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後看見的就是這幅光景。
 
除了早餐時間會活蹦亂跳外,接下來就是一動也不動的躺著,聽見腳步聲也只有死命搖動的那條短尾巴有回應。孫小胖,有那麼累嗎?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一生能被背叛幾次?既然是背叛,應該一次就夠痛、夠回味了,但一個人在十年不到的時間裡遭人背叛三次,該說是八字不對流年不利,還是…?
 
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三個人會用相同的方法背叛?到底是自己寧願當駝鳥不願面對,抑或是根本沒有認清事實,認清自己做人到底有多失敗!
 
老人家說翅膀硬了的幼鳥,會飛離。如果自己夠溫暖、夠人性,或許幼鳥會放棄一展鴻圖的大好前程,心甘情願一輩子待在身邊。但是呢?幼鳥滿懷期望能從那兒得到些什麼,自己卻吝於給些什麼,甚至不給些什麼,然後在幼鳥無情的離去後,剩的是什麼,繼續盲目的自以為是?還是那些不願放下的身段?
 
看著幼鳥各自有了天空,自己做了什麼?看不慣,可以憑實力將牠拉下,甚至斷了幼鳥繼續飛翔的能力。沒有,只有繼續殘喘,然後另起爐灶、繼續養育不曉得會不會再離自己遠去的幼鳥而已。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痛心痛,何時可以揮別輸球的魔咒?

心情差,不想寫了...... =.=||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美好的早晨應該在舒服的彈簧床上展開,無奈一早有污水下水道處理的工程人員要進行拍照的例行公事,八點半被阿妙挖起來,洗臉刷牙後,把小胖和巴特帶上河堤溜溜。



嘿嘿,我們從不是勞心勞力的飼主,而且假日向來是過午才醒,主要還是因為怕牠們人來瘋,會擾亂人家辦公事,只好認命起床矖太陽去。

幸好,還有微風徐徐。只是不時有其他飼主帶著狗狗出現,為免跑跑就瘋狂姐妹花亂來,只能小跑一段,隨後小胖也不想走了,一人二狗就坐在河堤邊等工程人員離開。

巴特:快看快看!!!
眾人:看什麼?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是孫家寵物的老大,孫Buffet。

大家可以叫我Buffet、巴肥、把回、把皮、小胖、胖胖,死胖子則是姐姐的專利叫法。

我今年快5歲了,原本是一隻流浪犬,但被之前的主人好心收留,然後又輾轉的誤入火坑成為孫家的一份子。看樣子也知道我是米克斯(Mixed),我不曉得阿爸阿母到底長怎樣,但是我長得還算討喜就好。

其實我有二個正式的名字。之前叫叮叮,但後來被孫家收養後就改成現在這個洋名字。只是,孫三姐和四姐很後悔,因為Buffet就是all you can eat,所以我就努力的eat,會變成現在痴肥的樣子,不能算是我的錯!!!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什麼鬼日子啊!令人悲喜交加的一天!
呸呸呸,小孩子有耳無嘴!今天真的是鬼日子啊,因為是農曆七月十五!)

公司沒有電視沒有廣播,只能一直按重新整理讓網頁隨時更新(雅虎有30秒自動更新),然後三不五時放下手邊的工作看一下戰況。

昨天輸日本在預料之內,洪教總都說了:人家日本隊是職業的!(那請問台灣隊是野雞選手組成的嗎?)
今天在幾乎一面倒認為中國不可能爆冷的期待下,TMD,打了十二局換來的居然是這種鳥結果!

台灣7:8中國   
(狂吼)對,沒有看錯,就是7比8!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出門遊玩被人委託代買像是一種不成文的規矩。
 
台南買碗粿、台中太陽餅、花蓮買麻糬,要不要去台北外帶一隻無尾熊(以後有熊貓了)?出國就更不用說了。歐洲要買名牌包、東南亞要買餅干糖果加香料、東北亞買藥妝還是泡菜。
 
GOD!到底出外旅遊是為了放鬆還是採買?被託的人願意那倒也一拍即合,若像是我這種自私自利又龜毛不懂拒絕的人,醜話說在前是明哲保身的好方法(自以為人緣很好?)。
 
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而且是血拚勝地的東京,一旦放出消息,想必有許多姐姐妹妹開始心癢癢。有衝動想拜託代買的朋友們,看完我的龜毛法則後,好好想一想再開口喔!!
 
1. 同行共4人,非個人獨遊。若您託買的產品不在行程點上,恕難招待,因為不可能為了某人要做什麼而破壞共同的行程。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徵人啓事WANTED』
 
因為Se是兒美老師,這次出國必須找到代課老師。詳細的需求條件如下。有適合人選推薦的話,請留下回應或者直接打電話給我。
 
#地點:高雄市三多路的"諾貝爾"

#有幼兒、兒美教學經驗(一年以上比較好;到時需再經過園方的一次面試。)

#個性穩定,喜歡小孩子,能忍受小孩的吵鬧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闆很會說話,很會說讓人飄飄然的話。但是我清醒。
 
前前後後總共離開老闆二次(第三次"一定"會發生,但不曉得會是何時!),二縱的結果他還是要僱用我,我應該要屁股翹高高的到處搖擺唱秋才是,只可惜了我這個悶包。
 
公司編制超級小,所以抬頭all you can choose,只要不要太偏離職務內容就好。出資兼實際經營,副執行長(不好意思稱自己CEO喔?)。管錢進出的會計小姐是"行政主任"。跑業務被當小的差遣的叫"業務主任"(之前離職的資深業務,嚇,是"業務經理")。最新進的業務只有"業務專員"可撈。我咧?沒有,什麼都沒有。公司沒有虧待我,因為老闆有問過我要不要印名片喔。
 
拜託!那告訴我要挑哪個抬頭會比較火?"業務秘書",遜,跟別人一樣。"業務助理",come on, man,人家不來了!""經理特助",啥?公司又沒經理,何況我又不只做經理的交辦事項。我看這個好了……
 
"行政兼業務 大總管"。如何,很嚮亮吧!!嗟~~~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ue Monday真是個好發明。管他發生什麼鳥事,通通推給Blue Monday解釋就對了。
 
上星期五下班前一通客戶的來電,我想應該有人連二天寢食難安吧(我吃很飽睡很熟)!因為斷貨啦~~
 
我有錯。庫存量訂的不夠,因為單價要1萬多元的東西,除了合約數量,我實在不敢放太多在公司,雖說它屬消耗性產品,但我仍舊只備客戶每月平均用量的數量在庫存。
 
業務有錯。不曉得是我平日表現太"專業"還是有人背地裡陷害我(還有誰,就是老闆!)?業務們遇到問題居然不是找老闆解決,而是在電話中問我怎麼辦。哇哩咧~你們的薪水(連業績獎金都是我的十倍)是拿來吃大便用的啊?雖然我懂的比你們多一點點,但還是很有限,何況每次問的都是做錯決策會倒大楣的問題。拜託,不只三四五六次告訴你們:『這種問題要請示老闆,不是我。』講不聽咧!這次的事件,錯在業務自以為的把問題擱在身邊(自己的和我的),沒想到一拖再拖,變成星期一上班二個人被叫去排排站等著罵。
 
老闆,不要說你自己沒有錯!因為擅改票期的事和久識的廠商鬧得不愉快(老闆不經告知,改了人家的票),怎麼知道這不是對方故意扣貨的奧步?你是縱橫商場二十多年沒錯,但人家也不是初出茅蘆的毛小子。沒事不要把話說得滿到爆漿,在後頭擦你屁股的永遠是我們這群給不起人家臉所以只能被踐踏的下屬。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懸宕以久的沙發丟棄事件,終於在上週五塵埃落定了。
 
770他們要去美國前,把租屋處的部份傢俱搬回家裡,其中包含了一組皮沙發(三人+二人+一人)。一開始很興奮,因為打有印象以來,家裡沒有過皮製的沙發組,所以一次收到完整的沙發座,只差沒昭告天下而已,就是一整個高興啊。
 
可是,除非他們都回家過節,否則總共可以坐六個人的沙發只是淪落成為家中的擺飾之一。平時家裡只有我和阿妙,一個坐太師椅,另一個佔據一人座沙發,就這樣,三人座變成佬佬和小胖的特區(那時佬佬還沒掛)。只是,因為家裡養狗的習慣和別人不同,加上換毛時期的毛髮滿天飛,每次光是換墊布或清理,花費的時間和物料(新墊布、清潔劑等)也不少。至於二人座,為了怕小胖她們重覆染指,便將它轉向面向牆壁,然後變成堆東西的半開放空間倉庫。
 
巴特加入之後發現讓二隻狗躺三人座似乎太浪費,於是將她們的"高級睡房"換成二人座,三人座當然得頂替二人座的倉庫工作囉。唉,即將被丟棄的二人座悲慘的命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巴特當時正值嘰歪的口腔期,只要是伸嘴即到的、腳搆即倒的,通通會落入她的狗口,然後就是慘遭被支解的下場。沙發當然也不例外。從一小小的裂痕,慢慢到一個小洞,再到一個中洞,最後就是一個讓人掉下巴的大洞。挖了一邊怎麼放過另一側,就這樣,二隻狗成天在沙發上喬位置,因為洞都剛好挖在正中央(活該!)。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還沒請到假!

你還沒請到假!!

你還沒請到假!!!

你還沒請到假!!!!

你還沒請到假!!!!!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隔壁老王家真是一點也不平靜。(嘿,老王當然不姓王!)
 
老王有一女一子,姐姐小我三歲,弟弟小姐姐一歲,算起來也都是二十好幾。這二個小子沒給家裡帶來什麼的福報,卻反而常常惹父母生氣。
 
姐姐從小就是個煩人精,很愛黏在我們身邊,不給她進家門(我家)還會哭叫,我爸都管她叫"火雞母"。她可能遺傳到爸爸,有不錯的身高和深深的輪廓;或許因為如此,青少年時期的她戰果可輝煌了。有人在外頭叫囂是小事,甚至一次是在她家外牆噴漆(內容記不太得細節,只依稀記得是些因忌妒而起的詛咒,反正就都是一些罵人的"名句"。)。高中畢業後姐姐就搬出去了,從此很少見她回家。
 
雖然很少見她返家,但到府指名找她的"客人"可是次數頻繁的比她自己本人回家還多。這些客人不外乎"警察"和"銀行人員"(我和阿妙都親自接待過幾次她的客人。沒辦法,她家沒人,訪客只好見到鄰居就抓來問!)。組合這二個職業,用膝蓋想也知道事情的走向大概是如何了。好在事情經過都很平和,所以還沒見到有人來潑屎撒尿,或抬棺噴漆紙錢滿天飛(電視看很多!!)。
 
弟弟比起姐姐是有過之而不及。高中不曉得換了幾所才畢業(應該有啦)。精蟲衝腦的國中時期常聽見他和自己老爸高分貝對嗆,讓只有一牆之隔的我們想裝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都不行。高中時期的後半段(似乎)是半工半讀,但結交的朋友都是些牛頭馬面;早上看不見他人影,半夜卻一定聽得到他進出家門的關門聲(搞不好是大夜班咧!),要不就是朋友在外頭呼喊他,邀他一同外出逍遙(可能不敢打市內電話吧)。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續三個星期六都在外頭當"老外。星期天難得有了自己煮食的時間。
來看看試了什麼新菜吧!!



涼麵。
做法超級簡單,只是切絲的工作讓我頗有微詞,因為切的手很痠。

麵條不是用一般的油麵,而是市場買的一斤30元一大堆的新鮮細捲麵。煮熟後撈起以常溫水沖涼、瀝乾,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即可(放冷凍室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但要小心別凍成麵條冰了!)。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應該去賺錢的星期四夜晚,因為公事煩的心情很糟,立馬去電家教學生今晚停課。阿妙得知,便開口說要去逛逛已經開幕快一個月的漢神巨蛋。

真好笑,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的漢神,卻一點也沒有想進去的fu,原因出在每天看見如此多的人潮進出,很不愛人多地方的我,怎麼樣也提不起勁。想說今天是星期四,理當不會有太多人有空逛街,於是答應阿妙去晃晃。

據說漢神巨蛋地下室有超大機車停車場(4000個位子),偏偏入口處像見不得公婆的醜媳婦似的,隱身在給人suprise的鳥地方,一不小心就會落得騎過頭要再迴轉一次的雖小運。好在速度放慢,加上前方有幾個也要進停車場的少女們順便帶路,沒有落得重新再找一次的命運。

停車場的確很大,大的一望無際,但也大得會讓人迷失在廢氣沖天的密室裡,找不到出口。若硬要比較,夢時代的機車停車場路徑標識真的比漢神巨蛋好個一萬倍。在漢神巨蛋裡,除非導航功能是天生,不然像我這種比路痴好一點的方向白痴,只能跟著人潮走了。還有,偌大的停車場,要是不好好記著自己的停車格,恐怕到時會找車找到海枯石爛。之前我有好好看電視,所以學到這一招:把停車格拍下來,根本不必擔心失憶忘記(我是根本沒想去記它,反正到時拿照片出來比對就好。BUT,重點是,不論用手機或數位相機,都要確保牽車時這二種工具的電池都還能發揮功效,否則一切只是白搭!)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對去東京的事朝思暮想之故,昨天晚上又做惡夢了。不過,內容雖然跟出國搭飛機有關,但卻與東京沒有任何關聯,放在2008東京自由行的文章分類似乎不搭。
 
只要晚上睡不好,夢的內容就很容易是有的沒的,然後嚇屎自己。前一天放颱風假,在家裡睡得太爽,導致隔天恢復上班的晚上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依稀記得應該是快2點才睡著。
 
不知道怎麼搞的,隔天馬上就要出國,而且目的地還不是我白天想的日本而是美國。慌亂中忙著交接公事,連行李都沒來得急整理(實在想不出來我到底要去美國幹什麼。)。整個夢中最讓我驚慌的是公事交接。一邊交待,卻又一邊整理行李,然後還一直有人在催促。上了飛機後也是一整個混亂,到底是在亂什麼啊?
 
好在鬧鈴此時嚮起救了我,好慶幸只是一場夢,雖然起床後明顯睡眠不足、四肢痠痛,但一想到只是一場夢,還是很高興的起床準備上班去。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雪利耳提面命之下,很準時的五點半不到就到了餐廳,結果Se他們比我還早,早在餐廳裡逛了一圈。雖然我們都準時到了,但結果咧?新娘人還在婚紗公司化妝,還沒到啦!
 
由於男女雙方一併宴客,所以整個場地超大,光找我們自己的桌子也花得幾分鐘。餐廳設備齊全,所以原先要我負責的音控和MV播放的工作,全部由餐廳包下,我也樂得無事一身輕,專心拍照片就好。




而原本由Geny負責的禮桌佈置,也在雪利妹妹的贊助下,改為專業婚禮佈置公司包辦。我們幾個就一直在現場東看西摸,等著新人到場。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早上班看到一台"滿載"一家四口的摩托車,不知該讚嘆爸爸的技術太好還是感嘆老百姓沒錢買車的無奈。

一台125cc不算小台的重型機車,爸爸理所當然是騎士,踏板載了一個孩子,後座塞了媽媽和夾成三明治的另一個孩子。重點是媽媽背後背了一個不算小的背包,爸爸也沒閒著,左肩上也掛了個跟媽媽的背包一樣大小的背包。一台摩托車塞得滿滿滿,跟在後頭的我雖然是在上班途中,但還是小小的跟了他們一段路,因為實在很怕突然來個什麼晃動,爸爸可能會承受不了整車重量而出事。

也看過前座放小椅子載著走路還不算穩的小小孩,或後座掛著個腳搆不到腳踏板的幼童(從後面看,只看見孩子雖然緊抓著爸媽,但身子卻是快有1/2的屁股不在座墊上。);甚至還看過一個媽媽載在已經在踏板前座睡著的小孩,為了不讓孩子的頭歪了,這位媽媽是一邊騎車一邊以手用抓著後照鏡當支撐點扶著孩子的頭,而這位媽媽目測看來大概不到150公分。

不曉得對方是如何的經濟環境,所以不能隨便批評人家"為什麼不買汽車?"。只是一次一次看著馬路上這種類似的情節,真的很替對方捏冷汗。雖然說機車的交通意外都多都是年輕人貪快或酒後騎車而發生死傷,但像這種一台摩托車超載或甚至前後座的兒童沒戴安全帽的狀況,一旦真的發生意外,我想死傷的慘重不會比貪快或酒駕來得輕。

這輩子或許不會有小孩,如果有,我想我不會冒這種險;或者告訴身邊親近的人別做這種看似方便,實則危機重重的事。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底下就真的有這麼機巴兼厚顏無恥的人。
 
機巴同行是一年約50初頭、一人公司的住持兼撞鐘,公司除了他,只剩一名會計,還是他老婆。要出來混,也要把傢伙準備妥當啊,而不是一天到晚跑別人家;不是我小氣,而是時間次數一多起來,實在很想叫他回家吃自己,不然,乾脆來加入我公司的勞健保好了。
 
若是偶爾因為來拜訪或交流,進而使用我公司的資源,那無可厚非,我甚至會很樂意幫忙影印資料、倒茶水。但是,漸漸發現,機巴同行來我公司不是為了找老闆或業務談生意,而是來辦公的。
 
常常一早連老闆都還沒進公司,他就來了。一進門還會先找個開場白暖場,諸如:XXX還沒上班啊!(OS:關你屁事,查勤啊!);然後開始他的"工作"。
 
一進門還時不時的問:有沒有水可以喝?靠,我有口水,要不要?!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人名均以"小"字輩替代)
前年11月已經先在大陸訂婚的徐小豪,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所有相關手續,回台灣宴客囉!

這是前年11月在大陸先拍的婚紗。說真格的,如果不刻意提醒,其實對岸的技術和美編跟台灣相較之下也不遜色。
(其他幾張從徐小豪相簿抓來的相片在相簿裡,自己去看囉!)



徐小豪在大陸工作認識了新娘丁小圓,所以不用問了:是的,新娘是大陸人。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