管座的植入手術。

 

植入手術只有肩膀局部麻醉,全程是清醒的,也能聽到周圍醫護的交談。手術室很冷、超級冷,又因為剛上了消毒液,肩膀處於裸露狀態(消毒布被拉低),真的冷到我猛打牙顫!第一次的手術時間約2個小時,醫生很有自信地說做得很好(跟刀護理師勸他做得好比做得快重要),結果呢?術後可能發生的失敗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做完手術必須拍X光確認位置正確與否,我的歪了,所以必須再進手術室調整!病房護理師來告知時,我很生氣卻更無奈!第二次手術換了別的醫師,又躺了快2小時,真的很無言!

 

雖然檢查項目不多(MRT、骨骼掃描、腹部超音波,以及牙科會診),但不是每項都能完美接續,所以總共住院五天;

也因為沒預期會住這麼久,整個住院期間完全沒洗頭,出院當天馬上直奔美容院洗頭(因為肩膀有傷口不能碰水),也順便剪了頭髮(事後慶幸有先見之明將頭髮剪短)。

 

出院隔天是228連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也是我的最終工作日。

雖然跟同事們才認識2個月,還在摸索與人相處的界線,

但工作性質符合我的性格,離家又很近、薪資也不錯,真的很慶幸獲得這個工作機會,卻只能無奈放棄。【我是鼻咽癌病友02】確診後做了什麼?202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