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所有檢查後,也確定了化療開始的日子。

 

前導性化療,目的在於縮小腫瘤,之後的放療才不用做太多次。

我選擇了自費化療藥物,每三周為一回合,共三回合。

 

每回合的第一周,是俗稱的大化,就是兩種化療藥物,順鉑+健澤(自費);第二周是小化,只打順鉑;第三周為休息日。

 

第一次躺在病床上,看著化療藥物打進的是自己的身體,我已經不知是什麼心情。

幸運的是整個療程都有阿妙陪我去住院,過程中除了反胃次數有點多、食慾降低,其他狀況都還好,唯二比較嚴重的副作用:

 

  1. 腎臟功能低下,第三回合的鉑類藥物由原本的順鉑改成卡鉑,味覺也大概在第二回合時開始出現變化。
  2. 掉髮。化療開始大概2個星期後開始掉髮。剛開始沒太注意,直到洗頭時看到掉下的髮量嚇傻!洗髮掉一堆、吹乾時再掉一堆,不知道我的頭髮還能撐多久!年紀過了四十就開始髮量變少了,加上化療副作用,我真的很擔心變成光頭!經過兩次驚嚇後,找到了洗髮模式,也因為油脂分泌變少(也是化療副作用吧),改成3天洗一次頭,減少掉髮的機會。(之後放療又是另一階段的掉髮了

 

期間得知了二姊肺部原位癌的消息,真是命運多舛啊我們!!!

 

第二回大化住院時,安排做了放射腫瘤科會診,並定下了放療的導引定位、面具模型的日期。

 

結束化療日程,治療算完成了1/3;期間做了兩次內視鏡,腫瘤消減狀況良好,讓心情稍稍放鬆了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咽癌 化療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